夏季新剧:Alphas 阿尔法战士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06-06 14:56

wallpaper_cast_1920_130704495171___cc___685x429.jpg

Syfy夏季新剧《阿尔法战士》(Alphas)将于7月11日播出。该剧描述五名各怀绝技的「超能人」在神秘的神经学专家、心理医生Lee Rosen的带领下组建「阿尔法团队」,秘密解决那些政府不想管也管不了的「疑难案件」(其中多半与其他超能人有关)。这群超能人自称「阿尔法战士」。

002_26GHX64GRLLLTXR.jpg

「阿尔法团队」隶属于「国防部犯罪调查局」,由美国国防部直接派军官管辖。尽管「阿尔法团队」由平民组成,但其行动负责人Bill Harken(Malik Yoba扮演)有军事背景,是个肉盾型的超能人。Bill对这群没有经过军事训练、毫无战术素养的队友十分不满,时不时地会发一些牢骚。

005_26GHX64GRLLLTXR.jpg

和Bill搭档的是具有超级说服力的Nina(Laura Mennell扮演),她能通过操纵大脑的方式让别人干任何事。事实上,Bill和Nina是一对「床伴」,但Bill总怀疑Nina对他使用了超能力,诱使他做出对妻子Connie不忠的事情。Nina坚决不承认,称Bill每次都喝醉了,才会主动和她发生关系。Nina住在一间小型办公室的顶层,而且是「免租」的。她不需要太多钱,因为人们总能满足她的「愿望」--即便是陌生人。在本剧开始的时候,一个长相英俊的男模特在Nina的床上醒来,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Nina说话总是带刺,而且总对人家说自己是个「坏人」--要不是Rosen医生给了她重获新生的机会,她可能很多年前就死了。

007_26GHX64GRLLLTXR.jpg

Gary Bell(Ryan Cartwright扮演)是个典型的阿斯伯格综合症患者,说得通俗一点就是「孤独症」。他说话语速很快,爱挑剔,特别注重细节。但有时候他会突然对一个陌生人说:嘿,我为一个由超能人组成的绝密团队工作!Gary一般只吃妈妈给他做的食物,并强烈厌恶别人碰触他的食物。当有人「不听劝告」时,他就会变得焦躁不安,甚至做出疯狂的行为。Gary是一个绝顶聪明的超能人,能「看见」许多别人无法看见的东西。有时他的眼前会出现一幅超级「三维图」,然后就像有一个超级渲染软件在他大脑里工作一样,在这幅图上绘制出他想知道的东西。他甚至能「看见」电波和电子信号。每当他发现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时,就会变得神经兮兮。

003_26GHX64GRLLLTXR.jpg

Rachel Myer(Azita Ghanizada扮演)拥有超级感知力(视觉、听觉、味觉、嗅觉)。她的父母认为她是个受诅咒的不祥女孩,但Rosen医生让她重新找回了自信。

006_26GHX64GRLLLTXR.jpg

Leigh Rosen医生(David Strathairn扮演)是「阿尔法团队」的领袖。他不是超能人,但却对超能人深有研究。Rosen正在秘密撰写一个电视剧本,讲述一群超能英雄的故事……当然,这个剧本永远不可能被拍出来。Rosen听命于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Don Wilson(Callum Keith Rennie扮演),他们将捕获的「超能坏蛋」关押在一个叫「农场」(The Farm)的地方。

此外,还有一个叫「红旗」(Red Flag)的秘密组织鼓动人们接受阿尔法人,并对政府施压,要求通过《阿尔法人权利法》。

004_26GHX64GRLLLTXR.jpg

在首集里,「阿尔法团队」负责调查一个叫Christian Hicks的人,他经常在自己工作的杂货店里神秘失踪,回来时不记得自己干了些什么。「阿尔法团队」发现他是个潜伏的刺客,于是将他保护起来。联邦调查局对此十分恼火。

「阿尔法团队」后来查明,Hicks曾是军队里的神枪手,他能够使用超能力来调整枪法的精准度。一个绰号「鬼魂」的坏蛋用药物控制了Hicks的思想,然后用「打电话播放巴赫交响曲」的方式唤醒他的杀手本质。案件水落石出后,Wilson想把Hicks关起来,但对Hicks有好感的Nina强烈要求Rosen挽救他。Rosen将Hicks招募进阿尔法小组。

负责监制该剧的是《星际旅行》(Star Trek)的资深制片人Ira Steven Behr。他此前曾参与了《The 4400》的创作。

cast_rachel___cc___685x385.jpg

008_26GHX64GRLLLTXR.jpg

cast_bill___cc___685x385.jpg

cast_cameron___cc___685x385.jpg

cast_gary___cc___685x385.jpg

cast_lee___cc___685x385.jpg

cast_nina___cc___685x385.jpg

wallpaper_cameron_1920_130506177730___cc___685x429.jpg

wallpaper_cameron_gun_1920_130506322031___cc___685x429.jpg

wallpaper_cameron_nina_1920___cc___685x429.jpg

wallpaper_nina_1600_130340305542___cc___685x514.jpg

wallpaper_rachel_1920_130340315394___cc___685x429.jpg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