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回顾本季部分剧集大结局留下的悬念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06-06 20:34

生活大爆炸 The Big Bang Theory

cliffhangers-2010-2011-20110606-02.jpg

上季结局:Raj成为Sheldon的新室友。Raj和Penny喝了一夜的酒,然后……上床了。

Penny这一季不太好过--她眼睁睁看着前男友Leonard和新女友亲热,自己却孤身一人。Penny能「采取行动」是好事,但Penny和Raj在一起?这绝对会改变这个朋友圈里的相互关系(想想Leonard的反应吧)。

飞跃比佛利 90210

cliffhangers-2010-2011-20110606-01.jpg

上季结局:Naomi告诉Max她怀孕了。

这不太合乎逻辑。Naomi这样性生活频繁的女孩会不知道采取「必要措施」?她忘了Adriana在第一季的遭遇吗?尽管Naomi怀孕的真实性有待考证,但Naomi和Max还算般配--至少这消息会让Max在比佛利多逗留一段时间。

识骨寻踪 Bones

cliffhangers-2010-2011-20110606-03.jpg

上季结局:Vincent Nigel-Murray被谋杀后,Booth好心安慰Brennan。可是安慰来安慰去……就安慰到床上去了。当Angela和Hodgins的孩子出生之时,Brennan也把她怀孕的消息告诉了Booth--Booth又要当爸爸了。

在经历了六年的分分合合之后,《识骨寻踪》终于打算让Booth和Brennan成为一对了。事情显然不会这么简单--因为Booth和Brennan对这件事有着完全不同的看法。此外,一旦Booth和Brennan真的成了一对,该剧的观众还会有热情看下去吗?

灵书妙探 Castle

cliffhangers-2010-2011-20110606-04.jpg

上季结局:Montgomery警长坦承自己与Beckett母亲的谋杀案有关,并为了救Beckett而牺牲了自己。但在Montgomery的葬礼上,一个狙击手开枪击中了Beckett的胸膛。制片人拍着胸脯保证:Beckett绝对没穿防弹衣。

女主角死了就没戏了……因此,Beckett肯定会活下来(别忘了她的男友Josh是个出色的外科手术医生)。可就在Beckett昏迷之前,Castle承认自己爱她……很显然这将是下一季Beckett和Castle要面对的一个大问题。

糊涂间谍天才蛋 Chuck

cliffhangers-2010-2011-20110606-05.jpg

上季结局:Chuck和Sarah正式结婚,然后用Volkhoff的钱买下了Buy More。Morgan戴上「给Chuck」(For Chuck)的太阳镜,结果把互联系统(Intersect)装进了自己的脑袋。

第五季是该剧的最后一季,而且只有13集,因此编剧组不太可能让太多的支线情节来消耗宝贵的时间。或许Morgan应该尽早解除掉大脑中的互联系统,专注于自己和Alex的关系。而作为互联系统「正统主人」的Chuck应该再次接过互联系统,将自己的间谍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然后再和Sarah开始幸福的新生活。

社区大学 Community

cliffhangers-2010-2011-20110606-06.jpg

上季结局:Pierce帮助格林戴尔大学赢得了彩蛋枪大战,但却拒绝下学期再次加盟Jeff的学习小组。

毫无疑问,这名演员(Chevy Chase)下一季会继续演出。Pierce成为「局外人」对该剧来说是一种有益的变化。可这是否意味着Chang将永久取代Pierce在学习小组中的位置?

绝望的主妇 Desperate Housewives

cliffhangers-2010-2011-20110606-07.jpg

上季结局:Susan、Lynette和Bree走进Gaby和Carlos家的大门,正好看到Gaby的继父死在地板上。随后她们帮忙处理了尸体(和其他痕迹)。

这一季的故事重心是Paul Young的回归,四个核心主角的故事被冲淡了。这个新秘密让我们找回了该剧最初几季的感觉。除此之外,Bree爱上了一个老于世故的警探,但又不得不在他面前隐瞒许多秘密,这为下一季增加了不少笑料。

危机边缘 Fringe

cliffhangers-2010-2011-20110606-08.jpg

上季结局:Peter进入远古机器,穿越时间来到10多年以后。当他发现一个世界已经毁灭,另一个世界即将毁灭的事实后,果断决定采取措施来挽回危局。Peter为两个世界制造了一个连接点,却因为改变历史而从此消失。或者……他从来就没有存在过!

幸亏该剧在最后关头获得了续订,否则这样一个结局会让很多剧迷骂娘。我们已经知道Joshua Jackson会继续演出该剧,我们也已经知道Peter和Olivia-nate的孩子Henry将不复存在,但我们不知道Peter的消失会如何改变他和两个Olivia的关系,以及两个世界未来的命运。

实习医生格蕾 Grey’s Anatomy

cliffhangers-2010-2011-20110606-09.jpg

上季结局:Meredith在阿尔茨海默病临床试验中的「小动作」曝光之后,被西雅图慈恩医院停职,她的婚姻也出现了裂痕。这可真不走运--她刚刚从非洲收养了一个孩子。与此同时,Cristina发现自己怀孕了,但却决定流产。Owen为此十分恼怒。

Meredith和Derek的矛盾是暂时的,但Cristina和Owen的矛盾却可能变成大问题。但这也不是说Meredith和Derek之间就没有「戏剧性」。考虑到扮演这两名角色的演员都有可能在第八季结束后退出演出,Meredith和Derek之间出「大事」的可能性极高--甚至是死亡。

天堂执法者 Hawaii Five-0

cliffhangers-2010-2011-20110606-10.jpg

上季结局:McGarrett被州长出卖。更糟的是,他还成了谋杀州长的嫌疑犯,50重案组从此解散!

除了McGarrett外,Kono也遇到了麻烦,而Danno在家庭和工作之间左右为难,看来50重案组中唯有Chin Ho能够扭转乾坤。但是别忘了,Wo Fat依然逍遥法外!

豪斯医生 House

cliffhangers-2010-2011-20110606-11.jpg

上季结局:House看见Cuddy开始接触其他男人,气不打一处来。他开着自己的车撞进Cuddy的房子,差点要了Cuddy的命。事发之后,House成功逃脱了警方的追捕,躲到一处热带海滩喝闷酒去了。

由于Lisa Edelstein下季不再演出(至少不再以常规演员的身份演出),我们可以断定House此举彻底葬送了他和Cuddy的未来。让人感觉的好奇的是,House要如何摆脱法律上的麻烦,重新回到Princeton-Plainsboro医院上班?他和Wilson的关系会如何变化?更重要的是,该剧下一季还会不会有女主角(仅存的女性常规演员Olivia Wilde仍将离开一段时间去拍电影)?

老爸老妈的浪漫史 How I Met Your Mother

cliffhangers-2010-2011-20110606-12.jpg

上季结局:在简短的「未来情节」中,我们见到了一位新郎倌--Barney!Ted在这场婚礼上遇到了自己未来的妻子。那会是谁?不知道。与此同时,Lily发现自己怀孕了(这么多年终于怀孕了,命中率也太差了)。

Barney究竟娶了Robin还是Nora?我们同样不知道。Barney的妻子和Ted的妻子将是一对「相辅相成」的秘密,至少到下一季结尾才会揭晓。

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 Law & Order: SVU

cliffhangers-2010-2011-20110606-13.jpg

上季结局:《法律与秩序》历史上最大的一次「血洗行动」--一个女人为报复奸杀她母亲的罪犯,在警察局里大开杀戒。虽然罪犯当场殒命,但也有几名无辜的旁观者为此丧生。

Benson和Stabler分享着彼此的痛苦。他们会在一起吗?不,正好相反,这可能是他们离别前最后的温存--扮演Stabler的Christopher Meloni已宣布自己下一季不会以常规演员的身份回归,而扮演Benson的Mariska Hargitay亦宣布自己下季最多演出13集。下季会是该剧的最后一季吗?

超感警探 The Mentalist

cliffhangers-2010-2011-20110606-14.jpg

上季结局:Patrick Jane与死敌「Red John」首次正面接触。这个「Red John」看起来没有任何过人之处,根本不像个杀人恶魔。在确认这个「Red John」就是杀害他妻女的凶手之后,Patrick Jane平静地掏出一支枪射杀了「Red John」,然后若无其事地坐下来继续喝茶。

这个「Red John」是不是真的「Red John」?Patrick Jane那一枪真的杀死他了吗?制片人称下一季首集就会有答案。不管他们葫芦里卖的什么药,Patrick Jane从来不是个冷血的凶手,他的这一变化将在某种程度上改变剧情的走向。还有--Patrick Jane要如何逃脱法律的制裁?可怜的Van Pelt要如何走出最黑暗的时刻?

海军罪案调查处 NCIS

cliffhangers-2010-2011-20110606-15.jpg

上季结局:调查组终于锁定并逮捕了P2P杀手。但是在这一季结束的时候,海军部长私下约见DiNozzo,要他执行一项秘密任务--找出出卖国家机密情报的内奸。我们没见到嫌疑人的脸,但Tony似乎认识这个人。

内奸会是一直和Tony调情的E.J. Barrett吗?是秘密为父亲工作的Ziva吗?无论如何,「Tony+内奸」将是下季的主线情节之一。

尼基塔 Nikita

cliffhangers-2010-2011-20110606-16.jpg

上季结局:Nikita闯进「组织」盗取黑盒子后踏上了逃亡之路,顺便还带走了Michael;Birkhoff倒向「Mikita」这一方;Alex和Amanda共同执掌新「组织」,「监督部」浮出水面。

Alex与Amanda是一对非常奇怪的组合,Alex真的愿意为折磨她的人卖命?或许Alex心中另有打算?不过该剧似乎顺应了大多数剧迷的意愿:Mikita!很难说这种状况会维持多久,但至少下季的前半段是这样。

邪恶力量 Supernatural

cliffhangers-2010-2011-20110606-18.jpg

上季结局:Sam和Dean的天使「兄弟」Castiel吸收了足够的能量和灵魂后,自封为新的「上帝」。Castiel要求Sam和Dean向他屈膝臣服,否则……只有死路一条。

Castiel为什么突然变成了一个「坏蛋」?这大概和扮演这名角色的演员下季被「降级」(不再是常规演员)有关。此外,新「上帝」的出现可不是闹着玩的--Sam和Dean除非能找到强有力的帮手,或者劝说Castiel回心转意,否则Castiel用一根毛就能要了他们的小命。

吸血鬼日记 The Vampire Diaries

cliffhangers-2010-2011-20110606-19.jpg

上季结局:Damon被狼人咬伤后,Stefan不得不向Klause求助。Klaus答应救Damon一命,唯一的交换条件就是--Stefan寻回邪恶的本性并为他卖命。与此同时,Elena看到Damon快要死了,决定满足他最后的愿望……给他一个吻!令Elena感到尴尬的是,当她吻完Damon后,Katherine带着解药出现了。

Elena和男友的哥哥接吻,还让心怀不轨的Katherine看见了?这绝对不是好事。除此之外,Stefan将为Klaus工作一段时间,Elena别无选择,只能继续和Damon待在一起。Damon的臂弯让Elena感到温暖,或许……还有他的唇。

哦,别忘了Jeremy那两个「死而复生」的前女友!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