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eval 远古入侵 S05E04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06-19 23:01

primeval-s05e04-01.jpg

这一集《远古入侵》变成了《木乃伊》?

Connor在ARC内部打开了一个迷你异常点,April则偷偷把Connor的所有数据传送给Philip,帮助他建造自己的异常点发生器。很显然Philip的计划并不在于「为全人类提供免费、纯净、可循环且永不枯竭的能源」,要不然他也不用这么鬼鬼祟祟。

primeval-s05e04-02.jpg

Abby和Matt解开了Connor硬盘上的加密文件,发现里面记录着大量的异常点活动信息。Abby和Matt决定和Connor摊牌,正当双方为「人造异常点」是福是祸争论不休时,Connor的实验室里出事了……那看似不会招惹麻烦的超小型异常点里涌出大量食肉甲虫!不,它们本质上什么都能啃--包括水泥墙壁。

primeval-s05e04-05.jpg

接下来就是人虫大战。Jess被虫子咬伤,凑巧的是她对虫子过敏,凑巧的是整个ARC里没有她需要的药物,凑巧的是ARC激活了全面封锁程序,凑巧的是Philip计划在这个时候将他们全部干掉……这么多「凑巧」凑在一起,实在是太「无巧不成书」了。更加「凑巧」的是,被遗忘了数集的Rex突然在本集跳出来惹事,害得Abby在虫子堆里到处找它。要不是出色的特效弥补了情节上的不足,这一集恐怕是第五季到现在最拙劣的一集。

primeval-s05e04-03.jpg

到最后他们还是得用Connor的研究成果来制服这些虫子。你根本不用去钻研这方法有多少「科学原理」在里面,只需要知道:在影视作品中,哪怕成功的几率只有10万分之一,我们的主人公也会成功。一切都结束后,Connor发现Philip提前启动了ARC的自毁程序,幸亏虫子咬断了通信线路,ARC才没有化为灰烬。

primeval-s05e04-04.jpg

Connor随后大摇大摆地走进Philip的实验室,看到了Philip的终极秘密--他继承的是Helen Cutter的衣钵!同样,你不用问如此精明的Philip怎么会不留人看守自己的实验室,让Connor随意在里面翻资料,这种问题是无解的。

primeval-s05e04-06.jpg

Philip造出了超大型异常点发生器,Matt、Abby和Connor将联手毁灭这机器,以阻止世界末日的到来--后面两集的剧情大致如此。

Emily?真让人失望……原以为让Emily留下来会起点作用,想不到只是个花瓶。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