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合唱团、妙女神探、泽西海滩、陨落星辰、如果还有明天、火线警告、妖女迷行及其他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06-25 14:06

everyday-news-20110625-02.jpg
● 晕,又一部反映海盗的电视剧?这好像是今年进入正式开发程序的第三部了……有消息称,NBC新任总裁Bob Greenblatt上任后看中的第一部新剧名叫《海盗共和国》(Republic of Pirates),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1715-1725这十年间北美地区海盗盛行的故事。后人将其称作海盗的「黄金十年」,因为当时世界上最臭名昭著的海盗聚集起来,宣布成立名叫「新普罗维登斯」的国家。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个由海盗临时拼凑起来的短命国家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民主国家」。近年来索马里海盗日益猖獗,很多电视人萌生了制作「海盗剧」的念头--FX刚刚找来《V星入侵》的制片人撰写《皇家港》(Royal Portal)的首集剧本,Fox国际频道正积极开发反映海盗之王--维京人--的有限剧集《Pyrates》,而NBC最近也接受了与海盗文化有关的新剧本。

● FX新剧《犬人笑传》(260万)成为该电视网历史上首播观众人数最多的情景喜剧,其中有160万观众位于18-49区间。紧随其后的《路易的故事》(160万)则比第一季首集上升了42%,其中100万观众位于18-49区间,成绩相当不错。

USA新剧《无证律师》(460万)也迎来开门红,仅比USA热门剧集《密情》去年的首播集低了3%。该剧有200万观众位于18-49区间,比USA的上一部新剧《律海佳人》高出47%。《火线警告》的回归集(530万,230万/18-49)没能续写第四季的辉煌(660万,260万/18-49),但比冬季档强很多。

广播网方面:ABC的《Wipeout》夏季版(2.3)比去年下降12%,《极限探索》(710万,2.3)表现差强人意,但在缺乏竞争的夏季轻松称王。《雏鹰展翅》(590万,1.6)比去年首集下降16%。《舞林争霸》(1.9)下降14%,《爱痕》(200万,0.8)再次大幅下降20%。

● 《欢乐合唱团》制片人Ryan Murphy表示:我们今年从《欢乐合唱团计划》中挑选的获胜者绝对是你意料不到的。获胜者不一定是歌唱得最好、舞跳得最好的人,而是能够完美融入《欢乐合唱团》剧情的人。他还强调,这个获胜者在《欢乐合唱团》第三季第一集中就会出现。

everyday-news-20110625-01.jpg
● 来自《24》的Annie Wersching将客座演出《妙女神探》(Rizzoli & Isles),扮演Rizzoli的好友Nicole。她的丈夫曾和Rizzoli一起在禁毒局从事卧底工作。Nicole的女儿在光天化日之下遭人绑架,令她不得不求助Rizzoli和Isles(本集8月8日播出)。此前Annie Wersching主演的新剧《姐妹搭档》(Partners)已被ABC放弃。

● 《泽西海滩》(Jersey Shore)的制片人表示,网上关于「节目中所有演员将在第五季后被更换」的传言不实,他们暂时无意换人。

● 乡村女王Miranda Lambert将在《听听你的歌声》(The Voice)的季终集上亮相,与参赛者Dia Frampton同台献艺。季终集6月29日播出。

● 《陨落星辰》(Falling Skies)的演员最近回答了几个关键问题:

上一集的匪帮领袖Pope成了第二独立团中的一员?是的,他成了监狱厨房里的「好手」,他能在资源匮乏的情况下做出令人称奇的东西。Noah Wyle说,第二独立团对「生存」有着自己的「道德规范」,但Pope绝不会遵从这个「规范」,他将为第二独立团带来完全不同的一股思潮。「江山易改,本性难移。」(A leopard can’t change his spots.)

Weaver在第一轮攻击中失去了自己的亲人吗?他有什么样的背景故事?Weaver的确失去了亲人,但他有更多不为人知的秘密。这些秘密暂时不能透露,否则这个角色就索然乏味了。

Tom和Hal的关系会持续紧张下去吗?毫无疑问,是的。Hal想成为一个男人,一个战士,想拥有自己的一片天空。任何一个性格叛逆的青少年都这样。

Tom和Anne?是的。他们的关系更像是战友,而非亲密知己……但一件事情突然发生,改变了他们的关系。

被绑架的青少年后背上的轭具?Harris将尝试用非致命的方法来解除轭具,但进展缓慢。外星人不仅利用被洗脑的青少年来干活,还让他们站到战场的第一线。人类抵抗军面临道德困境:开枪?还是不开枪?

突击者和重甲战士?本季结尾的时候,你对它们、对整个剧情的观念将发生本质性的变化。

那些巨大的外星堡垒是干什么用的?为什么重甲战士只有两条腿而突击者有那么多腿?为什么重甲战士到处收集非金属?Noah Wyle:「这个……我绝不能告诉你。」

● 《如果还有明天》(The Big C)的制片人表示,第一季的主题是「否认」,即Cathy竭力隐瞒自己患癌症的事实,并由此带来一系列后果;第二季的主题则是「愤怒」,Cathy急于证明自己是个战士,可以面对生活中的一切挑战。Adam?Adam在一个专为家长患癌症的孩子开设的网络聊天室里遇到了Poppy(Parker Posey)。一开始他认为对方是个只有16岁的女孩,还傻呵呵地跑去与她见面,没想到对方是年纪和他父母差不多的家长,而且长得相当美貌!两人形成了一种奇怪的关系(但没有性关系)。Marlene?Marlene是鬼魂还是Cathy大脑中的幻觉,这由观众自己来判断。无论如何,Cathy大脑里面发生的事情是一个故事,而她大脑外面发生的事情则是另一个故事了。宗教?第二季将充分描述佛教对死亡的解释,这对大多数西方人来说是很陌生的。佛教认为生死之间有明显界限,每一刻人都在临近死亡,但每一刻我们又还活着。Cathy快接近生命的终结了,因此用佛教徒的话来说,她比普通人更能体会到「死后世界」的模样。Marlene在某种程度上扮演了「死后世界」的化身。Atticus Sherman医生?Sherman医生与Todd医生正好相反,Sherman医生对治疗癌症很有一套,但对病人却没有好脸色。Cathy将帮助他找回「失去的另一面」,而他也将帮助Cathy进行临床实验。临床实验的故事起始于本季第4集,并将贯穿全季。Cathy的病情会有一些积极进展,但Paul总是帮倒忙。Cathy和Paul的婚姻再次经受挑战。PS:Rugby Slut(Nadia Dajani)回来了!

● 如果你是《火线警告》(Burn Notice)的忠实剧迷,你应该去官网看看USA与DC Comics联合推出的漫画《火线警告:新的一天》(Burn Notice: A New Day)。在《火线警告》第五季中,最初将Michael Westen从CIA「除名」的嫌疑人从31人「大名单」缩减到2人,《新的一天》将帮助观众鉴定真正的坏蛋。漫画是互动型的,你需要熟悉剧情才行。

● HBO和BBC Worldwide宣布共同开发科幻迷你剧《元年》(Year Zero),故事根据Nine Inch Nails乐队2007年发行的时事评论唱片(主要是抨击布什政府的政策)创作,描述了2022年「反乌托邦社会」的模样。

● 你准备看《火炬木小组:奇迹日》(Torchwood Miracle Day)吗?问题是……你准备看哪个版本?有些镜头只出现在英国版中,有些镜头只出现在美国版中。不过总体上而言,英国版略长。

● 《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Rick和Shane在第二季前六集中的关系持续紧张(但又不到摊牌的程度)。漫画中的重要角色Michonne将出现在第三季,而不是第二季。

● 演员Kristen Holden Reid通过Twitter透露,《妖女迷行》(Lost Girl)第二季将有22集。

● 《雏鹰展翅》(Rookie Blue)2×02预告。

● 《美人不可貌相》(Drop Dead Diva)3×02预告。

● 《火线救援》(Rescue Me)终结季预告。

● 《密情》(Covert Affairs)2×04预告。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