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打造的《世界没有尽头》进入开发程序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06-28 0:00

everyday-news-20110627-05.jpg
继《圣殿春秋》(The Pillars of the Earth)电视改编版大获好评之后,原著作者Ken Follett撰写的另一本小说《世界没有尽头》(World Without End)也进入了电视人的视线。近日,德国制片公司Tandem Communications、美国制片公司Scott Free Prods和加拿大制片公司Take 5、Galafilm联合宣布他们将花费4400万美元(部分来自银行贷款)将《世界没有尽头》改编成八集电视迷你剧(长度和《圣殿春秋》一致)。Cynthia Nixon、Miranda Richardson、Ben Chaplin、Peter Firth、Charlotte Riley和Tom Weston-Jones将主演该剧。

everyday-news-20110627-03.jpgeveryday-news-20110627-04.jpg

《世界没有尽头》并非《圣殿春秋》的「直接续集」,但两者关系密切。《世界没有尽头》设定在《圣殿春秋》故事时间的200年之后,地点仍然是英国。灾难性的英法百年战争刚刚开始,而国王和教堂又不停加重赋税,百姓苦不堪言,内忧外患的英国处在风雨飘摇之中。与此同时,一场史无前例的瘟疫夺走了欧洲大陆三分之一人口的生命。《世界没有尽头》的主人公Caris(Charlotte Riley)是个有远见的女人,她帮助自己的爱人Merthin建立起一个敢于挑战王权和教堂的社区。

一位制片人称,该剧是要「折射当代老百姓经济负担越来越沉重的现状」。

everyday-news-20110627-01.jpgeveryday-news-20110627-02.jpg

Cynthia Nixon在剧中扮演美貌、狡猾的、令人生畏的阴谋家Petranilla;Miranda Richardson扮演性格坚毅的教母Cecilia;Ben Chaplin扮演神秘的Thomas Langley爵士;Peter Firth扮演冷酷无情的Roland伯爵;Rupert Evans扮演满嘴谎言的Godwyn;Nora von Waldstaetten扮演适应能力很强的乡下女孩Gwenda;Oliver Jackson-Cohen扮演强悍的Ralph;Megan Follows扮演失宠的贵妇Maud;Sarah Gadon扮演睿智、迷人的Philippa。

该剧7月11日在匈牙利开机,拍摄周期大约为5个星期。目前剧组已经建立起一个12000平方米的超大摄影场,并搭建了很多仿古建筑和桥梁。该剧还有部分镜头在斯洛伐克和奥地利取景。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