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基塔、男人四十、胜利之光、警察世家、真爱如血、律海佳人、吸血鬼日记、傲骨贤妻及其他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07-16 15:33

● 《胜利之光》(Friday Night Lights)结束了,如同其他正常结束的剧集一样,该剧得到了艾美奖的「犒赏」--不管最终能不能获奖,至少也算「功成身退」了。但有一个消息可能会让剧迷高兴一阵子:该剧的制片人和主演Kyle Chandler、Connie Britton正谋求拍摄第二部电影,给该剧一个体面的结局。环球公司曾出资拍摄了第一部电影,这次很可能仍由环球公司接手该项目。《胜利之光》可能不对我们中国人的口味,但它的确是一部品质相当高的励志类电视剧集。

● 很遗憾,TNT的《男人四十》(Men of a Certain Age)被取消了。该剧第二季后半段仅剩下180万观众(18-49区间只有59.1万),比第二季首播时减少了33%。TNT是基础有线网,它是要靠广告吃饭的,观众人数对它比较重要。HBO、Showtime、Cinemax、StarZ和迪斯尼频道这些付费的有线网就不同了,他们对观众人数并不敏感。

everyday-news-20110716-01.jpg
● 来自《吸血鬼日记》的Dillon Casey加盟《尼基塔》(Nikita)第二季,扮演「组织」特工Sean Pierce。他拥有特种兵背景,「监督部」派遣他寻回被Nikita和Michael盗走的黑盒子,同时监视Amanda的一举一动(以防止Amanda做出不利于整个体系的事情)。这个角色很快被美丽的Alex所吸引。

everyday-news-20110716-02.jpg
● 三届托尼奖得主Kelli O’Hara将客座演出《警察世家》(Blue Bloods)第二季首集,扮演Erin的好友Lisa,也就是那个「丈夫嫖妓时离奇死亡」的不幸女人。

● USA高层首次公开表态:无论什么情况,我们都不会「复活」《法律与秩序:犯罪倾向》(Law & Order: Criminal Intent)。该剧今年的收视率并不争气,而且也没有给USA带来任何利润,USA的决定可以理解。

● Syfy宣布预订六集新节目《Monster Man》,该节目描述了一个专为好莱坞制作怪兽道具、怪兽模型、怪兽服装的家庭及其延续了多年的「家族生意」。此外,Syfy的秋季节目《超自然目击者》(Paranormal Witness)将从9月7日起播出,一些声称有「超自然经历」的人将在该节目中现身说法。

● Syfy八月份的原创电视电影包括:《末日预言》(Doomsday Prophecy)和《绝命山》(Killer Mountain)。前者8月13日播出,Jewel Staite(《萤火虫》、《星际之门亚特兰蒂斯》)和A.J. Buckley主演,描述一个图书编辑试图阻止末日降临;后者8月27日播出,Aaron Douglas和Emmanuelle Vaugier(《替身标靶》)主演,描述一个专业登山队应邀前往世界上最险峻并且从来没有人征服过的高山营救失踪人员。

everyday-news-20110716-06.jpg
● 来自《变形金刚3》的Julie White加盟USA正在开发的新剧《Wild Card》,扮演一名法官(掌控拉斯维加斯的夜间法庭)。该剧讲述一男一女两个律师(Ben Lawson、Jennifer Finnigan)夜里为客户消灾解难的故事--无论问题有多么严重,他们都必须在天亮之前解决。

● 《律海佳人》(Fairly Legal)的制片人称,第二季的主题将回到起点,即回到首集的设定上:主人公不是为了调解纠纷而存在,而是为了解决纠纷而制造冲突。主人公会再次变得强硬,「死不认错」。其实这个角色应该让达芬奇家具的那位女老总来扮演,「死不认错」者,谁出其右?

● 由于收视率表现尚可,《变形金刚:领袖》(Transformers: Prime)已获得第二季续订,第二季将在11月播出。HUB还破天荒地公布了几张下一集的剧照:

everyday-news-20110716-03.jpg
everyday-news-20110716-04.jpg
everyday-news-20110716-05.jpg

● Julie Plec:《吸血鬼日记》第三季会描述Klaus的过去,他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谁让他变成现在这样?他的家人是否该为他的现状负责任?但Julie Plec没有透露今年究竟会有多少位初代吸血鬼家族成员登场。昨天我们已经得知,Elijah将肯定回归第三季。

everyday-news-20110716-07.jpg
● 《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Christine Baranski表示,她希望今年的剧情能安排她找一位年轻的情人,最好是休·格兰特(Hugh Grant)!Diane这个角色今年将更多地涉及政治,因为奥巴马的总统竞选团队大本营就在故事发生地芝加哥。该剧第三季将延续「一个政治故事+一个法律故事」的模式,但与前两季比较起来,第三季倾向于将这两个故事「融合」(互相影响)。该剧周四一共获得九项艾美奖提名,可谓「春风得意」。该剧今年在周日播出,将面临远比《为人父母》和《逝者之证》更强大的对手:《绝望的主妇》。

everyday-news-20110716-08.jpg
● 《White Collar》:Elizabeth怀疑邻居(Joe Manganiello扮演,《真爱如血》)在搞鬼?Neal脱掉西装换上马靴去调查?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PS:Matt Bomer(Neal)和Joe Manganiello在现实生活中是大学同学,这世界真小!

● 《为人父母》(Parenthood):Drew小小年纪便学会了勾引邻家女孩,Amy……而且还有坏爷爷Zeek在一旁传授「绝招」!

● 《无证律师》(Suits):新角色Alexandra Leeds(首席检察官助理)开始盘问Harvey的过去,这将给Harvey带来很大的麻烦!

● Marlene(Phyllis Somerville)这个角色将在《如果还有明天》(The Big C)第二季中再次出现,出现的方式会「非常有趣」。这个角色第一季自杀了。

● 《港湾》(Haven):Emily Rose证实,「另一个Audrey Parker」(Kathleen Munroe)不仅将在第二季前三集中出现,而且会在第二季最后几集中出现。这个角色的作用显然相当重要。Emily Rose还称,第二季的基调更黑暗,时不时有角色死亡。第二季的枪战场面也更多,故事也更大。第二季本质上是「Audrey、Duke和Nathan与外来力量的对抗」,Duke很久未见的妻子在这个「外来力量」中扮演重要角色。Lucy的秘密还会继续下去,我们对Lucy的了解不一定就是真相--甚至……Audrey不一定就是Lucy!

● 星期四收视率

老大哥 Big Brother……648万,#1;18-49/2.3,#1 (-14.81%)
Wipeout……637万,#3;18-49/1.8,#2 (-10.0%)
极限探索 Expedition Impossible……464万,#8;18-49/1.3,#6 (-18.75%)
雏鹰展翅 Rookie Blue……533万,#5;18-49/1.4,#5 (-6.67%)
舞林争霸 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521万,#6;18-49/1.6,#3 (未变)
爱痕 Love Bites……199万,#1;18-49/0.7,#13 (未变)

————————————————————-

有线电视网方面

火线警告 Burn Notice……539.4万,#1;18-49/1.5 #1
无证律师 Suits……437.8万,#2;18-49/1.3 #3
犬人笑传 Wilfred……156.4万,#7;18-49/0.8 #5
飞出个未来 Futurama……140.6万,#10;18-49/0.7 #6
路易的故事 Louie……111.7万,#1;18-49/0.6 #9
丑陋的美国人 Ugly Americans……81.4万,#17;18-49/0.4 #16

————————————————————-

● USA公布了夏季节目的结束时间:《就在眼前》(In Plain Sight)将于8月7日季终,该剧已获得第五季续订。《不是冤家不聚头》(White Collar)和《密情》(Covert Affairs)将于8月9日结束本季上半段,下半段冬季播出。《欲海医心》(Royal Pains)将于8月31日结束本季上半段,下半段同样冬季播出。《难得坚强》(Necessary Roughness)9月14日季终。《火线警告》(Burn Notice)9月8日结束上半段,下半段冬季播出。《无证律师》(Suits)9月8日季终。

● Shonda Rhimes亲自透露,《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第八季首集名叫《Free Falling》(自由坠落)。

● 在《圣城风云》(Camelot)中扮演Gawain的Clive Standen透露,一名来自《圣城风云》的演员在《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中获得了一个重要角色。但他没有说明是什么人获得了什么角色。官方消息应该在不久后公布。

everyday-news-20110716-09.jpg
● 《真爱如血》(True Blood):Kristin Bauer透露,她的角色Pam将变得更加「野性」。在最近的《真爱如血》中,女巫Marnie施展的魔法让Eric失去了记忆,Pam决定不惜一切代价让Eric找回自我,包括采取强硬手段以及与Sookie合作。Pam、Sookie将Eric将形成有趣而复杂的关系。

● 畅销小说作家Robert J. Sawyer昨天通过Facebook透露,他获得雨果奖的系列小说《WWW》将被改编成电视剧集。故事描述互联网上产生了人工智能,人类的世界随之改变。

● 最后来看一张时间表,这是专门为幻想剧迷准备的:2011-2012播出季幻想剧的首播时间表。

死亡谷 Death Valley (MTV) – 8月29日
吸血鬼日记 The Vampire Diaries (The CW) – 9月15日
秘社 The Secret Circle (The CW) – 9月15日
生活大爆炸 The Big Bang Theory (CBS) – 9月22日
疑犯追踪 Person of Interest (CBS) – 9月22日
灵妻 A Gifted Man (CBS) – 9月23日
尼基塔 Nikita (The CW) – 9月23日
危机边缘 Fringe (Fox) – 9月23日
邪恶力量 Supernatural (The CW) – 9月23日
史前新纪元 Terra Nova (Fox) – 9月26日
行尸走肉 The Walking Dead (AMC) – 10月份左右(万圣节前后)
糊涂间谍天才蛋 Chuck (NBC) – 10月21日
格林 Grimm (NBC) – 10月21日
传说 Once Upon a Time (ABC) – 10月23日
恶魔岛 Alcatraz (Fox) – 2012年前三个月内
神秘之河 The River (ABC) – 2012年前三个月内
触摸未来 Touch (Fox) – 2012年前三个月内
异度觉醒 Awake (NBC) – 2012年前三个月内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