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仙妻、弗兰肯斯坦、史前新纪元、实习医生格蕾、Chuck、如果还有明天及其他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08-10 23:03

everyday-news-20110810-04.jpg
● 现在情景喜剧越来越畅销了,各家电视网刚刚开始接纳2012-2013播出季的新剧本,便已有超过40个情景喜剧剧本蜂拥而至,索尼电视制片公司占据其中近一半份额。索尼近日向CBS提交了一个十分令人感兴趣的剧本--经典喜剧《家有仙妻》(Bewitched)的翻拍版。原版《家有仙妻》于1964-1972年在ABC播出了八季,故事描述女巫Samantha嫁给凡人Darrin并试图做一个贤妻良母。该剧广受欢迎,经久不衰,至今仍有电视台在播放。该剧在全世界范围内被改编成多国版本,但剧情大同小异。改编经典剧集只有「50-50」的成功率--既可能像《天堂执法者》(Hawaii Five-0)一样获得观众认可,也可能像《霹雳游侠》(Knight Rider)、《东镇女巫》(Eastwick)、《无敌女金刚》(Bionic Woman)、《V星入侵》(V)一样被观众抛弃。今年的《霹雳娇娃》(Charlie Angels)命运同样难料。

everyday-news-20110810-05.jpg
● 无独有偶,NBC也接受了一部经典老剧翻拍版的剧本……恐怖剧《弗兰肯斯坦》(Frankenstein)!该剧由《豪斯医生》(House)的执行制片人Russel Friend和Garrett Lerner打造。「弗兰肯斯坦」这个名字最早出现于1818年Mary Shelley撰写的小说《弗兰肯斯坦》(又名《现代普罗米修斯》)。科学家弗兰肯斯坦男爵创造了一个人形怪物,并赋之以生命,最终却遭怪物袭击并为其所害。弗兰肯斯坦不是怪物的名字,但常被如此误认。后来人们将「弗兰肯斯坦」这个名词用来形容作法自毙和自作自受的人。1910年出现了首部描写该人物的电影,1931年被再次搬上银幕。随后在1942-48年间,环球公司连续拍摄了多部相关电影。1973年「弗兰肯斯坦」出现在电视荧屏上。最近一次翻拍是TNT于1993年播出的电视电影。

● 无偶有三,ABC接受了经典爱情电影(及小说)《保姆日记》(The Nanny Diaries)的电视改编版剧本,由《吉尔莫女孩》(Gilmore Girls)创作人Amy Sherman-Palladino负责打造。

● 无三有四。ABC还宣布开发同样根据电影改编的《林肯律师》(The Lincoln Lawyer)

everyday-news-20110810-06.jpg
● Jake McDorman成为《我用青春买醉》(Are You There, Vodka? It’s Me, Chelsea)的常规演员,他此前只是一个客座演员。因为创意变动,该剧更换了除女主角(Laura Prepon)外的所有主要演员,Jake McDorman将扮演此前由Jo Koy扮演的「酒保」角色。该剧是喜剧演员、主持人、制片人Chelsea Handler的「自传」,主要描述其年轻时在一家酒吧里打工的经历。Chelsea Handler酗酒和滥交的不光彩历史在本剧中有所体现。

everyday-news-20110810-07.jpg
● Nick Zano加盟《追梦女孩》(2 Broke Girls),扮演一名酒保兼街头艺术家,是Max(Kat Dennings)的爱情对象。

● Lifetime宣布开发美国本土版《超级保姆》(America’s Supernanny)。Lifetime暗指曾在ABC播出六季的《超级保姆》美国本土色彩不浓(因为有英国原版的人在里面搅和),而他们描述的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保姆。目前Lifetime预订了8集该节目。

● 《单身公寓》(690万,2.2)收视率与去年持平,观众人数小幅上升8%。

everyday-news-20110810-08.jpg
● Fox与Sarah Chalke签署协议,将单独为她开发一部新情景喜剧,而且保证该剧会在2012年播出。至于该剧的剧情设定,将由Sarah Chalke本人与制片人协商。Sarah Chalke是目前电视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女演员之一,所有电视网和所有制片人都想得到她。

everyday-news-20110810-09.jpg
● Michael Graziadei加盟《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扮演Constance(男女主人公的邻居)的年轻男友。多集戏份。

everyday-news-20110810-10.jpg
● Ashton Holmes加盟《复仇》(Revenge),扮演一个上流社会的坏小子,是Daniel Grayson的哈佛同学(Grayson家族就是女主人公要报复的家族)。多集戏份。

everyday-news-20110810-11.jpg
● Simone Kessell被提升为《史前新纪元》(Terra Nova)的重要角色。她在剧中扮演新纪元殖民地的副指挥官,地位仅次于Frank Taylor(Steven Lang)。

everyday-news-20110810-03.jpg
● 《史前新纪元》的一张海报:一家只允许四口人,这不仅仅是责任,这是法律。

everyday-news-20110810-12.jpg
● 「Owen Hunt医生」(Kevin McKidd)成为《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的「外科主任」,而原来的「主任」Richard Webber医生将辞去该职务。相关情节将在第八季前两集中交代(主要与Adele、Meredith和Derek三个人有关)。Owen的升职将为他和Cristina的关系带来更多复杂性(不要忘记Cristina的意外怀孕)。

everyday-news-20110810-13.jpg
● 《传说》(Once Upon a Time):制片人曾试图邀请Lady Gaga客串「蓝衣仙女」(The Blue Fairy,来自《木偶奇遇记》),但没有得到答复。这个角色最后由加拿大演员Keegan Connor Tracy扮演。

● 《熟女镇》(Cougar Town):Travis的摄影教师将成为Bobby的新女友,多么尴尬的关系!

● Fox娱乐部总裁否认《豪斯医生》会有衍生剧,只说他们进行过「粗线条」的讨论。

● 《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Alicia的同性恋兄弟Owen今年将会有一个男友。

● Lisa Edelstein称,她在《傲骨贤妻》中的角色曾和Will在一起赌博,是「赌友」,而不是媒体此前传说的「搭档关系」。但她称这两个角色确实有过一段爱情史。

everyday-news-20110810-14.jpgeveryday-news-20110810-15.jpg
● 来自《迷失》的Jeff Fahey和来自《超人前传》的Justin Hartley将客座演出《Chuck》,两人都出现在本季第2集中。Jeff Fahey扮演一家大型钻石珠宝公司的CEO,曾被中情局怀疑从事犯罪活动。Justin Hartley扮演这名CEO的弟弟。Chuck等人将帮助这名CEO寻回被绑架的弟弟。

everyday-news-20110810-16.jpg
● Derek Waters加盟《幸福终点站》(Happy Endings),扮演Dave的老朋友、大学同学Glaze,和Dave一样疯狂。

everyday-news-20110810-17.jpg
● 来自《V星入侵》的Scott Wolf将客座演出《海军罪案调查处》(NCIS)第九季首集,扮演FBI探员Casey Stratton,一个极其重要的角色。当第九季开始时,距离上一季已经过去四个月时间,但剧情会通过「闪回镜头」来展现上一季结束时的事件。制片人称第九季首集的前五分钟会让人感觉震惊。

● 《如果还有明天》(The Big C)的制片人称,本季结束前将会有三名角色死亡--最有可能死亡的Cathy不在其中,已经死过一次的Marlene也不在其中。其实这一季的情节已经足够让人震惊了--Paul被解雇,Adam和妓女乱搞而染上性病,结果被女友甩了。

● 《危机边缘》(Fringe):新的时间线(Peter不存在)意味着Astrid不再是Walter的「保姆」,她将执行外勤任务--带着一支枪和一个手提箱!最先出现在第四季里的Lincoln Lee来自「我们的世界」,戴着眼镜,不知道边缘案件调查组的存在。

● ABC家庭频道自称《交换命运》(Switched At Birth)是今年夏季有线网上排名第一的新剧,但他们隐藏了一个重要的定语:「星期一」。该剧当然是不能和星期日的《陨落星辰》(Falling Skies)相比的。

everyday-news-20110810-02.jpgeveryday-news-20110810-01.jpg
● BBCA公布了《神秘博士》(Doctor Who)第六季后半季的海报,这和此前在动漫大会上公布的海报(右图)风格有差别。

● 英国的《每日星报》称,《神秘博士》的编剧组打算让Rory和Amy「休息」--在第六季结束后,他们会回到地球定居,和River Song(Melody Pond)团聚并共同生活。但他们不会从此消失,他们还会时不时地帮助博士--只是他们不会再随他一起旅行了。此前Karen Gillan说她会回到第七季,但是没有说明如何回归,回归多少集,也没有说明是否会在圣诞集中出现;而Arthur Darvill现在演出的节目与圣诞集有直接的档期冲突。媒体的消息并不完全可靠,不必完全当真。

● 伦敦发生的骚乱令《新编福尔摩斯》(Sherlock)的拍摄工作被迫暂停。BBC已宣布将该剧第二季推迟到2012年播出。

● Dana Delaney称她希望在《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中露个脸,剧组也有相同的希望,剩下的问题就看她自己的档期安排以及制片公司和ABC的谈判了。

● 著名女权运动家Gloria Steinem上周号召美国电视观众抵制NBC新剧《花花公子俱乐部》(The Playboy Club),称其歪曲了历史,美化了花花公子俱乐部里那些年轻女性的悲惨生活和不幸遭遇。Gloria Steinem曾于1963年以兔女郎身份进入纽约一家俱乐部进行暗访,随后撰写出一篇令整个美国感到震惊的「曝光文章」。

● 最新调查显示,启用新演员让电视网节省了一大笔钱。广播网新剧的主角每集工资大约在12.5万美元左右,而有线网新剧的主角可拿到每集15万美元,这些都低于在播剧集的主角。较为著名的演员,如Tim Allen和Kiefer Sutherland,每集能拿到22.5万美元,比他们鼎盛时期的收入要低很多。刚刚加盟《犯罪现场调查》(CSI)的Ted Danson每集报酬也是22.5万美元,比此前Laurence Fishburne的35万美元要少10多万。《好汉两个半》(Two And Half Men)的新主角Ashton Kutcher每集能拿70万美元,是目前当之无愧的「喜剧之王」,但这个数字远远低于已经被「开除」的Charlie Sheen--Charlie Sheen每集能拿120万美元。新闻节目也是一样,Katie Couric主持CBS《晚间新闻》时一年1500万美元,而接替她的Scott Palley一年只能得到500万美元。

everyday-news-20110810-18.jpg
● Ben Crompton加盟《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第二季,扮演「熊老」杰奥·莫尔蒙的一名手下,Dolorous Edd。这名角色将随琼恩·雪诺等人一起出关寻找失踪的班杨·史塔克。第二季人物众多,可以预见未来一段时间还会有更多演员加盟该剧(此前已经有超过10位新演员了)。

● 《犯罪现场调查:纽约》(CSI: NY):新季首集将用闪回镜头描述Mac Taylor的亡妻Claire(Jaime Ray Newman)在911事件时的遭遇,CSI调查组组员当时的情形也将一并描述。

● 在经过《小镇疑云》(Eureka)剧组的积极争取之后,Syfy终于同意延长该剧一集(13+1),给制片组充分的时间来构思一个「正式的结局」。

● 又有一部根据《萤火虫》(Firefly)改编的「同人电影」将于明年开机拍摄,该片名叫《Lost Transmission》,采用和《萤火虫》相同的设定,但不会使用原版中的任何一个人物。这不是一般的「剧迷电影」、「自拍电影」,而是一部投资过百万美元的「大家伙」,有正式的制片人和正式的导演参与。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1)
2012-04-11 09:56

AGb2rA leqxxkvoejuo, [url=http://zxnkgekcaprw.com/]zxnkgekcaprw[/url], [link=http://zxygfyeucwbt.com/]zxygfyeucwbt[/link], http://kukjacfmqrew.com/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