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2011秋季回归剧回顾与展望(三)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08-15 23:23

2011-fall-return-shows-prev-logo-3.jpg

Glee 欢乐合唱团
NCIS 海军罪案调查处
NCIS: Los Angeles 海军罪案调查处:洛杉矶

———————————–

Glee 欢乐合唱团
9月20日播出,每周二

上季回顾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36.jpg

新趋势合唱团再次在重要比赛中败北。不过……坏事可能变成好事,因为Finchel(Finn+Rachel)重燃爱火,Blaine对Kurt说了那三个大家都爱听的字,Sam和Mercedes牵手言欢,而Sue与合唱团暂时「讲和」。

本季展望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34.jpg

第三季将返璞归真,集中精力描述剧中的核心角色。因此,第三季前半段不会有任何「名人」来搅局,每一集歌曲的数目也会适当减少。Mercedes、Tina、Mike、Artie和Matt Morrison等「故事量不足」的角色都将有「独立情节」。Sue怀揣「禁止艺术泛滥」的宣言,准备参加国会议员的竞选。Sue在第三季中有一个长达20集的情节。当然,你应该早已听到那个被反复炒作的消息--Rachel、Finn和Kurt等重要角色今年会「高中毕业」,但他们不会离开该剧。制片人Ryan Murphy曾说这些角色会从剧中消失,那是因为他当时正在开发以这些角色为主的衍生剧。如今衍生剧胎死腹中,这些角色自然又「回来」了……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35.jpg

Darren Criss(扮演Blaine)和Harry Shum Jr.(扮演Mike)被提升为第三季的常规演员,但是Chord Overstreet(扮演Sam Evans)的常规演员身份被降级--不,事实上是再也不会回来了。Sam走了,Mercedes怎么办?不要紧,来自《胜利之光》(Friday Night Lights)的LaMarcus Tinker将接替他「担任」Mercedes的爱情对象,这个角色是一个明星橄榄球员。Vanessa Lengies扮演Sugar,有钱人家的千金,天生听觉不灵,因此唱歌很糟糕。此外第三季还会有一个叫Sheila的新角色,被称作当代的Joan Jett(摇滚吉他天后),和一个类似Blackhearts(曾经与Joan Jett合作的乐队)的乐队合作。一个叫Nancy Bletheim的几何学教师(60多岁)也是第三季的新角色。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53.jpg

Idina Menzel今年将继续扮演Rachel Berry的母亲Shelby Corcoran。据称她的角色与第三季最重要的一条剧情线有关,她将至少出场10-12集。她曾在第一季中出现过5集,担任Vocal Adrenaline合唱团的教练,后收养了Quinn和Puck的孩子。第三季里她将回到William McKinley高中担任教师,这给Rachel及Will(老情人)都带来了烦恼。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54.jpg

制片人还证实,《欢乐合唱团计划》(The Glee Project)的获胜者将获得演出《欢乐合唱团》的机会,扮演Sue Sylvester的主要「敌人」。制片人表示,《欢乐合唱团计划》的获胜者绝对是观众意料不到的--获胜者不一定是歌舞表现最优秀的人,而是能够完美融入《欢乐合唱团》剧情的人。

尽管该剧会有人员更替,会有新的年轻角色出现,但无论发生什么情况,Matthew Morrison扮演的Will和Jane Lynch扮演的Sue都不会离开该剧。

NCIS 海军罪案调查处
9月20日播出,每周二

上季回顾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56.jpg

调查组锁定并杀死了臭名昭著的P2P(Port-to-Port)杀手Jonas Cobb。E.J. Barrett从一名死亡的探员手臂上取出一枚微晶片。新任海军部长给Tony直接下达了一条绝密命令:寻找泄露海军罪案调查处内部机密的间谍。我们没见到嫌疑人的脸,但Tony似乎认识这个人。

本季展望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55.jpg

执行制片人Gary Glasberg称,第九季距离上一季已经过去四个月时间,但剧情会通过「闪回镜头」(回忆情节)来展现上一季结束时的事件。微晶片的秘密,照片的秘密,谁会死亡--所有这些秘密都将得到解答。「前五分钟会让人感觉震惊!」

据称首集偏重DiNozzo的故事。Wendy Makenna再次扮演心理医生Rachel Cranston,她将帮助Tony度过心里难关。这一季我们还将见到McGee的祖母Penelope(Lily Tomlin),一个科学呆子。而「Ziva的一位老朋友」将首次在剧中出现。来自《V星入侵》的Scott Wolf将客座演出首集,扮演FBI探员Casey Stratton,一个极其重要的角色。

NCIS: Los Angeles 海军罪案调查处:洛杉矶
9月20日播出,每周二

上季回顾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58.jpg

Callen发现Hetty辞职是为了保护他免遭黑道家族Comescu的杀害。Hetty来到布拉格告诉这个家族,Callen已经死了。但这也反映出Hetty与这个家族存在某种特殊联系。

本季展望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57.jpg

第三季首集和第二季最后一集在时间上只差三分钟,而且第三季首集会参照《24》的方式来拍摄(情节按时间推进)。一个主要角色会中弹,相关情节会延续四集。执行制片人Shane Brennan透露:「我们在这四集里透露的秘密(关于Callen的背景故事)比前两季加起来还要多。」但他也强调,与Hetty有关的剧情不会马上解释清楚。在本季晚些时候,调查组将会交换搭档,而观众对Kensi为什么成为一名海军罪案调查处探员会有更深刻的理解。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