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2011秋季回归剧回顾与展望(六)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08-15 23:28

2011-fall-return-shows-prev-logo-6.jpg

Fringe 危机边缘
Supernatural 邪恶力量
Nikita 尼基塔
Blue Bloods 警察世家
CSI: NY 犯罪现场调查:纽约

———————————–

Fringe 危机边缘
9月23日播出,每周五

上季回顾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74.jpg

Peter进入远古机器,穿越时间来到10多年以后。当他发现一个世界已经毁灭,另一个世界即将毁灭的事实后,果断决定采取措施来挽回危局。Peter为两个世界制造了一个连接点,却因为改变历史而从此消失。或者……他从来就没有存在过!

本季展望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75.jpg

幸亏该剧在最后关头获得了续订,否则这样一个结局会让很多剧迷骂娘。我们已经知道Joshua Jackson会继续演出该剧(而且继续演出Peter,而不是其他角色),我们也已经知道Peter和Olivia-nate的孩子Henry可能不复存在,但我们不知道Peter的消失会如何改变他和两个Olivia的关系,以及两个世界未来的命运。不过John Noble制片人都曾暗示,第四季的「Peter」可能是另一个版本的「Peter」。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76.jpg

Walter是Olivia从疯人院保释出来的……没有了Peter,Walter还和以前一样疯狂,有恐旷症,对感兴趣的东西上瘾般痴迷。Olivia和Astrid成了他的监护人。他把自己锁在实验室里,从不到外面去。

新的时间线(Peter不存在)意味着Astrid不再是Walter的「保姆」,她将执行外勤任务--带着一支枪和一个手提箱!Lincoln Lee成为本季的常规角色,最先出现在第四季里的Lincoln Lee来自「我们的世界」,戴着眼镜,不知道边缘案件调查组的存在。制片人表示,我们还没有见到Olivia的全部「潜能」。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77.jpg

制片人称今年会有更多闪回镜头,「便于更好地了解相关角色,因为有些情节是我们从未见过的。」「只要有实际意义,我们不在乎向前或者向后跳跃。」Michelle Krusiec将在第四季中扮演一个关键角色,极有可能是Walternate的私生女。

Fox不指望该剧今年的收视率会上升,Fox总裁说:「如果它能维持去年的水平,那么我们会非常非常高兴。」

Supernatural 邪恶力量
9月23日播出,每周五

上季回顾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81.jpg

Winchester兄弟的老朋友Castiel吃多了「能量」,喝多了「灵魂」,结果自称「新上帝」!Castiel命令Winchester臣服于他,否则只有死路一条。

本季展望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83.jpg

Dean和Sam真的死了!哈……这你也信?

尽管Castiel不再是本季的常规角色,但前两集他还是故事的核心。Castiel会在第七季中出现多少集是该剧目前的「最高机密」。该剧的制片人坚称Castiel「不是邪恶的」。制片人还说了一句令人感兴趣的话:第五季描述了天启,第六季描述了「后天启时代」的内战,那些都是天堂故事。第七季我们对发生在地球上的故事更感兴趣。言下之意是……第七季不会再描述天堂故事?

第七季将有可怕的新地点--有什么可怕的东西能够吓住Winchester兄弟?Jared Padalecki(Sam)称第七季的「敌人」要比前面几季更「大」更危险--有什么东西会比上帝更可怕?

第七季会描述Sam在地狱里见到的某些场景。

第七季会有忍者和「太空船」。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79.jpg

Dean那辆Impala将再次「浴火重生」!

日本人制作的《邪恶力量》动画版与原版剧集关系密切,为了配合动画剧,《邪恶力量》第七季甚至可能出现动画集(想象一下《危机边缘》的动画集)!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80.jpg

Jensen Ackles在第七季执导7×03《The Girl Next Door》,这一集主要讲述Sam小时候(Colin Ford扮演)的事情。Sam回忆起自己15岁那一年险遭不测,一个叫Amy的女孩救了他,还劝他和她一起私奔,但Sam拒绝了。如今Sam和Amy再次相遇,Amy已经有了一个儿子和一份稳定的工作,过着普通人的生活。来自《萤火虫》(Firefly)和《星际之门:亚特兰蒂斯》(Stargate Atlantis)的Jewel Staite将扮演长大后的Amy……「Amy Pond」?!《邪恶力量》竟然玩到《神秘博士》里去了?

第七季还有一集发生在现实生活中存在的某个小镇上,这里是全美国「心灵学者」、「通灵师」、「招魂师」和「巫师」最集中的地方。在一个所有人都能召鬼的地方去抓鬼,本来就是一件搞笑的事情,所以这一集的「幽默成分」不会少。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78.jpg

Alona Tal将回归第七季,但剧组没有透露集数。Alona Tal在剧中扮演Jo Harvelle,第五季时不幸死亡。Kim Rhodes将在第6集再次扮演Jody Mills警长。Mark Pellegrino(Lucifer)亦有可能再次出现。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82.jpg

还有谁会出现?Crowley(Mark Sheppard)!Chuck?他暂时不会出现了。

CW称第七季不一定是最后一季,第八季还是很有可能出现的。制片人充满自信地说:「我们还有很多故事可说,我们有新鲜血液,我们希望再延续很长时间。」

该剧本季长达23集。

Nikita 尼基塔
9月23日播出,每周五

上季回顾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85.jpg

Nikita闯进「组织」盗取黑盒子后踏上了逃亡之路,顺便还带走了Michael;Birkhoff倒向「Mikita」这一方;Alex和Amanda共同执掌新「组织」;「监督部」浮出水面;Percy不省人事。

本季展望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87.jpg

Alex与Amanda是一对非常奇怪的组合,Alex真的愿意为折磨她的人卖命?或许Alex心中另有打算?制片人的话似乎印证了后一种可能:Alex并不属于「组织」,只是利用「组织」来达到个人目的,她的这种行为随时可能出问题。Alex将继续追杀Nikita,两人在第二季首集就发生了正面冲突,而且都下了死手。其中一个镜头是Nikita将Alex举起来摔到车上。

该剧似乎顺应了大多数剧迷的意愿:Mikita!很难说这种状况会维持多久,但至少本季的前半段是这样。不过,Amanda会向Michael提出一个足以离间他和Nikita的诱人条件。

Nikita和Michael将在第二集对付一个难缠的对手--此人假扮专为戒毒者提供心理辅导的专家,利用心理学方法来控制病人成为「隐秘刺客」。

你在担心Nikita和Michael逃亡期间缺钱吗?Nikita是赌桌上的超级好手!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86.jpg

演员Xander Berkeley称,Percy在本季中不会消失。相反,这个角色会更强大,他会「卷土重来」。制片人称Percy现在待的地方很有意思,那是他们建造的最酷的摄影棚。Maggie Q则称Percy在第二季中「会探索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来自《吸血鬼日记》的Dillon Casey加盟本季,扮演某女参议员之子Sean Pierce,20多岁,拥有特种兵背景,「监督部」派遣他寻回被Nikita和Michael盗走的黑盒子,同时监视Amanda的一举一动(以防止Amanda做出不利于整个体系的事情)。Sean很快被美丽的Alex所吸引--尽管他们绝对不信任彼此,但又打算相互利用。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88.jpg

第二季将用更多的闪回镜头来揭示Nikita的背景故事。包括:为什么Nikita会这么优秀?她的能力是怎么来的?Nikita当初在「组织」是怎么训练的?第六集的一个回忆情节将提到Nikita的亲生父母。

Birkhoff已经离开了「组织」,首集将交代他的下落。Owen将在第二集中回归,Ryan也将回归。制片人称Owen得到了「资金支持」,而支持他的人「十分神秘」。

该剧本季长达23集。

Blue Bloods 警察世家
9月23日播出,每周五

上季回顾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89.jpg

Frank和Danny发现自称「蓝色圣殿骑士」的堕落警察该为Joe之死负责。该组织的头目自杀,余者遭逮捕,「蓝色圣殿骑士」从此土崩瓦解。

本季展望

David Ramsey加盟该剧扮演新任市长Carter Poole。他不主张采取强硬手段对抗犯罪,这与Frank的观点相反,因此两人一开始相处得并不愉快。但后来两人还是找到了共同点。Jamie有了一个性感的女搭档,由来自《别对我说谎》(Lie To Me)的Minica Raymund扮演。Jamie的前任搭档Renzulli被晋升为小队长。与此同时,Jamie与某个臭名昭著的犯罪家族的成员形成了特殊的友谊。Jamie不敢肯定此人与其家族有联系,也不敢肯定自己是否真的想和他做朋友--或许Jamie想利用他作为一个「线人」?

everyday-news-20110812-03.jpg

著名乡村歌手Carrie Underwood和屡次获得格莱美奖的Tony Bennett将客座演出某一集,扮演他们自己。Frank和女儿Erin在新任市长的募资会上遇到了他们,他们将共同演唱歌曲《It Had To Be You》。三届托尼奖得主Kelli O’Hara将客座演出第二季首集,扮演Erin的好友Lisa,一个「丈夫嫖妓时离奇死亡」的不幸女人。

Reagan家的某一名成员将递交辞职信!小提示:交辞职信的不是Danny。

CSI: NY 犯罪现场调查:纽约
9月23日播出,每周五

上季回顾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21.jpg

在经历一系列死里逃生的事件后,Mac决心解决掉自己手里积压的最后一件悬案。这起案件与一个被绑架的小女孩有关。在案件侦破后,Mac考虑挂靴归隐,永远离开犯罪实验室。

本季展望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93.jpg

Mac当然不会走!本季第一集将是剧组为纪念911事件10周年专门拍摄的「特别集」,剧情将回忆起Mac的亡妻Claire(Jaime Ray Newman)在911那一天的不幸遭遇、他们的婚礼和过去的幸福时光,CSI调查组组员当时的情形也将一并描述。不过,Mac可能开始一段新的感情。与此同时,Danny得到晋升,但他的新工作将导致他和Lindsay关系紧张。

Courtney Ford将扮演一名专偷名车(价值25万美元以上)的偷车贼。来自《超人前传》(Smallville)的Cassidy Freeman将扮演酒吧女招待,她的一个男同事遭抢匪谋杀,令她受到牵连。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