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种区间、美少女的谎言、实习医生格蕾、尼基塔、尸骨袋、懵懂少女、犯罪心理及其他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08-31 23:09

everyday-news-20110831-05.jpg
● Showtime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的野心:他们同时拉来史蒂文(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和史蒂芬(史蒂芬·金)替他们打造新迷你剧《苍穹下》(Under the Dome)。该剧根据史蒂芬·金的同名小说改编,由梦工厂电视制片公司拍摄,故事描述缅因州一个度假胜地突然被从天而降的力场包围,从此失去了与外部世界的一切联系。在这种极端情况下,当地居民为争夺资源而爆发内斗。自从2002年和2003年相继放弃《星际之门:SG1》、《死神有约》(Dead Like Me)之后,Showtime还从未开发过幻想类剧集。不过梦工厂则是创作此类剧集的「老手」:《博基亚家族》(The Borgias)和《陨落星辰》(Falling Skies)都得到了续订,而《史前新纪元》(Terra Nova)和《神秘之河》(The River)即将播出。

下面是原著的宣传片……没错,这年头连小说也有「宣传片」了……

● 西部元素继续升温:ABC宣布预订西部题材新剧《Hangtown》,由来自《太空堡垒卡拉狄加》(Battlestar Galactica)的制片人Ron D. Moore和来自《卡布里卡》(Caprica)的编剧Matt Roberts联合打造。故事发生在二十世纪初期,一座边远小镇见证了美国历史上铁路大发展的黄金时期。故事的主人公共有三人:一名土生土长的执法官,依靠直觉来破案;一名来自东海岸的年轻医生,渴望在刚刚兴起的法医领域里有所建树;一名年轻的女作家,专门到狂野的西部寻找创作「西部罪案小说」的灵感。三个人的故事既有独立性,又彼此交融。该剧本质上是一部「一周一个案件」的程序型罪案调查剧,只不过故事发生在100多年前而已。

● 此外ABC宣布开发一部音乐喜剧,故事描述上世纪90年代一支女子乐队解散20年之后重新聚首,试图再造当年的辉煌。该项目打的是「摇滚」牌,四个主人公组建的是摇滚乐队。另一个重要角色是她们聘请的经理、制片助理,比她们年轻20多岁。

● ABC还准备开发一部描述巫师的新剧,《Wicked Good》。一个巫师家庭搬到加州准备开始新的生活,但他们同时也卷入了一场正邪之战。

● 非常遗憾,Cinemax宣布放弃正在开发的科幻新剧《异种区间》(The Sector)。据称制片方已经转向发现频道下属的科学频道,寄希望于该频道能买下该剧。《异种区间》被描述为《银翼杀手》和《第九区》的结合体,故事描述一个准军事组织的指挥官追踪并逮捕一群危险的基因变异人。Cinemax放弃该剧可能是因为该电视网原创剧集「爆棚」所致--《反击》(Strike Back)、《非常人贩》(Transporter)、《Banshee》……这已经超出了这家HBO电影子网的承受能力。更何况Cinemax带有半成人化倾向,科幻剧似乎与其定位不符。

● 与此同时,《非常人贩》的总监制日前宣布辞职,官方的说法是「创意分歧」。目前该剧正在拍摄4-5集,全剧一共12集,将在明年播出。法国和加拿大各有一家制片公司参与了该剧的投资和创作。

● 说到HBO,该电视网今日宣布开发一部反映年轻拳击手创业的新剧,《Da Brick》,由前世界拳王麦克·泰森担任顾问。事实上该剧描述的就是泰森的年轻时代--来自中下阶层,顶住种族歧视的压力艰苦奋斗,最终成为世界级拳王。

● StarZ宣布开发根据达芬奇早年故事改编的新剧《达芬奇恶魔》(Da Vinci’s Demons),由David S. Goyer(《未来闪影》)负责剧本创作。据称StarZ对该剧极有兴趣,很可能跳过试映环节直接预订剧集。这也是StarZ与BBC环球制片公司签署战略性合作开发协议后正式进入开发程序的第一部剧集,因此有足够的资金保障。达芬奇年轻时曾狂热追求艺术和科学的最高境界,《达芬奇恶魔》描述的正是这段故事。

everyday-news-20110831-11.jpgeveryday-news-20110831-12.jpgeveryday-news-20110831-13.jpg
● Tom Berenger、Powers Boothe和Mare Winningham加盟历史频道迷你剧《The Hatfields and McCoys》,故事描述了美国历史上最有名的一段家族仇恨。Anse Hatfield(Kevin Costner)和Randall McCoy(Bill Paxton)在美国内战期间曾是一对亲密战友,战后各自回到家中。Hatfield居住在西弗吉尼亚,McCoy则居住在仅一河之隔的肯塔基州。由于误解和矛盾不断加深,两个人所在的家庭很快爆发了大规模冲突。邻居、朋友、外部力量、警察、军队甚至政府高官都卷入这场争斗,差点导致弗吉尼亚州和肯塔基州再次爆发内战。Tom Berenger扮演Anse Hatfield的「Jim叔叔」,是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好战分子;Powers Boothe扮演Wall Hatfield,Anse的哥哥,当地的治安法官,头脑冷静,讲求公平;Mare Winningham扮演Sally McCoy,Randall McCoy的妻子,在内战中失去了四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因此精神有些不正常。

● 《美少女的谎言》(Pretty Little Liars)制片人在谈到第二季夏季结局和后续情节时说,表面上看起来的确是Jenna和Garrett杀死了Alison,但事实显然更复杂,会有很多「反反复复」的情节;一些观众认为「他们已经知道了」的情节在第二季后半段会「再起变化」,甚至被「完全颠覆」;绝对不会在这一季告诉你「A」是谁,很多人猜测Jenna和Garrett是「A」,那也只是猜测而已;Jenna和Garrett在第二季后半段的故事比前半段更多;Sullivan医生还会回来,Sullivan医生的故事与本季大结局密切相关;Sullivan医生绝对不是「A」的帮凶;四个女孩在第二季下半季将被迫从事社会服务,并遭遇严重的「麻烦」;尽管她们不会受到正式的指控,但会再次成为警方重点监控的对象;第二季下半季将在时间线上向前跳跃六个星期(或者几个月)。

everyday-news-20110831-14.jpg
此外,两名新角色将出现在第二季下半季中。来自《欢乐合唱团》(Glee)的Alexander Nifong将扮演Sam,一个盲学生,Jenna在费城接受康复训练时遇到了他,他在下半季中的作用很重要。制片人证实Jenna将寻找利用手术恢复视力的方法,但是否真能复明现在不得而知。Aria的一个童年好友也将出现,他由Shane Coffey扮演。这个角色是带着一个巨大的秘密「入戏」的。

至于将在今年万圣节(10月19日)播出的特别集(2×13),会描述Alison在世时的很多场景,Ian和Melissa都会出现,Lucas也会。这一集将重点解读Alison这个人物--她为什么会变成一个「女王」样的人?为什么Lucas等人恨之入骨?Alison是不是遭「A」谋杀的第一人?等等。

● 《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Shonda Rhimes证实Sarah Drew的怀孕不会造成April的怀孕,他们还不想让April那么快失去处女。不过,Shonda Rhimes不排除April本季失去处女的可能。Shonda Rhimes还表示,当上总住院医师的April对Cristina、Alex和Jackson等角色「发号施令」的情节是该剧本季最幽默的情节之一。

everyday-news-20110831-06.jpg
● 瑞典演员Helena Mattsson将客座演出《尼基塔》(Nikita),扮演老于世故的女政客Cassandra,与Michael有过一段旧情。当Cassandra遭遇危险之时,Michael决定伸出援手--尼基塔显然不会太高兴。与此同时,在该剧第二季早期的一段情节中,一个女性角色会开枪打伤另一个女性角色。那会是谁呢?

everyday-news-20110831-15.jpg
● Michael Cassidy加盟《我用青春买醉》(Are You There, Vodka? It’s Me, Chelsea),扮演主人公(Laura Prepon)的男友,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IT专家,对红头发有着近乎疯狂的狂热。

everyday-news-20110831-16.jpg
● Courtney Thorne-Smith将回归本季《好汉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再次扮演Alan的前女友Lyndsey,多集戏份。

everyday-news-20110831-17.jpg
● 《听听你的歌声》(The Voice)评委Cee Lo Green将客串《为人父母》(Parenthood)第三季,扮演他自己,他将在Adam和Crosby开办的音乐工作室里录制一首歌。「客串」的意思是:只有简单的几个镜头,顶多一两个小时的工作量。

everyday-news-20110831-18.jpg
● Jason Priestly加盟A&E正在制作的迷你剧《尸骨袋》(Bag of Bones)。该剧根据史蒂芬·金的同名小说改编,前「007」Pierce Brosnan(皮尔斯·布鲁斯南)、Annabeth Gish将主演该剧。故事描述畅销书作家Mike Noonan在妻子Jo死后万分悲痛,奇怪的梦境将他引向他和妻子常去的别墅。在那里,他卷入一场抚养权之争,并经常被鬼魂骚扰。随着恶梦越来越可怕,他意识到已经死去的妻子可能想对他「说」些什么。Jason Priestly扮演主人公的著作经纪人。

● 《懵懂少女》(Awkward):演员Beau Mirchoff称,当Matty意识到Jake和Jenna的关系越来越亲密后,势必会采取一些「手段」来「夺回」Jenna,这将反映在接下来几集的剧情中。但他否认Matty会把事情的真相直接告诉Jake,因为Matty连自己最好的朋友也不曾告诉。

everyday-news-20110831-01.jpg
● CW公布了一张新的《替身姐妹》(Ringer)主要角色照。尽管这部剧集几乎是Sarah Michelle Gellar一个人的独角戏,但缺少了身边这些配角也是玩不转的。

everyday-news-20110831-19.jpgeveryday-news-20110831-20.jpgeveryday-news-20110831-21.jpg
● Fred Willard将在《罪案终结者》(The Closer)第100集(12月5日)中扮演圣诞老人,来自《真爱如血》(True Blood)的Lauren Bowles扮演这个角色的侄女兼生意伙伴,来自《未来闪影》(Flashforward)的Christine Woods扮演Buzz的妹妹Casey,协助重案组调查一起案件。

everyday-news-20110831-22.jpg
● Jaleel White将客座演出《豪斯医生》(House)8×01,扮演豪斯在监狱结识的一名狱友。这一集的标题最终确定为《20 Vicodin》,豪斯在监狱里待了将近一年时间,监狱长由Michael Pare扮演。

● 一家制片公司想要翻拍上世纪70年代的著名音乐喜剧《The Blues Brothers》,该剧可看作《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的「前身」,1980年和2000年还两次被拍成电影。今年的改编热依然「很热」,先是有ABC的《霹雳娇娃》(Charlie’s Angles),后来NBC又打算开发《弗兰克斯坦》(Frankenstein)和《灵异之家》(The Munsters),CBS打算改编《家有仙妻》(Bewitched)。

everyday-news-20110831-23.jpg
● 来自《社区大学》(Community)的Danny Pudi将客串《Chuck》,情形可能与去年《熟女镇》(Cougar Town)里的「不速之客」相仿--出现在背景中,但是有搞怪动作。客座演出《Chuck》终结季的知名演员包括Justin Hartley、Jeff Fahey、Craig Kilborn和Mark Hamill,Linda Hamilton是否回归尚无定论。由于集数少,该剧10月21日才会回归。

● 本周一,受到《与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新季明星阵容揭晓的「帮助」,《单身公寓》(640万,2.0)上升了5%。有线电视网方面,MTV新节目《搞笑时刻》(314万,1.5)开局相当不错,但《死亡谷》(186万,0.9)的数字就没那么漂亮了,《Cuff’d》甚至没能进入当晚的「百强」名单……TNT的《妙女神探》(671万,1.2)和《罪案终结者》(683万,1.2)继续在观众人数上占统治地位,《小镇疑云》(213万,0.7)和《第十三号仓库》(229万,0.8)保持稳定,《阿尔法战士》(179万,0.6)则下降0.1。《谎言游戏》(133万,0.5)持续走低,《美国青少年的秘密生活》(238万,1.1)还是ABC家庭频道的老大。《单身毒妈》(79.6万,0.4)和《如果还有明天》(70.4万,0.3)则双双上升0.1。

● 上周日,《真爱如血》(530万,2.9)在面对音乐电视奖颁奖典礼时终于下降了0.2,但观众人数并没有减少多少。《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288万,1.5)则大减25%--毕竟上周是婚礼集。《明星伙伴》(216万,1.3)、《抑制热情》(187万,0.9)全都有所下降,《Leverage》夏季最后一集(322万,0.9)保持稳定,而《超越罪恶》(191万,0.8)逆势上扬。其他剧集:《美人不可貌相》(253万,0.8)、《撞南墙》(186万,0.6)、《阳光下的棕榈湖》(271万,0.6)、《Good Luck Charlie》(313万,0.5)。

● Arthur Darvill:Rory(《神秘博士》)又死了……他说,「I’m not going to divulge any spoilers but Rory dying has become a bit of a thing. I’ve lost count of how many times I’ve died. It’s become a bit of a running joke but it seems to work. In the world of Doctor Who, people can die and then come back. It’s good for a bit of drama and I don’t think it’s ever been gratuitous.」

everyday-news-20110831-24.jpeg
● 来自《90210》的James Patrick Stuart将客座演出《邪恶力量》(Supernatural),扮演第六集中的反派角色Richard Roman,Crowley邀请他为他们的「共同利益」贡献力量。很显然Crowley不会随便邀请一个不重要的无名之辈!

everyday-news-20110831-07.jpg
● 这是《孕育希望》(Raising Hope)第二季的宣传照--所有人都在享受骑车的快乐,只有Maw Maw与众不同……

● 《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Prentiss(Emily Brewster)回归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帮助昔日的队员们打官司……哦,不是官司,而是参议院特别委员会的调查。很显然「假死」不是那么好玩的……

everyday-news-20110831-09.jpg
everyday-news-20110831-10.jpg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