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entalist 超感警探 S04E01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09-24 22:37

The_Mentalist_Season_4_Episode_1_Scarlet_Ribbons_1-3118-590-700-80.jpg

Patrick Jane因为当众谋杀Tim Carter(他认为此人就是他的宿敌「Red John」)而被捕入狱,他的队友们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在接受讯问的时候,Patrick Jane为自己进行了「辩解」。但他的话漏洞百出,令人怀疑他的精神是否正常。随后Patrick Jane出庭受审,他的保释金高达100万美元。他不要律师,他要自己为自己辩护。与此同时,Jane的队友们受此事件牵连被停职,他们打算私下调查枪击案的真相。

Cho和Rigsby去找商场要监控录像,但他们没有搜查令,商场保安不愿提供。于是他们说了一大堆好听的理由,保安被打动了。Lisbon和Grace则跑到Tim Carter家里讯问他妻子Sally。Sally坚称Tim是个好人,最近还主动帮忙寻找一个失踪的少女。随后Lisbon劝Grace去看心理医生--Grace的未婚夫死了,不去看心理医生是不正常的!

Jane在监狱里成了名人!因为他用他的小聪明在赌博中赢了一百万!而这一百万刚好够他交保释金!于是他就这样出狱了!晕……这可是谁都没有想到的。后来Lisbon带Jane再访Sally(当时她正在为丈夫举办追悼会),双方都有点……呃,尴尬。

Cho和Rigsby得知一名商场保安在事发当天去过现场,但他们很快发现这名「证人」已经死在自己的浴缸里。

The_Mentalist_Season_4_Episode_1_Scarlet_Ribbons_3-3120-590-700-80.jpg

Jane与Sally再次交谈,Jane要她数一数钥匙圈(6),然后与Tim的钥匙数目(7)进行对比。多出来的钥匙是干什么的?Sally不知道。Jane去洗手间打开了窗户,然后与Sally道别并离开。但他很快又回来了!废话……要不然开窗子干嘛?Lisbon倒是挺有耐心,Patrick在Sally家里躲了几个小时,而Lisbon就在车里坐了几个小时。

Sally显然不是什么贤妻良母--她要不是「Red John」本人,就必然是「Red John」的帮凶。她的房子里不仅有密道,还有密室,而那个失踪的少女正被绑在密室的床上。Sally逼那个少女说出多余的钥匙是何来历,少女没有答话,答话的是Patrick Jane:那把钥匙可以打开他在CBI的储物柜。

对不起,Sally,你该进监狱了。

开庭的时间到了,Jane用一番长篇大论来为自己辩解。最终法庭判他无罪释放。为什么?因为Tim本来就是个不存在的人。玩「脑筋急转弯」没人能玩过Patrick Jane!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