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国土 S01E01(新剧)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10-02 15:22

《国土》(Homeland)S01E01(新剧)

homeland-s01e01-01.jpg

电视网的官方描述

《国土》根据一部以色列剧集改编,是一部带有心理惊悚味道的悬疑剧。美军士兵Nicholas Brody(Damian Lewis扮演,《兄弟连》、《重获新生》)在伊拉克失踪数年,人们都以为他已经战死,但是一份匿名情报帮助美国情报部门在阿富汗找到了依然活着的Nicholas。Nicholas返回家乡后,获得英雄般的礼遇。中情局女特工Carrie Mathison(Claire Danes扮演,《星尘》、《我所谓的生活》)怀疑Nicholas可能已经叛变并将协助基地组织(Al Qaeda)对美国本土发动袭击。Mandy Patinkin在剧中扮演中情局中东地区总负责人Saul Berenson,Carrie的导师和前任上司。Morena Baccarin扮演Nicholas的妻子Jessica。David Harewood扮演David Estes,中情局反恐中心主任,Carrie的现任上司。Diego Klattenhoff扮演海军陆战队上尉Mike Faber,Nicholas最好的朋友,在Nicholas失踪期间与Jessica发生了关系。

首集情节提要

homeland-s01e01-06.jpg

中情局负责反恐事务的女特工Carrie Mathison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待在中东地区,编织有利于美国「反恐战争」的情报关系网。Carrie的一个线人在被有关方面处决前向她透露了一个惊人的秘密:一名被俘的美军士兵已经投靠基地组织。几个月后,美国海军陆战队根据线报在阿富汗发现了被俘近九年的Nicholas Brody中士(所有人都认为他已经死了)。与此同时,Carrie因为违反有关规定也被中情局调回国内工作。Carrie敏锐地意识到Nicholas的被救与她的线人描述的情况存在关联性,但她的上司、中情局副局长兼反恐中心主任David Estes只想利用Brody获救的机会来制造有利于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的公众舆论,根本听不进她的意见。Carrie的导师Saul Berenson也劝Carrie不要这么执着,但Carrie心意已决--她打算私自进行调查、

homeland-s01e01-10.jpg

在技术专家Virgil的帮助下,Carrie利用先进的设备(包括隐藏摄像机和监听仪器)对Brody家展开全天候监控。Carrie没能找到Brody叛变的确凿证据,但发现了Brody的许多「家庭秘密」,例如:在Brody失踪的这些年里,他的妻子Jessica开始和他最好的朋友Mike Faber约会;女儿Dana极其叛逆;儿子Chris几乎不记得父亲的模样。但他们都想在Brody面前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不过Carrie还是注意到了一些细节:Brody总是被噩梦惊醒,而且还大喊着别人听不懂的阿拉伯语;他出现性功能障碍,无法满足自己的妻子;他有时会在和别人谈话时走神;他流露出反对美国政府的情绪。这些当然可以被看做多年来的囚禁生活和肉体、精神遭受折磨的后果,但……或许有其他的含义。

homeland-s01e01-04.jpg

这是一部所有媒体都交口称赞的剧集,这在今年的新剧中极其罕见--就连平时极为挑剔的「Futon Critic」也给予了相当正面的评价。可能是因为911之后美国人憋得太久了吧?但媒体也指出,这是一部没有对和错的剧集,「正与邪」的边缘是模糊的。就拿Carrie来说,她本身是个双相型障碍症患者(躁狂症,时而极喜时而极悲),她一直隐瞒这个事实(否则将被中情局除名)。在她大脑不清醒的状态下,你很难相信她的判断是正确的。除此之外。Carrie对Brody的痴迷已经到了发狂的地步,没日没夜地监视他的生活、「观看」他的生活,就像在看一场《老大哥》的真人秀一样。就连Brody和妻子上床的细节她也不放过!

homeland-s01e01-12.jpg


homeland-s01e01-13.jpg


homeland-s01e01-02.jpg


homeland-s01e01-03.jpg


homeland-s01e01-05.jpg


homeland-s01e01-07.jpg


homeland-s01e01-08.jpg


homeland-s01e01-09.jpg


homeland-s01e01-11.jpg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