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ampire Diaries 吸血鬼日记 S03E05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10-15 21:53

the-vampire-diaries-s03e05-05.jpg

Tyler死了,Matt也死了……可很快又活了。这不废话吗?第三季刚开始不久,怎么可能把他们同时踢走?更何况「死」对他们来说可能还是好事情。与此同时,Klaus继续追寻制造混血大军的「梦想」,而Salvatore兄弟再次见面。咦……他们前四集不是每集都在「见面」吗?

为了找出自己无法制造混种的真正原因,Klaus来到学校绑架了Elena和她身边的人。为了逼Bonnie尽快「研究」清楚,Klaus出手杀死了Tyler,将他变成一个「吸血鬼-狼人」混种。如果Bonnie不能解决这个问题,Tyler将和Klaus以前的那些试验品一样悲惨地死去。

the-vampire-diaries-s03e05-07.jpg

Klaus知道Stefan听命于他只不过是在装样子,他已经受够了!于是他强迫Stefan在20分钟之后杀死Elena。可Stefan对Elena的爱是如此强烈,他竟然冲破了Klaus的束缚。Klaus使出他的「终极武器」:让Stefan像关掉电灯一样「关闭」自己的人性(人类的感情)。Stefan照做了……以前的Stefan彻底「死了」,一个新的、没有任何感情的、邪恶的Stefan诞生了。

Jeremy被Katherine绑架,Bonnie找不到他,Matt只好想出一个歪招。他一头扎进学校泳池,把自己淹死,希望这样能和Vicki的鬼魂见上一面!Matt最终如愿以偿地见到了Vicki,还带回来一条信息。对他来说更妙的是,他从此以后能够像Jeremy一样经常看见Vicki了(毫无疑问Vicki还会多次出现)。

Vicki让Matt带来的信息与Klaus的「混种配方」有关。Vicki死后似乎与初代女巫接触过,她称要让狼人转变成完美的「吸血鬼-狼人」就必须杀死幽灵(doppelganger),吸血鬼变成「狼人-吸血鬼」也是一样。Klaus知道初代女巫恨他,所以他决定把Vicki所说的方法反过来想。事实证明Klaus是对的--吸幽灵的血是实现「混种」完美变身的唯一方法,而不是杀了她(杀了她就没有血了)!Klaus用Tyler来做实验,Tyler活过来了--变成了第一个完美的「吸血鬼-狼人」。Tyler欣然接受了自己的新身份。

the-vampire-diaries-s03e05-04.jpg

Klaus决定把Elena当成自己制造混血大军的「血库」。当然,前提条件是不能把她一次性「吸干」了!可Damon的到来搅了他的好事,Damon称他找到了Michael--世界上唯一令Klaus感到害怕的吸血鬼猎人。尽管Damon是在吓唬Klaus,但他还是决定暂时离开Mystic Falls。Klaus命令Stefan留下来盯着Elena,确保她不出意外。Stefan和Damon又在一起了,只不过这一次他们的身份交换了一下--Damon成了想尽一切办法来保护Elena的「救世主」,而Stefan成了冷血无情的杀手。

Damon赶回Mystic Falls之前一直和Katherine、Jeremy在一起,他们试图找到阻止Klaus的方法。巧合的是,Pearl知道杀死Klaus的方法,但她只告诉了女儿Anna。在经过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后,Anna终于对Jeremy开口了。她说只有吸血鬼猎人Michael可以杀死Klaus,但……Michael本身也是个吸血鬼!他们必须唤醒他!剧情已经到这个份上了,如果Michael不是Klaus的父亲,我真不知道Michael会是什么身份了。

20世纪初期一个女巫把Michael的肉身放在一个墓穴里,现在Katherine和Jeremy要做的就是找到并打开这个墓穴。这或许不是一件好事情,但Jeremy和Katherine这对怪异的组合却给剧情增加了不少乐趣。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