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ampire Diaries 吸血鬼日记 S03E06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10-22 0:58

the-vampire-diaries-s03e06-02.jpg

新学年开始了,好几个主人公都要读毕业班了。不过,令人烦恼甚至发疯的事情也随之而来。有趣的是,如果你仔细推算时间线,会发现该剧前两季和第三季前五集加在一起只过去一年时间。

「撕裂者」的回归

the-vampire-diaries-s03e06-recap-01.jpg

Stefan变成了一个大坏蛋,连自己最心爱的女人都咬,所以Elena必须学会防身术。于是乎,Elena凌晨5:15就爬起来「训练」……让Alaric教给她最基本的「战斗之术」。

Elena决定限制Stefan的自由--直到他们能「治好」他。Elena在庆祝返校的篝火晚会上故意装作喝醉,诱使Stefan放松警惕,使Alaric有机会一枪将其制服。

Vicki的回归

the-vampire-diaries-s03e06-recap-04.jpg

「另一个世界」里的Vicki从一名巫师(应该是初代巫师)那里得到了一个咒语,在Matt的帮助下重返人间--没错,Vicki又有「身体」了。但Vicki也带来了坏消息:作为交换条件,她必须帮助初代巫师阻止Klaus建造混血大军,这意味着……Elena必须死!

当Elena成功抓住Stefan时,Vicki也来到了篝火晚会。Vicki点燃了Elena的车,试图烧死Elena和Stefan。幸运的是Elena和Stefan在车子爆炸前逃了出来。Bonnie用「反咒语」将Vicki送回了「另一个世界」。

「jerk」Tyler的回归

the-vampire-diaries-s03e06-recap-02.jpg

在和Caroline相恋之后,Tyler本来已经变「好」了。可是成为「吸血鬼-狼人」混种之后,Tyler又变回原样了……Klaus赐给了Tyler现在的一切,Tyler当然要对Klaus效忠。Caroline当然不希望Tyler变坏,于是苦口婆心地劝说他,甚至连自己的身体也用上了。

春宵一刻,Caroline走了,Rebekah又来了。Rebekah还为Tyler准备了「夜宵」!Rebekah似乎看上了Tyler,而且志在必得。

PS:Rebekah竟然跑到Mystic Falls高中念起书来了?还选修Alaric的历史课?就连Stefan也回学校了?

Mikael的回归

the-vampire-diaries-s03e06-recap-07.jpg

没错,是Mikael,而不是Michael。本集Katherine花了一些精力来让Mikael离开墓穴,Mikael最终同意了。可问题是,这位追杀吸血鬼的吸血鬼并不打算吸食人血,于是他咬了Katherine……倒霉的Katherine。

Anna的回归

the-vampire-diaries-s03e06-recap-05.jpg

Jeremy的前女友们一个接一个回来,Bonnie自然有足够的理由吃醋。现在Jeremy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究竟喜欢哪一个了……当他和Bonnie通电话时竟然想着Anna,于是Anna不请自来。现在Jeremy能够触摸到Anna了--因为Anna也有了「身体」。不知道Bonnie见到这一幕后作何感想?

Mason的回归

the-vampire-diaries-s03e06-recap-06.jpg

Damon在篝火晚会上被Rebekah用树枝捅伤了,只好待在家里养伤。他听到奇怪的动静,以为是Stefan来了,便四处查看。一个人从背后将Damon打晕。那个人竟是……被Damon掏出了心脏的Mason Lockwood?!

我的个人观点是,「死人复生」这招用一次两次还让人感觉兴奋,但是反复使用就失去新鲜感了。其实不止是Mason,在接下来的万圣节特别集里还会有几个死去的角色(Pearl、Sheila、Lexi)回归,这在前次的新闻中已经详细介绍过了。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