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Upon A Time 传说 S01E02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11-01 0:09

once-upon-a-time-s01e02-05.jpg

第一集主要用作介绍角色,第二集则用作搭建故事轮廓。这部剧集的故事不会太复杂,但既然它来自《迷失》的编剧,你也不要认为它会很简单。

Emma Swan决定留在斯托里布鲁克镇「观察」Henry的生活,这让Regina(邪恶女王)很不高兴。与此同时,Emma与老妈Mary Margaret(白雪公主)开始建立感情,而Regina发现Henry撕掉了童话书结尾的几页。

一个吸血鬼来到了《传说》?哦,不……是Kristin Bauer Van Straten(《真爱如血》,Pam)。她在本剧中扮演邪恶女王的「同志+敌人」邪恶女巫Maleficent,来自迪斯尼的童话电影《睡美人》。邪恶女王曾经和邪恶女巫合谋对付睡美人(Aurora公主),但Philip王子的一个吻让他们的计划泡了汤。现在邪恶女王向邪恶女巫索要「终极诅咒」魔法,但邪恶女巫良心发现,不愿跨越道德底线。邪恶女王和邪恶女巫一场大战,邪恶女巫败下阵来,邪恶女王拿着她想要的魔咒离开了。

once-upon-a-time-s01e02-02.jpg

邪恶女王的「魔镜」也第一次亮相。在斯托里布鲁克镇,「魔镜」是一个没有多少本事的记者,《斯托里布鲁克镜报》的记者……当然,你应该很熟悉这个演员--来自《超越罪恶》(Breaking Bad)的「Gus」!

Henry偷偷撕掉了童话书的最后几页,将它们交给Emma。Emma在学校门口问Mary Margaret:「他把你想象成谁?」Mary回答:「白雪公主。」Emma脸上的笑容当时就呆住了……什么?你是我老妈?这件事刺激了Emma,Emma立刻跑到Henry的心理医生Archibald Hopper(小蟋蟀)那里打探Henry的情况。Hopper遵照Regina的吩咐给Emma下了个套:将Henry的心理咨询档案交给Emma带回旅馆查阅,然后报警称Emma偷走了这些档案。警长立刻找上门来第二次将Emma逮捕,罪名是……「入室盗窃」?

once-upon-a-time-s01e02-04.jpg

Henry找来Mary,将Emma保释出狱。Emma决定采取「反制」措施--她不知从哪里弄来一把电锯,毫不客气地将Regina院子里的苹果树给锯倒了!那些苹果树可是Regina(邪恶女王)的宝贝,Regina都快被气疯了!

故事回忆起邪恶女王当年的「诅咒」。她最初试图用爱马的心脏来完成诅咒,但……毫无疑问……诅咒没起作用。邪恶女王向黑精灵Rumpelstiltskin寻求解决之道,黑精灵道出了实情:她必须祭献出自己最心爱的人(而不是马)的心脏。邪恶女王除了爱自己之外竟还有所爱之人?没错,她的父亲,也就是她最忠诚的仆人。邪恶女王在流下几滴眼泪之后,毫不留情地掏出了父亲的心脏。「诅咒」成功了,邪恶女王决定在父亲坟前上一束花。墓碑上的名字……竟然是「Henry」?此「Henry」就是彼「Henry」,或者仅仅是同名而已?

once-upon-a-time-s01e02-16.jpg

这一家可真够乱的……白雪公主和白马王子生下了Emma,Emma生下了Henry,Henry生下了邪恶女王。邪恶女王收养了父亲当儿子,试图杀死曾祖父和曾祖母,杀死了父亲(兼任儿子),还想要对付祖母。我已经晕了。

不过黑精灵也警告了邪恶女王:有人能打破你的诅咒,那就是白雪公主和白马王子的孩子。而在斯托里布鲁克镇,黑精灵的再世化身Gold先生也暗示了同样的事情。Gold先生知道许多就连Regina(邪恶女王)都不知道的事情。

与此同时,Regina将Emma诱骗到家中,故意让她说出「Henry可能疯了」的话,Henry变得十分沮丧。Emma和Mary谈起此事后,突然发现自己其实很想保护Henry。于是Emma想明白一个「敌明我暗」的道理--烧掉Henry给她的那几页纸,让Regina永远不知道他们已经知道的事情,这样他们就能占得先机。

下一集:白雪公主和白马王子首次相逢,演绎一段英雄救美的故事。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