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Upon A Time 传说 S01E03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11-08 0:59

once-upon-a-time-s01e03-05.jpg

在本集《传说》中,童话世界里的白马王子「偶遇」白雪公主,而现实世界里的「无名氏」苏醒过来。可是……「无名氏」能记起他的挚爱吗?

Sorry,「无名氏」其实是有名字的,他的名字叫James!

once-upon-a-time-s01e03-35.jpg

是哪个胆大包天的家伙在太岁头上动土?光天化日之下抢劫白马王子和未婚妻乘坐的马车?是……一个女孩。不,「一个女人」,白雪纠正道。这对家喻户晓的爱侣竟然是这样见面的……另一方面,现实世界里的Mary Margaret与一个男人第一次约会。可对方宁愿盯着穿红色热裤的女服务生Ruby(哦,别忘了Ruby是「小红帽」),也不愿多看Mary一眼。Mary后来向「女儿」Emma解释道:「如果真爱那么容易找到,我们就找到真爱了。」Mary的真爱在哪里?就是那个躺在医院监护病房里的无名植物人。

once-upon-a-time-s01e03-02.jpg

Emma答应帮助Henry让小镇居民记起他们的真实身份。他们的第一个目标就是……无名氏。在Emma的劝说下,Mary同意参加他们的计划。Mary坐在无名氏的病床边将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的爱情故事--他们自己的爱情故事--读给他听。突然,无名氏的手动了……他抓住了Mary的手!

上次和Mary约会的那个男人恰巧是医院里的住院医师,恰巧负责照看无名氏……Mary将无名氏的可喜变化告诉这个医生,但他不但没有帮助Mary,反而通知了Regina。看来这个医生在童话世界里应该是邪恶女王的爪牙,只是我们现在还不清楚他的具体身份。

once-upon-a-time-s01e03-34.jpg

故事再次回忆起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的初次相遇。白马王子抓住了白雪,还拿出一张通缉海报威胁白雪:如果她不归还偷走的珠宝(特别是他准备送给未婚妻的订婚戒指),就将她交给邪恶女王处置。白雪很不情愿地答应了。


once-upon-a-time-s01e03-38.jpg

Mary带着Henry和Emma回到医院,发现无名氏竟然失踪了。包括警长在内的所有人都开始寻找穿着病号服跑进森林的无名氏,但始终没有找到。Henry突然出现,称无名氏是为了寻找Mary才到处乱跑的。

喔……断桥上的食人魔(Troll)!多么经典的场面。白马王子的那些珠宝落入食人魔手中,要拿回来谈何容易?更何况他们看到了白雪的通缉海报,知道她值不少钱,一场大战在所难免。最终白马王子不幸被俘,而白雪逃了出去。白雪回头看着被食人魔拖走的白马王子,不忍心抛弃他,又折返回来。她使用了自己的「救命稻草」--能够将敌人变成任何东西的「精灵尘」。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为了白马王子而使用这么珍贵的东西!

once-upon-a-time-s01e03-39.jpg

哦,白马王子说出了真名。他叫James,「白马」只不过是个昵称。

Mary等人在河岸边找到了失去知觉的无名氏。河上有一座古老的石桥,名叫「Toll」。「Toll」和「Troll」只相差一个字母,毫无疑问,无名氏的潜意识里仍然记得他和白雪当初在桥上大战食人魔的情形。Mary担心他这一睡再也醒不过来,于是给了他一个「离别之吻」。哈,无名氏醒了--就像当年白马王子吻醒了白雪公主一样。不过无名氏记不起自己是谁,也记不起身边的女人就是他的妻子。

once-upon-a-time-s01e03-30.jpg

他们快速赶回医院,童话世界里坐在白马王子马车上的那个女人也来了。Regina当众宣布,那个女人--Kathryn--是无名氏的妻子!Emma、Henry、Mary甚至警长都感到震惊。

童话世界里的白雪和James都寻回了他们要找的东西,决定分道扬镳。而现实世界里的Mary只能默默地站在一旁看着无名氏--David Nolan--与妻子Kathryn开始「重新开始」。尽管David不记得Mary是何许人也,但他看Mary的眼神有些异样……

至少Mary不会孤独,Emma决定和「母亲」再待上一段时间。

你喜欢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的初次相遇吗?你喜欢这种「胡编乱造」的童话故事吗?不要走开,下一周故事主线将回到黑精灵身上--这位神秘莫测的先生想要对灰姑娘腹中的孩子下手!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