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Upon A Time 传说 S01E04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11-15 0:47

once-upon-a-time-s01e04-18.jpg

灰姑娘来了……不过这个灰姑娘比传统童话故事里的灰姑娘更惨。那个灰姑娘丢了鞋子,这个灰姑娘差点丢了孩子。有趣的是,中国南方有些地方「孩子」和「鞋子」发音一样……童话世界里的灰姑娘与黑精灵做了一个很不好的交易,而现实世界里的「灰姑娘副本」则面对来自Gold先生的威胁。Emma决定帮助她逃离Gold先生的魔掌。

once-upon-a-time-s01e04-02.jpg

本集的开头是所有人都很熟悉的故事:灰姑娘受到继母和姐姐的虐待,继母和姐姐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王宫参加舞会,精灵教母出现,准备给灰姑娘「改头换面」。可是……黑精灵搅了灰姑娘的好事!还杀死了可怜的精灵教母!灰姑娘还是想去舞会,于是,黑精灵和她谈起了条件。

故事回到现实世界。Graham警长提出让Emma当他的助手!这可真是个让人想不到的「意外情况」。Emma接过警长的名片,但是没有马上答应。Regina在Emma吃甜点的时候去找她,Emma「激动」过头,竟然把杯子里的东西泼到了自己身上。Emma去洗衣时遇到了一个名叫Ashley的孕妇--当然,这个就是灰姑娘的「副本」。19岁的Ashley以洗衣为生(灰姑娘不也给邪恶的继母做饭洗衣么)。Emma给了Ashley一些建议,结果却激发了Ashley的「斗志」。Ashley闯进Gold先生的当铺,Gold先生虽然当场抓住了Ashley,但却不敌Ashley的「防狼喷雾剂」。Ashley究竟想从Gold先生那里偷什么东西呢?

once-upon-a-time-s01e04-14.jpg

Ashley逃跑后,Gold先生来到Mary家中找Emma谈Ashley的问题。Gold先生称Ashley特别喜欢惹麻烦,必须尽快找到她。Henry的突然到访打断了Gold先生的长篇大论,Emma同意带Henry去找Ashley。

童话世界里,Thomas王子和灰姑娘相爱并结婚,白雪公主和白马王子到场祝贺。一切看起来都很美好,直到……黑精灵再次出现。黑精灵要求灰姑娘实践当初的承诺:将头胎出生的孩子交给他。灰姑娘(真名叫Ella)将实情告诉了Thomas王子,王子建议他们找黑精灵另外做一个交易。

现实世界里,Ruby(小红帽)向Emma透露了Ashley的「秘密」,并指引Emma去找Ashley的前男友Sean。Emma兜了个大圈子,最终明白Ashley准备拿肚子里的孩子卖钱。事实上,Ruby将Emma骗出旅馆是为了给Ashley充分的时间来逃跑(驾驶Ruby的车)。看来无论在哪个版本中,小红帽始终是个麻烦制造者(去年的大电影版也一样)。Emma要求Henry不要跟来,但Henry就是不听,偷偷爬进了老妈的车子。

once-upon-a-time-s01e04-10.jpg

灰姑娘、Thomas和白马王子商议用「秘密武器」来对付黑精灵--一支被施过魔法的笔。如果黑精灵用这支笔签署协议,他就会被冻结住。与此同时,在斯托里布鲁克镇外,Ruby的车侧翻在公路旁,Ashley蹲在荒郊野地里就快要生产了。嘿,Henry,跟你说了不要来!这种事情小孩子不要看!

灰姑娘虽然成功愚弄了黑精灵,但事情的结局却并不完美。灰姑娘称自己怀的是双胞胎,所以他们必须修改协议的内容--她愿意交出自己的两个孩子,以换取王国风调雨顺、土地肥沃。黑精灵乐滋滋地答应了……在签完协议的那一刻,黑精灵被冻结住。但无论如何,协议已经达成,灰姑娘的孩子现在属于黑精灵。黑精灵被白马王子关进了地下囚室(与第一集的线索「接轨」),而灰姑娘突然感觉「肚子疼」。Thomas跑到井边给灰姑娘打水,竟一去不返,神秘消失。

once-upon-a-time-s01e04-01.jpg

Gold先生来到医院索要Ashley的孩子,Emma阻止了他。方法么……Emma与他做了个交易,以暂时换取Ashley的平安。Sean来到医院探望Ashley和刚刚出生的女儿Alexandra。他给Alexandra买了一双小鞋子,很合脚……这也算是向经典童话致敬吧。

Regina骗Henry说自己要去开会,可她并不是去工作,而是和情人鬼混了一下午。那个情人是谁?Graham警长!与此同时,Emma决定在斯托里布鲁克镇待更长的时间,于是……他答应给Graham警长当副手。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