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2011年我最喜欢的“10”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12-27 23:31

2011年就要过去了,我把这一年自己看过的部分剧集归纳了一下。还是不要长篇大论了,每一条我只写一句话。

2011年我最喜欢的10部新剧

2011-my-favorite-new-shows.jpg

1、交换命运(Switched at Birth):一个几乎没有听力的女孩能够笑对人生,我们为什么不能?

2、传说(Once Upon A Time):让人以全新的视角重温童话世界,更何况有Jennifer Morrison和Ginnifer Goodwin的梦幻组合。

3、南国医恋(Hart of Dixie):在昔日的电视三大玉女中,Sarah Michelle Gellar的《替身姐妹》(Ringer)有点令人失望,Kristen Bell的《谎言堂》(House of Lies)还没有播出,那就……先选择Rachel Bilson吧。

4、陨落星辰(Falling Skies):与《史前新纪元》(Terra Nova)比起来,这部剧集虽然投资更小,人物更少,但它好歹像一部正儿八经的科幻剧。

5、复仇(Revenge):今年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悬疑肥皂剧」……奇怪,有这种类型吗?

6、秘社(The Secret Circle):看《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就不能不看《秘社》,反之亦然。

7、追梦女孩(2 Broke Girls):Kat Dennings搞笑的本事盖过了一切。

8、郊区故事(Suburgatory):哦,Tessa;哦,Dallas……你们太可爱了。

9、男与女(New Girl):又一部典型的文化剧,要想真正了解美国就多看文化剧吧。

10、最后的男人(Last Man Standing):生活越来越好,学习学来越好,大家越来越好,日子越来越好,来来来来……

—————————————————————–

2011年我最喜欢的10部回归剧

2011-my-favorite-returning-.jpg

1、灵书妙探(Castle):「Beckett,你看……我们都睡一张床上了,你就和我好了吧。」「色狼Castle,你白日做--梦!」

2、危机边缘(Fringe):咦?Peter Bishop是谁?有这个角色吗?

3、港湾(Haven):Audrey Parker……你到底是不是Audrey Parker?

4、豪斯医生(House):豪斯真是「老当益壮」啊……而且身边永远都不缺美女啊……

5、老爸老妈的浪漫史(HIMYM):谁在乎Ted的老婆是谁?Robin都生不了孩子了,你还有心情娶老婆啊?

6、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难道我们是受虐狂?被剧情「玩弄」了大半季竟然还想看下去?

7、欢乐合唱团(Glee):或许是最后一次上我的榜单了--在《一鸣惊人》(Smash)播出之前。可问题是……《一鸣惊人》能活几集?

8、幸福终点站(Happy Endings):硕果仅存的浪漫爱情喜剧,给它一个人情分吧。

9、社区大学(Community):一群疯子!

10、欲海医心(Royal Pains):火热的夏天,需要一部「明媚」的剧集。

—————————————————————–

2011年我最喜爱的10个男性角色

2011-my-favorite-actor.jpg

1、《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中Ian Somerhalder扮演的Damon Salvatore:亦正亦邪或许是这个角色最大的魅力。

2、《史前新纪元》(Terra Nova)中Stephen Lang扮演的Nathaniel Taylor指挥官:一个很有性格的角色。

3、《大西洋帝国》(Boardwalk Empire)中Steve Buscemi扮演的Nucky Thompson:这个角色及其演员几乎包揽了所有电视大奖的提名。

4、《小镇疑云》(Eureka)中Colin Ferguson扮演的Jack Carter警长:不是每个警长都这么好心、老实、幽默。

5、《老爸老妈的浪漫史》(HIMYM)中Neil Patrick Harris扮演的Barney Stinson:一个为逗笑而生的角色。

6、《灵书妙探》(Castle)中Nathan Fillion扮演的Richard Castle:谁能抗拒Castle的魅力?

7、《White Collar》中Matthew Bomer扮演的Neal Caffrey:男人不坏……所有人都不爱。

8、《超感警探》(The Mentalist)中Simon Baker扮演的Patrick Jane:千万别让他看见你搞小动作!

9、《危机边缘》(Fringe)中John Noble扮演的Walter Bishop:为什么到现在这个角色还没有获得任何提名呢?这就是科幻剧的悲哀啊。

10、《Chuck》中Zachary Levi扮演的Chuck Bartowski:在大结局之前,给个安慰奖吧。

候选:

《为人父母》(Parenthood)中Peter Krause扮演的Adam Braverman:好男人的样板啊。

《欲海医心》(Royal Pains)中Mark Feuerstein扮演的Hank Lawson:好医生的样板啊。

《识骨寻踪》(Bones)中David Boreanaz扮演的Seeley Booth:说他傻,他也不傻;说他不傻,他也傻。

《神秘博士》(Doctor Who)中Matt Smith扮演的博士:虽然不是最出色的一任博士,但某些方面还是可圈可点的。

《天堂执法者》(Hawaii Five-0)中Scott Caan扮演的Danny “Danno” Williams:嘿!「Danno,book him!」

—————————————————————–

2011年我最喜爱的10个女性角色

2011-my-favorite-actress.jpg

1、《郊区故事》(Suburgatory)中Jane Levy扮演的Tessa Altman:怎么可能有人不喜欢Tessa呢?

2、《南国医恋》(Hart of Dixie)中Rachel Bilson扮演的Zoe Hart:Rachel Bilson保持了她的一贯风格。

3、《交换命运》(Switched at Birth)中Katie LeClerc扮演的Daphne Vasquez:……无条件喜欢。

4、《秘社》(The Secret Circle)中Brittany Robertson扮演的Cassie Blake:其实,我更怀念《随缘》(Life Unexpected)中的Lux……

5、《复仇》(Revenge)中Madeleine Stowe扮演的Victoria Grayson:媒体是怎么形容这位冰雪女王的?「Hot on Ice」。

6、《不能忘记》(Unforgettable)中Poppy Montgomery扮演的Carrie Wells:红发魔女……呃……是红发美女……那个挤眼睛和咬嘴唇的小动作,我已经注意很久了……

7、《识骨寻踪》(Bones)中Emily Deschanel扮演的Temperance “Bones” Brennan:Brennan身上有着一个知性女人所应该具有的全部美感。

8、《国土》(Homeland)中Claire Danes扮演的Carrie Mathison:金球奖最佳女演员的提名可不是乱给的。

9、《传说》(Once Upon A Time)中Ginnifer Goodwin扮演的Mary Margaret Blanchard / Snow White:Mary Margaret身上有一种忧郁的美,而白雪公主身上有一种自信的美。

10、《灵书妙探》(Castle)中Stana Katic扮演的Kate Beckett:Castle和Beckett简直就是绝配!

候选:

《密情》(Covert Affairs)中Piper Perabo扮演的Annie Walker:一种赏心悦目的邻家女孩气质。

《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中Candice Accola扮演的Caroline Forbes:Caroline终于从一个令人讨厌的角色变成令人喜欢的角色了。

《欢乐合唱团》(Glee)中Dianna Agron扮演的Quinn Fabray:「可爱」-「不可爱」-「可爱」……有个性!

《欢乐合唱团》(Glee)中Jayma Mays扮演的Emma Pillsbury:没有人会反感Emma的清纯。

《追梦女孩》(2 Broke Girls)中Kat Dennings扮演的Max Black:嘿!眼睛朝上看,你个色狼!

《妙女神探》(Rizzoli & Isles)中Sasha Alexander扮演的Maura Isles:与「假小子」比起来,还是「女人中的女人」更让人欣赏吧?

《美少女的谎言》(Pretty Little Liars)中Troian Bellisario扮演的Spencer Hastings:在一部没有几个聪明人的剧集里,「相对聪明」的人当然更让人喜欢。

《替身姐妹》(Ringer)中Sarah Michelle Gellar扮演的Bridget Kelly / Siobhan Martin:SMG风韵不减当年,更添几分成熟魅力,更何况这是专门为她一个人打造的剧集!

《孕育希望》(Raising Hope)中Cloris Leachman扮演的老Maw Maw:老Maw Maw绝对是这部剧集亮点!幸亏这个角色本季成为常规角色了。

《犯罪现场调查:纽约》(CSI: NY)中Sela Ward扮演的Jo Danville:给一个来自《再续前缘》(Once And Again)的印象分吧。

《危机边缘》(Fringe)中Anna Torv扮演的Olivia Dunham:经过几年的发展,这个角色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有深度了。

《传说》(Once Upon A Time)中Jennifer Morrison扮演的Emma Swan:Jennifer Morrison已经尽了自己的能力了,其实……这个角色可以更有深度的。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