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那些“因剧生爱”的故事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12-31 23:34

tv-and-rose.jpg

影视明星们恋爱、分手、结婚、离婚,分分合合就像喝白开水一样随意,这是司空见惯的现象了--这和这种职业固有的性质有关,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近年来,因为同时演出一部电视剧(或电影)而走到一起的情况有所增加,其中又有相当一部分情况会造成已有的婚姻或感情破裂,最近频频上娱乐新闻头条的「Debra Messing因为和共同演出《一鸣惊人》的一位演员产生私情而结束长达近十年的婚姻」就是其中一例。

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近年来因为共同演出一部剧集而走到一起的「银屏情侣」。

Jennifer Garner和Michael Vartan

off-tv-lovers-story-01.jpg

两人在《双面女间谍》(Alias)中扮演一对间谍情侣:Sydney Bristow和Michael Vaughn。现实生活中,两位演员也产生了感情,但最后无果而终。Jennifer Garner嫁给了电影演员Ben Affleck(本·阿弗里克),生下了两个女儿,第三个即将出生。

Adam Brody和Rachel Bilson

off-tv-lovers-story-02.jpg

两人在演出《橘子郡男孩》(The OC)时相恋,他们在剧中的角色Seth和Summer也是一对情侣。虽然该剧结局时Seth和Summer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但Adam Brody和Rachel Bilson在现实生活中的恋情只维持到2006年。

Kaley Cuoco和Johnny Galecki

off-tv-lovers-story-03.jpg

Kaley Cuoco在《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中扮演Penny,而Johnny Galecki扮演Leonard。两人因剧生爱,将他们的秘密恋情维持了两年。直到分手之后,Kaley Cuoco才正式向媒体公开了他们的关系。目前他们仍然是朋友,但他们所扮演的角色(Penny和Leonard)很可能重新走到一起。

Anna Torv和Mark Valley

off-tv-lovers-story-04.jpg

Anna Torv爱上了与她共同演出《危机边缘》(Fringe)的Mark Valley,两人于2008年闪电结婚,但这段婚姻只维持到2010年(不到两年时间)。目前Anna Torv仍是单身。

Anne Heche和James Tupper

off-tv-lovers-story-05.jpg

Anne Heche见到与她共同主演《冰雪深处》(Men In Trees)的James Tupper后,毅然决定离开当时的丈夫嫁给他。他们的婚姻从2007年一直持续至今,并育有两个孩子。

Eddie Cibrian和LeAnn Rimes

off-tv-lovers-story-06.jpg

他们在共同演出Lifetime电视电影《Northern Lights》时相遇,当时他们都已婚。在经过一段时间热恋之后,他们决定离开原来的妻子和丈夫。目前两人已经结婚。

Emily VanCamp和David Annable

off-tv-lovers-story-07.JPG

他们在《兄弟姐妹》(Brothers & Sisters)中是一对兄妹,但后来发现彼此并没有血缘关系,于是将兄妹关系变成了情侣关系。现实生活中两位演员也产生了感情,但最终分手。David Annable决定迎娶另一位美娇娘为妻--目前正在演出《豪斯医生》(House M.D.)和《安全警报》(Breaking In)的女演员Odette Yustman。

Emily VanCamp和Chris Pratt

slide_202848_580165_large.jpg

Emily VanCamp在演出另一部电视剧《雪山镇》(Everwood)时也和一位男演员产生了感情--有趣的是,那仍然是她的「银屏哥哥」。当时他们的爱情被传为佳话,但后来还是分手了。Chris Pratt娶了电影演员Anna Faris。

Evangeline Lilly和Dominic Monaghan

off-tv-lovers-story-08.jpg

当你被封闭在《迷失》(Lost)那样美丽神秘的小岛上,产生爱情也不足为奇了。Evangeline Lilly和Dominic Monaghan一直比较低调,两人的关系从2004年维持到2009年,最后友好地分手。

Milo Ventimiglia和Hayden Panettiere

off-tv-lovers-story-11.jpg

两人的年纪差了12岁,但这并不妨碍这两位来自《超能英雄》(Heroes)的「超级英雄」相恋。随着这部剧集被取消,两人的感情也很快破裂了。

Maggie Grace和Ian Somerhalder

off-tv-lovers-story-10.jpg

两人在《迷失》中扮演一对半血缘关系的兄妹,一直有传言称他们「关系密切」,但未能得到证实。不过……

Nina Dobrev和Ian Somerhalder

off-tv-lovers-story-12.jpg

Ian Somerhalder和《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中与他演对手戏的Nina Dobrev的关系早已不是秘密了,最近他们还公开了一组「共度圣诞长假」的甜蜜照片。唯一的问题是……Elena和Damon能够在一起吗?

Jennifer Morrison和Jesse Spencer

off-tv-lovers-story-13.jpg

2004年Jesse Spencer在《豪斯医生》(House M.D.)片场见到Jennifer Morrison后便爱上了她。两年之后,Jesse Spencer在埃菲尔铁塔上单膝下跪,向Jennifer Morrison求婚,Jennifer Morrison答应了。在此之前没有任何人知道他们的关系!不过仅仅过了短暂的一年时光,他们取消了婚约并最终分手。

Jessica Alba和Michael Weatherly

off-tv-lovers-story-14.jpg

自从在《黑暗天使》(Dark Angel)剧组相遇后,两人便开始了长达三年的恋情。两人一度订婚,但和上面那对一样,他们最终没能走进婚姻的殿堂。

Katherine Heigl和Jason Behr

off-tv-lovers-story-15.jpg

Jason Behr在《E星恋》(Roswell)中的角色并不爱Katherine Heigl的角色,毕竟他们以兄妹相称!可是在银屏之外么……事情就难说了。媒体一度曝出两人已经订婚的消息,但他们的关系只维持到2001年。

Kelly Ripa和Mark Consuelos

off-tv-lovers-story-16.jpg

他们在肥皂剧《All My Children》中是一对情侣,在现实生活中则是一对夫妻。他们生活得比较幸福,共同育有三个孩子。

Kirk Cameron和Chelsea Noble

off-tv-lovers-story-17.jpg

他们把情景喜剧《Growing Pains》演成了真人秀……该剧1992年大结局时,剧中人Mike(Kirk Cameron)向剧中人Kate(Chelsea Noble)求婚,而这事实上也是Kirk Cameron在向Chelsea Noble求婚。八年后的电视电影版《Growing Pains Movie》中,他们再度上演这一招,用剧情来描述他们收养四个孩子的生活实际。除了四个养子外,他们还共同育有两个孩子。

Michael C. Hall和Jennifer Carpenter

off-tv-lovers-story-18.jpg

这对来自《双面法医》(Dexter)的「兄妹」于2008年结婚。今年早些时候,他们已正式宣布离婚,但仍然保持着好友关系。

Penn Badgley和Blake Lively

off-tv-lovers-story-19.jpg

银屏上Serena和Dan(《绯闻女孩》)的关系结束了,银屏下两位演员--Blake Lively和Penn Badgley--的关系也于2010年结束了。

Lauren Graham和Peter Krause

off-tv-lovers-story-20.jpg

又是一对银屏兄妹。这两位来自《为人父母》(Parenthood)的资深演员不像年轻人那样对感情随便,他们目前仍然在一起。他们多年来一直很熟,直到演出《为人父母》时才正式将朋友关系升级为情侣关系。

Sophia Bush和Chad Michael Murray

off-tv-lovers-story-21.jpg

剧中人的关系似乎影响了现实生活中两位演员的关系……当《独木岭》(One Tree Hill)中Brooke Davis和Lucas Scott如胶似漆时,Sophia Bush和Chad Michael Murray也开始谈婚论嫁,后来还真的结婚了。可是当Brooke Davis和Lucas Scott感情破裂后,扮演他们的Sophia Bush和Chad Michael Murray的感情也破裂了。他们的婚姻只维持了五个月……至少比Kim Kardashian的72天婚姻强。

Anna Paquin和Stephen Moyer

off-tv-lovers-story-22.jpg

《真爱如血》(True Blood)中的Sookie和Bill。要在银屏上演出那么大尺度的「亲热戏」,不是夫妻可不行。于是,两人结婚了,婚后感情一直很好。

Debra Messing和Will Chase

off-tv-lovers-story-23.jpg

最后回到本文的主角--《一鸣惊人》(Smash)的演员Debra Messing和Will Chase。两人在《一鸣惊人》剧组共同相处六个星期后,Debra Messing便宣布与结婚近十年的丈夫Daniel Zelman离婚,令人不能不怀疑Debra Messing和Will Chase的关系--尽管他们自己从来没有承认过。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