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收视率报告:《美国偶像》下降但仍然无敌 CBS两个特别集可圈可点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1-27 16:31

星期三广播网剧集初期收视率

csi-s12e12-marg-helgenberger-goodbye-on-csi-11.jpg

尽管Fox这几天一直在和CBS打嘴皮仗,称「《生活大爆炸》收视率首次超越《美国偶像》是在用峰值数据比平均数据」,「不公平」,但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本周三《美国偶像》的收视率又下降了(1950万,6.4),而且降幅还不小(-13%)。不过,CBS周三的剧集可不是《美国偶像》的对手,就算ABC的《当代家庭》也要差一大截。受到《美国偶像》的推动,新剧《触摸未来》的特别预览集(1190万,3.9)成为今年仅次于《传说》(4.0)的「老二」。当然,该剧正式播出是在星期一,收视率不会有这么高,而且也没有《美国偶像》来「拉它一把」。

尽管不敌Fox,但CBS剧集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Marg Helgenberger的谢幕演出(1480万,3.3)创造《犯罪现场调查》本季新高,而《犯罪心理》第150集(1370万,3.6)也是相当不错的成绩。

ABC没有播出新集,但NBC的喜剧并未捞到任何好处。《我用青春买醉》(390万,1.4)已经比NBC准备要取消的《社区大学》差了,《善变女人心》(450万,1.4)同样十分低迷。不过NBC可以在新闻稿中责怪《美国偶像》:在面对强大的《美国偶像》的时候,我们的剧集仍然……云云。

CW的《独木岭》(150万,0.7)倒是保住了自己的阵地(至少没有进一步下滑)。

星期三广播网剧集最终收视率(修正数据)

《美国偶像》(6.5)、《犯罪现场调查》(3.4)和《犯罪心理》(3.7)均上调0.1,部分重播集有所调整(略),其余新集18-49收视率不变。

星期三有线电视网剧集收视率

《欲海医心》(337万,1.0)上升0.1,但还是被《赏金猎狗》(318万,1.4)、《Challenge: Battle of Exes》(191万,1.2)挤掉了18-49的冠军宝座。《魅力克里夫兰》(143万,0.3)和《离婚男人》(93万,0.2)还是老样子。Syfy的《特效化妆师大对决》(169万,0.8)18-49收视率比任何Syfy有剧本节目都要高。从商业策略上来说,Syfy减少电视剧集,大量增加真人秀是正确的选择--谁都希望少花钱多办事嘛。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每日导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