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简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1-30 20:39

● ABC的情景喜剧已经买得差不多了,故事剧还有几个空缺……前天ABC宣布拍摄两部个故事剧试映集。《Americana》是ABC自家作品,故事描述一位传奇时装设计师的家庭和事业。ABC的「黄金时段肥皂剧」还是不错的,值得期待。《Nashville》购自狮门电视制片公司,同样是一部「黄金时段肥皂剧」。只要看到「纳什维尔」这个词,你就应该明白该剧是描述音乐人的--该剧的主人公是两位音乐人,其中一位正处于事业的巅峰(女性),另一位是冉冉升起的新星(性别不详)。纳什维尔是田纳西州首府,因音乐产业和乡村音乐名人堂闻名。至此,ABC宣布拍摄的故事剧试映集已达到7个。有趣的是,当Fox今年打算放弃幻想类剧集时,ABC预订的新故事剧近一半是幻想类,包括超自然剧集《666 Park Ave》、童话剧《Beauty and the Beast》和军事惊悚剧《Last Resort》。

● 你还记得上次提到的「喝驴子精液」情节吗?忘了它吧……NBC高层经过一番激烈辩论,最终决定取消原定于本周一播出的这一集《恐惧元素》(Fear Factor)。哎,那么漂亮的一对双胞胎姐妹,喝什么不好?

● 由于《比佛利娇妻》(The Real Housewives Of Beverly Hills)中有两名「演员」不能确定是否回归下一季,制片方开始寻找新的「演员」,其中包括Vanessa Bryant和Lisa Gastineau。前者是科比·布莱恩特的妻子(两人关系冷淡,去年底开始闹离婚)。电视真人秀当然也是「演」出来的--只不过没有剧本而已。你不会认为电视真人秀是真的吧?

● 在《识骨寻踪》(Bones)7×07中,Booth想让女儿在大医院里出生,而Brennan想要她在家里出生。最终……他们的女儿出生在一个不同寻常的地方。我们都知道这集和「监狱」有点关系,但那不意味着B&B的女儿一定会在监狱里出生……不过,这件事是从监狱里开始的!他们当时在监狱里调查一起与越狱事件有关的谋杀案。

the-river-s01e03-03.jpg
● 在《神秘之河》(The River)1×03中,因为接触到某棵树上的有毒孢子,所有探险队员都瞎了--除了AJ之外。AJ必须克服自己的恐惧心理,在同伴们永久失明之前找到解药。与此同时,亚马逊当地的摩赛哥部落派人跟踪探险队并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以判断他们「是否有资格留在丛林中」。一旦摩赛哥部落得出「探险队不应留下」的结论,其后果将是致命的。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