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简讯及星期日收视率报告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5-22 21:28

● 已经无数次战胜死神的《约会规则》(Rules Of Engagement)再一次获得13集续订……你不能不佩服这部剧集顽强的生命力!该剧从第三季开始就一直没安稳过,可那些和它一起经历生死劫难的剧集最终都被死神的镰刀斩入地狱,但它却一次次活了下来。这是一部典型的「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剧集--收视率不算低,但真正感兴趣的人不多。无论如何,这一季它将突破100集,为日后进入联合有线电视网进行离网(脱离广播网)重播打下坚实基础。可能是因为旗下成功的情景喜剧太多,所以CBS今年只预订了两部新情景喜剧。

● 非常遗憾,Syfy已正式宣布取消《异形庇护所》(Sanctuary),第四季就是最后一季。这是短短几个月时间里科幻剧迷经受的第三次打击--此前Syfy已宣布不开发《太空堡垒卡拉狄加:血与铬》(Battlestar Galactica: Blood & Chrome),而Fox也已经取消了《史前新纪元》(Terra Nova)和《恶魔岛》(Alcatraz)。

● 与此同时,A&E也取消了播了八年的《赏金猎狗》(Dog The Bounty Hunter)。

everyday-news-20120522-02.jpg
● HBO宣布开发由奥斯卡获奖编剧Charlie Kaufman创作、奥斯卡提名演员Catherine Keener主演的情景喜剧。该剧将探索「主人公在一天之内所经历的事情」,各种各样的琐碎小事都有可能影响到她日后的生活。Charlie Kaufman和Catherine Keener是一对老搭档,曾多次在电影中合作。这将是Catherine Keener第一次主演电视剧集。HBO最近两年的情景喜剧都是典型的女性喜剧--包括《阳光照我心》(Enlightened)、《都市女郎》(Girls)和《副总统》(Veep)。

● AMC宣布,《超越罪恶》(Breaking Bad)第五季(终结季)的上半部分将于7月15日播出,新的无剧本节目《小镇保安》(Small Town Security)也在7月15日播出。西部剧集《地狱之轮》(Hell on Wheels)第二季则将于8月12日播出。

everyday-news-20120522-03.jpg
● Gabriel Byrne加盟历史频道的首部有剧本剧集,《维京传说》(Vikings)。这部10集新剧描述中世纪时期维京人在北欧地区掠夺和扩张的故事。Gabriel Byrne扮演一个名叫Earl Haraldson的「强势」角色。

everyday-news-20120522-04.jpg
● 来自《24》的Sarah Wynter将客座演出《加州靡情》(Californication)第六季,扮演摇滚明星Atticus Fetch(Tim Minchin)的妻子。在剧中,Atticus Fetch将把Hank Moody(David Duchovny)的浪漫爱情喜剧《A 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改编成百老汇音乐剧。Sarah Wynter至少出现六集。过去四年Sarah Wynter一共生了三个孩子,今年终于恢复了「全职演员」状态。

everyday-news-20120522-01.jpg
● 在谈到《格林》(Grimm)第二季时,该剧的两位剧集总监表示:第二季没有时间跳跃,故事直接从第一季结尾时开始;「Nick的母亲还活着」是他们最初构思故事框架时就设计好的;Nick将面对更大的敌人及「更大规模」、「更大范围」的麻烦;对于Juliette,「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Rosalee下一季是常规角色,所以她会有一些「更大」、「更可怕」的故事情节;Hank的情况会变得更糟,但终会转好;两位剧集总监拒绝透露Adalind是否会回归以及何时回归以及她到底有何计划(换言之:肯定回归,但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但Adalind和Juliette的「故事关联性」是毋庸置疑;第二季将透露更多关于Reynard警长的秘密;第二季仍采取「Nick的家庭生活」与「罪案调查」双线并进的方式,不过「家庭生活」的分量比第一季更重;毫无疑问,会有一批新的异种生物出现(当然也会有一些老面孔回归)。

此外,已证实第二季首集名叫《Bad Teeth》,将出现一个尖牙利齿、无人能阻挡的可怕怪物。Reynard警长的兄弟Eric将在这一集中首次亮相(多集戏份)。

everyday-news-20120522-06.jpg
● 已证实Donald Glover(《社区大学》)将客座演出《都市女郎》(Girls)的传言属实,但剧组对他所扮演的角色告诉保密,不肯透露任何口风。制片人开玩笑地说:「We’re entering sort of Battlestar Galactica territory, and he’s going to be the ship captain.」

● 《一鸣惊人》(Smash)第二季将至少增加两个新角色……不,是三个!其中一个名叫Courtney,是合唱队的成员,黑人,迷人且自信,歌声洪亮,心胸开阔,对任何事都不带偏见。第二个名叫Danny,率直的布鲁克林小伙,性感迷人,有音乐天赋,但对人冷漠,有自毁倾向。此外,该剧还将引入一个热情大方的男同性恋角色。在新剧集总监Josh Safran的带领下,第二季的摄制工作将于7月份正式开始。NBC已宣布该剧不会在今年秋季播出。

● 《豪斯医生》(House):谁能想象,该剧竟然会这样结局……我们都知道最后几集的情节主要描述House和Wilson的「兄弟情」,但House显然把「兄弟情」放大了!在大结局中,想要自杀的House身处一栋燃烧的建筑,恍惚间见到了那些早已不在身边的人--包括Kutner、Amber、Stacy和Cameron。他们全都劝告他:嘿,你应该好好活下去!可是当他最终接受他们的意见准备离开时,天花板突然坍塌……随后还发生了爆炸!House的追悼会开完之后我们才发现,他伪造了自己的死亡以逃避法律的惩罚,目的是在Wilson生命的最后阶段陪伴他。热泪盈眶……我想我会想念这位怪医的……但你也用不着把House搞成福尔摩斯吧!《新编福尔摩斯》(Sherlock)2×03中夏洛克·福尔摩斯就使用了「当众诈死」这一招。

● 有人问Shonda Rhimes《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下一季会发生哪些事情,哪些人会回到医院里,她本质上把第八季结尾的情形复述了一遍:主任、Owen、Callie是医院里唯一「在岗」的三个人,Bailey的丈夫去了洛杉矶,五个人仍困在树林里,Jackson和Alex接受了其他地方的工作,April Kepner丢掉了工作。想想那个结局,至今让人心痛。

● 有消息称,尽管Marg Helgenberger不再是《犯罪现场调查》(CSI)的常规演员,但她的角色Catherine Willows下季仍有可能亮相。

● TNT又公布了《陨落星辰》(Falling Skies)2×06的短介绍,在这一集中,Hal发现了一些摘除了轭具的孩子的尸体,还发现了他过去认识的某个人;Tom和Anne变得更加亲密;Weaver健康状况不断恶化;Tom发现Weaver可能隐瞒了一些秘密。

everyday-news-20120522-05.jpgeveryday-news-20120522-07.jpgeveryday-news-20120522-08.jpg
● 来自《欢乐合唱团》(Glee)的「反派角色」Grant Gustin(扮演Sebastian)将和Annabeth Gish和Jessica Lowndes共同主演Lifetime电视电影《母亲的恶梦》(A Mother’s Nightmare)。故事描述英俊健美的16岁少年Chris Stewart(Grant Gustin)因父母离异、女友背叛而郁郁寡欢。更糟的是,新来的妖媚女孩Vanessa(Jessica Lowndes)试图勾引他,在发现他打算中断两人的关系后,Vanessa便谎称他侵害了她。Annabeth Gish扮演Chris的母亲。

● 电视遥控器的发明人、在工程学事业中干了47年的工程师Eugene J. Polley于5月21日去世。他在1935年的这项发明影响了全世界的电视产业。

● 迪斯尼少儿频道宣布探险类新动画剧《Gravity Falls》将于6月15日播出,经典少儿剧《Pair Of Kings》将于6月18日回归(第三季)。

● 《Ice Road Truckers》新季将于6月3日播出。

● ABC家庭频道公布了《少男老爸》(Baby Daddy)的正式介绍:Ben(Jean-Luc Bilodeau)是一个刚刚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在纽约城里当酒保为生,他的朋友Tucker(Tahj Mowry)和兄弟Danny(Derek Theler)都是他的死党。他们的生活一直都很平静,直到有一天……Ben的一个前女友将一个女婴留在他家门口,然后扬长而去。进过一番深思熟虑,Ben决定养大这个女孩(前女友称这是他的亲生骨肉)。Ben的两个死党都不会带孩子,Ben的母亲Bonnie(Melissa Peterman)又有些专横跋扈,幸好Ben有一个红颜知己,Riley(Chelsea Kane)。Riley自打小时候起就暗恋Ben了,可惜Ben不解风情。Riley从前是个小胖墩,被人称作「废胖子」,如今已出落得亭亭玉立,美丽动人,在法律学校读书。Riley希望自己现在的样子能够吸引Ben的注意,怎料到Ben的兄弟Danny暗地里对她一往情深。该剧将于6月20日播出。

● 《超越时间线》(Continuum)公布了一张海报,主题是「未来在她手中」。该剧描述2077年的温哥华警察Kiera Cameron(Rachel Nichols)跟随八名来自「Liber8」恐怖集团的恐怖分子穿越时间来到2012年,试图阻止他们改变历史,毁灭未来。Victor Webster和Erik Knudsen参与演出。该剧5月27日播出,第一季为10集。该剧的场景规模的给人的第一感觉应该和Showcase的另一部幻想剧集《妖女迷行》(Lost Girl)差不多。

everyday-news-20120522-09.JPG

● 《复仇》(Revenge)季终集可能会有两起死亡事件。因为扮演Daniel的Josh Bowman在访谈中用了一个「might」,这让人搞不清究竟死了多少人,真死还是假死……

● 星期日广播网剧集初期收视率

音乐排行榜大奖颁奖晚会:740万,2.7(追平了2006年的最低记录,非常糟糕)
恶搞之家:529万,2.5
名人学徒:682万,2.2(整个节目历史上收视率最低的季终集,更加糟糕)
辛普森一家:479万,2.1
开心汉堡店:357万,1.7
美国滑稽家庭录像集锦:582万,1.5
罪案调查六十分(第2集):1013万,1.4
罪案调查六十分(第1集):500万,1.4
克里夫兰秀:303万,1.3
《Jesse Stone》系列电影第八部《Benefit of the Doubt》:1277万,1.2

与此同时,《The Kardashians》(300万)在升温,本季首集比上一季首集上升了16%。另一个打名人牌的新节目《Mrs. Eastwood & Company》吸引了110万观众。

星期五广播网剧集18-49收视率修正:《Shark Tank》(1.6)、《邪恶力量》(0.7)上调0.1,《Primetime: What Would You Do?》(1.1)下调0.1。

● 导读:2012年的电视剧开始「拥抱黑暗」?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