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简讯及星期一收视率报告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5-23 21:50

● 2012-2013电视播出季节目展示周刚刚于上周结束,但仍然有一些有趣的话题值得讨论。例如:如果你仔细分析2009-2012年五大广播网新剧的命运,你会发现一个数字--大约65%的新剧活不过第一季。

新剧生存状况概览

2009-2010:57%的新剧被取消
2010-2011:69%的新剧被取消
2011-2012:68%的新剧被取消

三年平均:65%的新剧被取消

新剧存活率

ABC:39%
Fox:38%
CBS:36%
CW:30%
NBC:27%

everyday-news-20120523-01.jpg
● 一个多少令人有些震惊的消息:Gillian Zinser将退出《飞跃比佛利》(90210)第五季,这意味着我们再也见不到Ivy了……她还会以客座演出的方式露脸吗?我不知道。在第四季结尾我们看到Ivy和Diego一起去了墨西哥,据称她的故事将就此结束。不过Gillian Zinser并不是剧组的原始成员,她是第二季才加盟的。

● 一个多少令人有些意外的结果:Donald Driver与Peta Murgatroyd的组合最终击败夺标呼声最高的Katherine Jenkins与Mark Ballas的组合,赢得本季《与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冠军。凡是《神秘博士》的剧迷大概都会支持Katherine Jenkins吧?其实,另一对组合William Levy与Cheryl Burke的表现也很优异,可惜冠军只有一个。这一季《与星共舞》可能是最近几年最难分出高低的一季了,最后三对选手的表现都很完美。

everyday-news-20120523-02.jpg
● 一个多少令人有些遗憾的决定:当《危机边缘》(Fringe)终结季开始时,Seth Gabel不再是常规演员。其实这完全可以理解--两个世界的连接桥已经彻底关闭,Lincoln Lee决定留在平行世界。除非边缘案件调查组找到新的「穿越宇宙」的办法,否则他们当然见不到Lincoln。不过内部人士指出,不排除Seth Gabel以客座演员的身份在大结局之前再次亮相(和《豪斯医生》、《绝望的主妇》大结局所使用的方式差不多)。

everyday-news-20120523-05.jpg
● 一个多少令人有些解气的变化:两个让观众极其讨厌的《一鸣惊人》(Smash)常规角色被降级为客座角色,甚至可能从此消失!毫无疑问,这是指Ellis和Dev。NBC和剧组尚未决定是否用一个简短的故事来彻底终结这两人在剧中的故事线,但我看到已经有很多人在拍手称快了。善于搞小阴谋的Ellis从全剧第一集开始就被媒体讽刺为「电视史上最令人讨厌的角色」,而对Karen不忠的Dev在观众中已经彻底失去了「人心」。与此同时,一名内部人士还透露,Julia的丈夫Frank和情人Michael Swift也将淡出第二季,但这未得到NBC的证实(但各大媒体已经纷纷「证实」了)。总而言之一句话:该剧第二季更换了老板(剧集总监),角色和故事情节「大换血」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 《欢乐合唱团》(Glee)也结束了。在季终集里,只有Rachel收到了NYADA的「准入」邀请,Finn和Kurt都被拒绝了。Rachel决定推迟一年去纽约,但Finn直接把她送到了车站。Finn的另外两个举动是:取消婚礼,报名参军。Santana决定也去纽约(在老妈Maribel的资助下)。Brittany因成绩不好而必须复读毕业班,并连任班长。Mike Chang因为乔佛里芭蕾学校的奖学金而去了芝加哥,把Tina留下了。Mercedes准备去洛杉矶当伴唱歌手。Quinn去了耶鲁大学,但她不忘给Puck一个告别吻。这个吻帮助Puck……高中毕业了,仅此而已。

据称该剧下一季将采用《迷失》模式--故事在纽约和McKinley高中之间跳跃。前一集描述纽约故事,后一集则可能描述McKinley高中故事。

everyday-news-20120523-03.jpg
● Jason Gedrick加盟《双面法医》(Dexter)第七季,扮演迈阿密地区「绅士俱乐部」的经理,因卷入一起谋杀案而与Dexter有了交集。多集戏份。此前Showtime已宣布第七季将于9月30日播出。

● 《绯闻女孩》(Gossip Girl)的制片人称「Dair」已经彻底是「过去式」了,11集的最后一季将重点描述核心角色和核心故事,不再分散宝贵的时间来纠缠「Chair」、「Dair」的问题。

● 《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Julie Plec称,Jeremy可能会因为姐姐Elena的死(并变成吸血鬼)而向Rebekah寻仇;而Matt将为这件事深深自责,很长时间都无法恢复元气。

● 《豪斯医生》(House)的制片人坦承,他们当初构思大结局时的确想到过福尔摩斯诈死的情节。「我们知道福尔摩斯那么干过,可我们从来没说 ‘因为福尔摩斯那么干过,所以我们就不应该那么干’ 。」此外,House之所以能逃过一劫是因为在天花板坍塌、房屋爆炸之前还有几秒钟时间,那足够让House从后门从容溜走了。制片人还说,他也不知道Wilson死后House会做些什么,那是留给观众去想象的。制片人今后不打算以任何方式来「复活」House这个角色,因为「那样太让人伤感」。

everyday-news-20120523-04.jpg
● Joan Rivers将客座演出《美人不可貌相》(Drop Dead Diva),扮演Jane的「潜意识」……她梦中的心理医生?两集戏份。这一季在该剧中亮相的名人还真不少,有Kim Kardashian、Patty Duke、Serena Williams,还有Brandy Norwood。

● 《天选》(The Selection)虽然没有入围CW的新剧名单,但仍在进行开发,该消息已经得到原著作者Keira Cass的证实。Keira Cass表示,CW的确想重新拍摄试映集,而且留下了大多数编剧和制片人,并竭力挽留了Aimee Teegarden(在剧中扮演主人公America)。不过,一些配角将换人演出,而剧本也将改写。该剧如获正式预订,将在明年春季或夏季播出。在今年的新剧开发阶段,这个故事因为和热门电影《饥饿游戏》(The Hunger Game)十分类似而倍受瞩目。

● 《Dance Moms》将于6月5日回归。

● 《Flying Wild Alaska》将于6月8日回归。

● TruTV续订《South Beach Tow》第二季。

● NBC决定发行《Betty White’s Off Their Rockers》的原声唱片,包括12首为该节目特别录制的歌曲。

● 星期一广播网剧集最终收视率(修正数据)

美国达人:966万,3.2(较上一周的3.7大幅下降)
与星共舞:1684万,2.9(上升0.3)
豪斯医生(大结局):872万,2.9(自一月份以来的最好收视率)
单身女郎:753万,2.4(下降0.2)
美国忍者:620万,2.4(相对较好,该节目是NBC从有线网买来的)
豪斯医生(特别回顾集):627万,2.1
广告大战-美国挑战全世界:596万,1.3

● 星期一部分有线电视网剧集收视率

Pawn Stars (10:00):529万,1.8
Pawn Stars (10:30):521万,1.8
American Pickers:464万,1.3
WWE Raw (9:00):417万,1.5
WWE Raw (10:00):414万,1.6
American Chopper: Senior vs. Junior:225万,1.0
Basketball Wives:194万,1.1
小镇疑云:162万,0.4
La La’s Full Court Life:158万,0.9
搞笑时刻:121万,0.5
美国青少年的秘密生活:116万,0.5
妖女迷行:115万,0.3
Bethenny Ever After:114万,0.5
Kurt Sutter’s Outlaw Empires:96万,0.4
Invention Hunters:93万,0.3
Money from Strangers:65万,0.3
Undercover Stings (9:00):65万,0.3
Undercover Boss: Abroad (9:00):59万,0.2
Tanisha Gets Married:43万,0.2
I Cloned My Pet 2:42万,0.1
Undercover Boss: Abroad (8:00):35万,0.1
Motorcity (9:00):30万,0.0

● 星期日部分有线电视网剧集收视率

权力的游戏:386万,2.0
Ax Men (10:00):352万,1.4
Ax Men (9:00):349万,1.4
舞动青春(8:30):314万,0.5
奥斯汀与艾丽(8:00):305万,0.5
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286万,1.5
军嫂:277万,1.0
Good Luck Charlie (7:30):255万,0.4
客户名单:255万,1.1
新泽西娇妻:235万,1.3
广告狂人:192万,0.6
我的妻子们是好姐妹:186万,0.8
Next Food Network Star (9:00, 90 Minutes):172万,0.6
MythBusters:159万,0.7
Mystery Diners (10:30):133万,0.5
Cupcake Wars:132万,0.4
My Big Fat American Gypsy Wedding:131万,0.6
谋杀:131万,0.4
River Monsters (10:00):124万,0.6
Mob Wives Reunion:120万,0.6
Mrs. Eastwood & Company (10:00, 60 Minutes):110万,0.5
副总统:81万,0.5
Swamp Wars (8:00):71万,0.2
都市女郎:68万,0.4
Oprah’s Next Chapter:56万,0.1
护士杰姬:55万,0.2
博基亚家族:55万,0.2
Snapped:53万,0.2
如果还有明天:45万,0.2
Tough Love:42万,0.2
美国忍者(9:00):34万,0.2
美国忍者(10:00):27万,0.1

● 上一季的最终收视率排名已公布,CBS仍然是观众人数第一(1174万),Fox(887万)、ABC(836万)和NBC(738万)不是对手。但Fox的18-49收视率排名第一,这要感谢虽然人气骤降但仍然强势的《美国偶像》。

● 导读:MAXIM公布了2012年度的「性感排行榜」。找找看,你熟悉的「性感女演员」在其中吗?等等……在99个女人当中怎么夹杂了1个男人?!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