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简讯、新剧开发消息及收视率报告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5-31 21:58

新剧开发消息

● 据称Lifetime考虑购买被ABC放弃的新剧试映集《阴险的女佣》(Devious Maids),Lifetime的有关人士正在评估该剧是否适合该电视网的主流观众群。Lifetime目前已经拥有《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的离网播映权,购买《阴险的女佣》作为《绝望的主妇》的「伴侣剧集」非常合适,只是不知道Lifetime是否负担得起该剧的高昂费用。无独有偶,Lifetime此前曾表示了购买《不能忘记》(Unforgettable)的意向--另一部被广播网放弃的剧集。相比较而言,《阴险的女佣》更贴近Lifetime旗舰剧集《客户名单》(The Client List)、《军嫂》(Army Wives)、《美人不可貌相》(Drop Dead Diva)的风格。

everyday-news-20120531-01.jpg
● Andie MacDowell将主演Hallmark根据畅销小说改编的原创试映集《Cedar Cover》,其标题是一个小城市的名称。Andie MacDowell的角色Olivia Lockhart是市政法庭的法官,她既裁决正宗的法律案件,也处理民事纠纷甚至鸡毛蒜皮的家庭矛盾。与此同时,她与家人朋友的关系也是她要面临的另一个考验。Hallmark打算首先将这个试映集当作电视电影播出(2013年),然后根据观众的反应来决定是否将其开发成常规剧集。如果成为常规剧集,这将是Hallmark历史上首个原创剧集。

● ReelzChannel宣布开发四集迷你剧《巴拉巴》(Barabbas)。根据基督教《圣经》的记载,巴拉巴是一名犹太死囚,经祭司长等人怂恿,民众要求赦免此人而处死耶稣。该剧故事描述的是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后,获得自由的巴拉巴重新融入社会的经历。

剧情简讯及其他消息

everyday-news-20120531-05.jpg
● Tim Daly在Tweeter上证实他将退出《私人诊所》(Private Practice),他的角色Pete将从第六季中消失。在第五季结尾,Pete因为对一名病人实施安乐死而遭到逮捕。据称Tim Daly的离去是剧组「节约开支、控制成本」的无奈之举。

everyday-news-20120531-02.jpg
● Robert Patrick被《终极审判》(Last Resort)剧组提升为常规演员,他在剧中扮演科罗拉多号潜艇的操控员。

● Lana Parrilla称《传说》(Once Upon A Time)中的紫色烟雾最初被设计成绿色的,制片人直到最后一刻才决定改成更适合「魔法主题」的紫色。此外,制片人否认童话世界会从此消失,「我们不想放弃任何一个世界」。

● 来自《欢乐合唱团》(Glee)的Cory Monteith和Naya Rivera将加盟《欢乐合唱团计划》(The Glee Project)第二季,与Lea Michele共同担任「指导员」。第一季的获胜者Samuel Larsen也将在第二季中协助新的参赛选手。

everyday-news-20120531-03.jpg
● Aaron Ashmore将继续演出《第十三号仓库》(Warehouse 13),这意味着他在该剧中的角色Steve Jinks死不了--至少暂时还没有死(就算死了也有办法复活)。

everyday-news-20120531-04.jpg
● Alfre Woodard将回归《真爱如血》(True Blood),再次扮演Lafayette的母亲Ruby Jean Reynolds。她上一次出现在第三季里,当时是一家精神病院里的病人,受到Jesus的照顾。

● 《革命》(Revolution):已证实该剧中的角色除冷兵器外还会使用黑火药武器,包括来福枪。

● 《触摸未来》(Touch)的制片人证实Maria Bello加盟该剧后会带来独立的故事线,但她的故事与主线故事存在诸多关联性。在第二季中,剧情将继续平衡单集故事和贯穿始终的主线故事。

● 《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第11季的赢家Phillip Phillips不仅是该节目的赢家,也是公众舆论的赢家(因为其健康问题所带来的公众关注度),同时还是「金钱」的赢家。据统计,他的歌曲《Home》本周下载次数达到27.8万,排在排行榜的第二位,创造有史以来所有《美国偶像》选手中数字歌曲销量最好的记录……呃,不对,应该是「最好的记录的第二位」。他没有打破Kelly Clarkson于2009年创造的28万次的记录。即便是现在最红的《美国偶像》选手Carrie Underwood,当年的单曲下载量也仅有12.5万次。当然,Phillip Phillips的《Home》无论如何也拼不过Justin Bieber的《Boyfriend》(本周下载量52.1万次,下同)、Maroon 5的《Payphone》(49.3万次)、Katy Perry的《Part of Me》(41.1万次)。

● 说到Justin Bieber,NBC宣布他们将于6月21日播出他的特别纪录片《Justin Bieber: All Around the World》,主要记录他在全球各地巡演的经历。

everyday-news-20120531-07.jpg
● 据称本季《单身女郎》(Bachelorette)为Emily Maynard提供了高达35万美元的服装、化妆费。这也难怪她能够穿价值1045美元的高跟鞋和价值4万美元的晚礼服!

everyday-news-20120531-06.jpg
● Sophie Sumner(右)赢得《全美超模大赛》(America’s Next Top Model)第18季冠军。

● 《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Lexie死亡的真相终于揭晓……原来Ellen Pompeo已经锁定两季合同,这意味着剧组不再需要Lexie替代Meredith成为标题人物,因此……她是可以放弃的(顺便还节省了一笔钱)。毕竟Chyler Leigh不是剧组的原始成员!此前Shonda Rhimes曾警告说,死亡的可能不仅仅是Lexie--这话不可不信,也不可全信。

● CW的新闻稿证实,《绯闻女孩》(Gossip Girl)第六季(终结季)的剧情是这样的:Serena神秘失踪,即便是「绯闻女孩」也难以找到她的下落。她的朋友们开始做最坏的打算,但仍坚持寻找。与此同时,Blair向Chuck献出一片真心,但她的爱并不一定能帮助他夺回自己的「帝国」。孤独的Dan又写了一本新书,这本书惹来的麻烦比上一本书还要多。Nate下决心要揭发「绯闻女孩」的真实身份,以此来为自己和《The Spectator》赢得名声。Rufus结交了新的盟友,可能威胁到Lily和她的家人,Lily和Rufus再次翻脸。

● 在《美少女的谎言》(Pretty Little Liars)3×02里,紫檀镇上出现了一个新的「A」。他(她)不仅要向四个美少女宣示自己的存在,还要向她们宣示自己的「统治权」。在经历一系列可怕的事件后,Aria、Emily、Hanna和Spencer意识到「A」仍然是个重大威胁,她们依然处在「A」的掌心里。她们开始策划对付这个「A」的新方案。Spencer和Hanna继续寻找她们想知道的答案,但这无异于玩火。Aria过去不太检点的行为成了「A」的把柄。与此同时,Emily试图忘记伤痛,将全部精力投入学校的学习当中。可是她很快记起了那天晚上的「关键信息」,这让她的情绪再次激动起来。

在3×03里,Garrett成为Spencer母亲的新客户,Spencer敏感地意识到其中另有隐情--若非有特别的原因,她的母亲不会费这么大功夫接手该案。在发现一个令人震惊的Hastings家庭秘密之后,Spencer完全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与此同时,Emily对她的英语考试成绩(及其所带来的后果)深感不安。Aria同意陪伴Jenna,实则为了监视她的一举一动,Hanna打算去寻找Lucas。

收视率报告

《血仇》(Hatfields & McCoys)第二集观众人数为1310万,降幅仅6%,仍然是个神话(18-49降幅仅2%)。

星期二广播网剧集收视率

美国达人:1130万,3.7(上升12%)
悬疑48小时:598万,1.4
20/20:686万,1.3
熟女镇(在ABC播出的最后两集):350万,1.2(上升20%)
卡塔丽娜饭店:99万,0.3(非常糟糕)
洛城公寓:63万,0.3(上升0.1)

有意思的是,NBC安排《格林》在星期二重播竟然能拿到1.3的18-49收视率(高于《熟女镇》的新集),确实是个出人意料的好成绩。NBC是不是该考虑将该剧移出死亡之夜(星期五)?它实在不该遭此冷遇。

星期一广播网剧集最终收视率(修正数据)

美国达人(2.8)、美国忍者(2.1)和《单身女郎》(1.9)均上调0.1。

星期一部分有线电视网剧集收视率

血仇:1387万,3.7
Pawn Stars (8:30):670万,2.1
Pawn Stars (8:00):528万,1.7
WWE Raw (9:00):392万,1.4
WWE Raw (10:00):391万,1.5
Rags:347万,0.5
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222万,1.1
日常工作:205万,0.3
Cake Boss (9:30):192万,0.7
Cake Boss (9:00):183万,0.6
恼人的橘子:179万,0.3
Basketball Wives:178万,1.0
单身女郎的爱情:176万,1.0
Mad (8:45):145万,0.2
River Monsters (9:00, 120 Minutes):144万,0.6
美国青少年的秘密生活:140万,0.7
Monster In-Laws (10:30):136万,0.5
搞笑时刻:133万,0.6
Bethenny Ever After:130万,0.6
Extreme Couponing (10:00):122万,0.5
Monster In-Laws (10:00):119万,0.5
Diners, Drive-Ins & Dives:113万,0.5
Mrs. Eastwood & Company (10:00):109万,0.5
Extreme Couponing (10:30):96万,0.4
Money from Strangers:94万,0.3
Invention Hunters:78万,0.3
Hemingway & Gellhorn:55万,0.1
Kurt Sutter’s Outlaw Empires:44万,0.2
Undercover Stings (9:00):41万,0.2

星期日部分有线电视网剧集收视率

《权力的游戏》投资最大的「黑水河之战」集竟然只有……340万观众, 比上周下降13%,这不免让人有些意外。可如果这一集在节日前夕播出,这种结果就说得通了。

权力的游戏:338万,1.6
Next Food Network Star (9:00, 90 Minutes):209万,0.6
广告狂人:207万,0.6
Mermaids: The Body Found:196万,0.7
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176万,0.9
我的妻子们是好姐妹 (9:30):140万,0.6
我的妻子们是好姐妹 (9:00):138万,0.5
My Big Fat American Gypsy Wedding:134万,0.5
谋杀:131万,0.3
Iron Chef America (10:30):129万,0.4
Cupcake Wars:120万,0.3
Mrs. Eastwood & Company (10:00):96万,0.5
Mob Wives Reunion:92万,0.4
都市女郎:87万,0.5
Mob Wives Chicago (9:00):85万,0.4
副总统:83万,0.4
River Monsters (8:00):82万,0.3
Tough Love (10:00):58万,0.3
Snapped:46万,0.2
Oprah’s Next Chapter:26万,0.1
American Ninja Warrior (9:00):23万,0.1
American Ninja Warrior (10:00):19万,0.1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