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综合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6-26 21:23

● ABC和加拿大Global TV提前宣布续订《雏鹰展翅》(Rookie Blue)第四季。近些年美国从加拿大引进的剧集表现都不好,该剧虽然收视率不高,但好歹给加拿大人挽回了一点颜面(不像《异形庇护所》那种剧集,死了之后还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前段时间《超越时间线》(Continuum)开播时我曾和朋友讨论过加拿大剧集特别是加拿大科幻剧集的问题。在加拿大科幻剧最鼎盛的时期诞生过《泰星来客》(Earth Final Conflict)、《星舰复国记》(Andromeda)、《异种战士》(Mutant X)、《首轮攻击》(First Wave)、《星际之门:亚特兰蒂斯》(Stargate: Atlantis)等一大批科幻剧集,如今也跟着美国一起堕落了。《异形庇护所》为什么被Syfy取消?收视率固然重要,但一集《异形庇护所》的投资至少可以拍三集《捉鬼敢死队》、《校园鬼故事》、《真相大追击》、《闹鬼物品收集队》、《超自然目击者》这样的「真人秀」,而且收视率还比不上它们,你说Syfy选择哪一个?就算是Syfy花费最大的真人秀《特效化妆师大对决》(Face Off),最多也只要《异形庇护所》的一半投资。别以为科幻剧好拍,就算《港湾》(Haven)那种小成本的剧集,每集也要170万美元(按照每季2200万美元投资计算)。这话扯远了,等我忙完网站改版和更换平台的事情,我专门写几篇文章和大家聊聊这些话题。

● 这里有几张《超越时间线》(Continuum)的「未来派概念照」:

everyday-news-20120626-13.jpg

everyday-news-20120626-07.jpg
everyday-news-20120626-08.jpg

everyday-news-20120626-14.jpg
● HBO已经将《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有关画面修改完毕,去掉了小布什的脑袋,换上了一个无名氏的脑袋,上面是对比剧照。应该说这件事到目前为止已经基本平息了,但HBO尚未决定如何处理套装DVD。

everyday-news-20120626-03.jpg
● Matthew Gray Gubler与《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制片方续签两年工作合同,这位「初始演员」将继续留在剧中扮演智商IQ高达187的Spencer Reid。他此前曾有意离开该剧,但CBS用高额报酬将他拉了回来--据称他的酬薪将上升到每集10万美元左右。

● Steve Carell告诉《洛杉矶时报》的记者,他目前不打算返回《爆笑办公室》(The Office),他的角色Michael Scott短期内不会再出现在该剧中。

● NBC宣布Wole Parks不再是新剧《播音室》(Next Caller)的常规演员。

everyday-news-20120626-04.jpg
● Lennie James暗示他在《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中的角色Morgan有可能出现在第三季。Morgan只在全剧第一集出现过,但Rick在第二季中多次提到他。

● ABC宣布《传说》(Once Upon A Time)将参加下个月的San Diego动漫大会,观众见面会的时间设在7月14日(在一个能容纳4500人的中型大厅内),制片人Edward Kitsis、Adam Horowitz和主要演员Ginnifer Goodwin、Jennifer Morrison、Lana Parrilla、Josh Dallas将参加,新近提升的常规演员Emilie de Ravin和Meghan Ory也将参加。

TNT宣布《陨落星辰》(Falling Skies)将参加下个月的San Diego动漫大会,观众见面会的时间设在7月13日,执行制片人Remi Aubuchon和主要演员Noah Wyle、Moon Bloodgood、Will Patton、Drew Roy、Connor Jessup、Colin Cunningham、Sarah Carter将参加。观众见面会由《星际旅行》(Star Trek)剧迷熟悉的Wil Wheaton主持。

另有消息称《萤火虫》(Firefly)将在今年的动漫大会上举办10周年特别纪念活动,所有的剧组成员可能集体亮相(至少制片人Tim Minear会到场)。

● 《双面法医》(Dexter)第七季的一张片场照:你猜一猜,这两个摆在架子上的人体模型是用来干什么的?

everyday-news-20120626-10.jpg

● Bravo称他们无意邀请Jill Zarin重归《纽约娇妻》(Real Housewives of New York)。

everyday-news-20120626-05.jpg
● 前《单身汉》(Bachelor)冠军Courtney Robertson可能跻身影坛。据称一名大腕级的好莱坞制片人已经与她接洽,希望她能演出一部投资不菲的浪漫喜剧电影。Courtney目前已经得到一份用来试镜的剧本,但模特出身的她是否具备演员潜质还不得而知。此外,针对《单身汉》的制片人频频「抹黑」她的做法,她决定写一本书来「反击」,将《单身汉》这个节目的老底全都抖搂出来。

● 正在拍摄之中的《天桥骄子》(Project Runway)第十季在一天之内失去了两名参赛者。其中一名男性设计师因为心理疾病不得不退出比赛,而一名女设计师因为「排名垫底」而在夜里不告而别,偷偷溜走。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