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睡美人”与“花木兰”人选确定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7-06 22:13

如果你关注《传说》(Once Upon A Time)这部剧集,应该知道该剧第二季将新增两个角色,一个是「睡美人Aurora公主」,另一个是「亚洲女战士」。今天,ABC正式宣布了扮演这两个角色的演员——来自《都铎王朝》(The Tudor)的Sarah Bolger将扮演「睡美人Aurora公主」,而来自《美少女特攻队》(Sucker Punch)的Jamie Chung将扮演「亚洲女战士」……也就是中国的花木兰。

everyday-news-20120706-04everyday-news-20120706-03

根据迪斯尼经典故事的描述,Aurora公主在16岁时遭到邪恶女巫的诅咒,从此陷入昏睡之中。除非获得「真爱之吻」,否则Aurora公主再也醒不过来。《传说》的主人公Emma Swan虽然在第一季最后一集彻底击败了邪恶女巫化身的恶龙,但这不意味着Kristin Bauer van Straten扮演的邪恶女巫不会在童话世界中再次出现——如果没有邪恶女巫,睡美人的故事又要如何演下去呢?

值得注意的是,Aurora公主是因为碰触到一架纺车的纺锤而变成了「睡美人」,而黑精灵Rumplestiltskin最喜欢玩的东西恰恰是纺车……这其中会有关联吗?

everyday-news-20120706-01

至于花木兰,这是一个中国人熟悉但是美国人不太熟悉的角色——大多数美国人对花木兰的了解来自1998年迪斯尼的动画电影(温明娜配音的那个版本)。根据《传说》剧组的描述,本剧的中的花木兰接受过良好的武器、追踪及骑术训练,某种灵异力量大幅提高了她的战略战术技能。她曾遭人背叛,从此对身边所有人都不信任。可只要你真诚对她,她将用一切来回报你的友谊。除此之外,她深深地爱上了某个人,爱得不可自拔。该剧要如何将一个与西方童话格格不入的角色融入第二季尚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她会有独立的故事。

everyday-news-20120706-02

关于这两个角色详细情况,制片人会在下周的动漫大会观众见面会上做进一步解释。

这几天一直有传言称Sarah Bolger可能演出《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不知道她能不能两头兼顾?《传说》也算半个古装剧,Sarah Bolger这位有着古典气质的爱尔兰演员似乎总也跳不出「古装」的圈子。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