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动漫大会专题报道:《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7-14 18:59

● 《生活大爆炸》真的打算把一名观众送进亚轨道来一次「太空之旅」!这位幸运的女性观众名叫Mercedes,她将和一名真正的宇航员一起乘坐私人宇航公司COR Aerospace的两座太空飞机升空飞行一段距离。

● 所有的演员都来了,除了两个主演——Johnny Galecki因为航班延误没能赶到现场,Jim Parsons则因为在百老汇演出而无法参加(他通过卫星连线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

tbbt-comic-con-2012-01

● 《生活大爆炸》与《好汉两个半》的交叉集?来自《好汉两个半》的角色出现在《生活大爆炸》里?这种事情有可能在本季发生——因为《生活大爆炸》今年被改到星期四播出,和《好汉两个半》成了伴侣剧集。Chuck Lorre暗示,有可能让《生活大爆炸》里的「天才们」辅导智商不高的Jake……

● 观众看这部剧集看了这么多年,却从来不知道Jenny的姓。Chuck Lorre开玩笑:可能在全剧大结局里告诉你!等等……是「Penny Jones」?晕倒。

● 已经过去几个月时间,但剧组成员仍然不能忘记与Leonard Nimoy及Stephen Hawking一起工作的兴奋感。Stephen Hawking与每个人都握了手——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还开心地大笑——通过输入符号「LOL」。

tbbt-comic-con-2012-02

● 第六季的主题仍然是这么几个:Howard在太空,Raj没了好伙伴,倒霉的情侣Leonard和Penny面临更多障碍。

● 关于Howard和Bernadette:Howard前几集都会待在太空里。Howard从太空回来以后,他和Bernadette的生活问题会是个大问题。「我们认为第五季结尾该发生(而没有发生)的事情都将在第六季中发生。」Howard和Bernadette继续与Howard的母亲生活在一起?还是自己找个地方住?这件事不会立即解决。Bernadette和Howard的母亲是两个非常强势的女人,她们不会向彼此让步,而Howard也不愿意让她们当中的任何一个失望。可事实是……他的某些做法将让其中一个女人十分生气。母亲和妻子……一个永恒的困境。或许本季Howard会成长一些?更有胆量一些?与此同时,Howard在空间站里的生活并非一帆风顺,他的宇航员同僚和地面上的朋友们都在拿他开玩笑。即便他离开了地球,但「地球生活」的烦恼并没有离开他。回到地面之后Howard又会做什么呢?「他肯定会四处炫耀他的太空之旅,他会穿着NASA的T恤衫来证明自己。」Howard和Bernadette会生孩子吗?绝对有此可能,但考虑到这两人的情况,这个孩子肯定「声如洪钟」,哭声能够「震碎玻璃」!「With the vocal tone of Bernadette and the Wolowitz family, that baby’s cry would break glass.」

tbbt-comic-con-2012-04

● 关于Leonard和Penny:这二位前路坎坷。如果说Shelton和Amy的关系令人迷惑,Howard和Bernadette的关系十分传统,Leonard和Penny的关系可以用「问题多多」(rocky)来形容。作为朋友,他们被对方吸引;可一旦他们在一起,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了。Kaley Cuoco表示,Leonard和Penny在全剧剧终时可能会在一起,但目前的时机不对。Johnny Galecki也认为这是个时机问题。Penny现在不会答应任何形式的求婚,所以当Leonard表达爱意的时候,她拒绝了。

● 关于Sheldon和Amy:这二位的关系需要Sheldon多努力。这可能意味着Sheldon要多多了解自己(他总能在自己身上找到新鲜事),要熟悉自己的底线,或者「创造」新的底线。

● 关于Raj:创作人Chuck Lorre称,本季可能给Raj增加「爱情戏」,但扮演Raj的Kunal Nayyar却表示他无所谓:「Raj已经爱上了Siri,我不知道他会在这条道路上走多远。」「Raj是否真的愿意冒险去外面寻找爱情,这有待观察。」谁来扮演Raj的爱情对象比较合适?Danica McKellar、Summer Glau,任何「geek」心中的女神都可以!

● 此外,制片人还透露Bernadette的父亲(Casey Sander)本季肯定回归,而Penny的母亲本季也有可能出现(她是唯一没有提到过也没有露过面的家长)。

148192326PB00001_The_Big_Ba

● 当一个观众询问剧组成员是否真的理解剧中的「技术行话」时,在场的所有人(包括台下的观众和台上的其他剧组成员)齐刷刷将目光投向Kaley Cuoco……「Why are you guys looking at me?! We went through this last year!」Kaley Cuoco笑了。不过……她做标志性的「《星际旅行》手势」确实有点困难,因为她不知道如何将手指分开!

● 其他趣闻:剧中的Penny是「Cheesecake Factory」的服务员,当Kaley Cuoco去「Cheesecake Factory」吃饭时,所有人都看着她,她花了很长时间才想明白为什么大家都看着她。从此她基本不再去「Cheesecake Factory」……为什么剧中人老是吃外卖食品?因为他们忙于思考、创造和改变世界,没工夫做饭。Howard的裤子是不是太紧了?确实!有一次演员不得不呼叫好几个道具服管理员来帮他脱裤子……她们都是女人!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