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动漫大会专题报道:《抗争》(Defiance)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7-15 18:54

● 《抗争》(Defiance)是近几年Syfy野心最大的一部剧集,来势比《星际之门:宇宙》还要猛。这主要是因为Syfy在开发电视剧的同时开发了一个大型多人在线游戏,希望能提高人气。按照制作方的设想,电视剧与游戏应该完美地融合为一体,实际效果如何我们不得而知。

● 制片人将该剧描述成一部未来派的西部剧集,像《Mad Max》,但更像《The Searchers》。在经历长年累月的战争后,地球的环境和秩序已经被彻底破坏,成了银河系里一颗「无法无天」的星球。现在这里一共居住着八个种族——除人类外还有七个外星种族。这些外来「移民」已经学会了和人类和平相处,他们将协助人类共同建造一个新世界。

comic-con-2012-defiance-01
comic-con-2012-defiance-03
comic-con-2012-defiance-02

● 故事的主人公是执法官Jeb Nolan(Grant Bowler)和他收养的外星女儿Irisa(Stephanie Leonidas),故事的地点「Defiance」是一座位于圣路易斯的小镇。游戏的故事地点为旧金山,游戏中的情节能够影响电视剧中的情节,但剧组和游戏开发组均拒绝透露细节(究竟如何「影响」)。

● 不清楚这种「互动」模式对续订有何影响。如果电视剧被取消了,游戏还要继续吗?

● 制片人创造了四种完全不同的外星语言。

● 女主角Julie Benz赞扬该剧塑造了复杂的女性形象,完全摆脱了「母亲、妻子、受害人」三大类型。

comic-con-2012-defiance-04

● 参加观众见面会的人大都直接去问游戏中的技术细节,很少询问电视剧集的情况,不知道这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 据称Syfy和合作伙伴Trion已经开发该项目长达四年,想必投进去不少钱。天知道该剧会变成下一部《太空堡垒卡拉狄加》(Syfy的成功典范)还是下一部《飞侠哥顿》(Syfy的失败典范)。

● 游戏明年春季向玩家开放,电视剧则明年4月播出。

● 你感兴趣的话,这里是观众见面会实况录像:

http://comic-con.gamespot.com/video/6387130/defiance-panel-comic-con-2012

(必须承认,这部剧集找了四个非常养眼的女演员……)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评论 (1)
wwwhappyer
2012-07-17 13:13

following!最后一句亮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