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动漫大会专题报道:《欢乐合唱团》(Glee)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7-15 18:43

神神秘秘的《欢乐合唱团》(Glee)第四季终于在动漫大会的观众见面会上露出庐山真面目。制片人首先给这一季做了一个概括:「……高中毕业了,是成年人了……生活和期望值都会发生改变。要想维持(感情)关系很难,但也并非不可能……我们要探索这些角色最新的“第一次”——高中毕业后的第一次爱情,第一次令人心碎的分手,分手后的第一次重聚,等等。」

在上一季结尾,Rachel和Santana将前往纽约追寻梦想,Finn则报名参军,将在新兵训练营里接受残酷的考验。该剧全部15名常规演员均将回归第四季,其中Lea Michele(Rachel)、Cory Monteith(Finn)和Chris Colfer(Kurt)三名演员保持了「全季演出」的地位,余者将减少出镜时间。在第四季开始的时候,Kurt仍然留在McKinley高中;Mercedes和Mike将分别前往洛杉矶和芝加哥(Joffrey Ballet);Quinn将前往耶鲁大学;Puck有可能去洛杉矶。

好吧,这些是你知道的,来说点你不知道的:

tumblr_m763zeuYXU1qjw66no1_1280 

● 《欢乐合唱团计划》(The Glee Project)第一季的获胜者之一Damian McGinty第四季前半部分不会回归(后半部分待定),但《欢乐合唱团计划》的其他获胜者——Samuel Larsen和Alex Newell——很可能回归。Chord Overstreet(扮演Sam Evans)和Vanessa Lengies(扮演Sugar Motta)也会回归。Grant Gustin(扮演Sebastian)是否回归尚不清楚。

● Sue正式怀孕,但没人知道孩子的父亲是谁。剧组承诺「孩子他爸」的真实身份是第四季上半季将要揭示的「最大秘密」之一,而且相当「搞笑」。尽管挺着肚子的Sue「生活优先权」有所改变,但她仍不忘戏弄其他人——只要她有机会。

● 第四季的故事时间为9月(相当于跳跃了3个月),也就是每年大中小学开学的时间(具体是指纽约表演艺术学院和McKinley高中)。有些场景虽然人物非常少(如纽约),但故事的「焦点性」变强了——剧组不用同时考虑12个人的故事,只要集中精力「对付」一两个人就好了。

● Kurt留在McKinley高中帮助Will重建新趋势合唱团。现在这个合唱团少了一半人,他们必须凑足12个人来参加今年的地区比赛。制片人暗示Kurt总有一天会去纽约——因为Kurt和Rachel是死党,不可能将他们分开太长时间。

● 凯特·哈德森(Kate Hudson)的角色主要出现在纽约故事线里,她是Rachel在纽约表演艺术学院的第一位老师,作风强硬。过去Rachel在Will手下从没受过气,但这位老师可不会轻易给Rachel好脸色看。Rachel在McKinley高中是个出类拔萃的人才,但在纽约表演艺术学院,还有另外1800个Rachel——Rachel一开始甚至算个「差生」,因为她的舞蹈底子确实不好,偏偏她的新老师对各方面的要求都很严格(尤其看重舞蹈)。

tumblr_m763q7jPkB1r5u4gao2_1280

● Finn的故事是个秘密,制片人不肯说他会在军队里待多久,他在军队里干些什么。与此同时,Rachel会感到困惑:她现在和Finn的关系究竟算什么?她是不是能够与其他男孩约会?

● Rachel、Finn这些人毕业之后,新趋势合唱团处于群龙无首的尴尬局面,现在人人都想争抢「头领」位置。

● Santana离家并不远。她在肯塔基州北部城市路易斯维尔读大学,并非在纽约。她加入了拉拉队,工作十分努力。她依靠拉拉队的奖学金生活,并没有使用母亲给她的钱。至于Santana和Brittany这对情侣的关系,剧组没有给出明确答案,只说「她们爱对方,希望她们能够度过难关。」

● Tina和Mike也将经历远距离爱情的考验,但前景同样未知。剧组暗示他们有重聚的可能。

tumblr_m761x4t8Fg1qa8ir9o1_r1_500

● Blaine和Kurt的关系保持稳定——只要Kurt没有远行,他们的关系就是安全的。可一旦Kurt去了纽约,事情就难说了。如果他们产生矛盾并导致分手,那也是可以理解的。

● 4×02是该剧的第二个「Britney Spears主题集」。毫无疑问,Brittany(Heather Morris)和Rachel(Lea Michele)是这一集的主角。正因为如此,这个主题集不仅有McKinley高中的故事,也有发生在「外地」的故事,「现代科技手段」将把两个故事联系起来。

● Will和Emma仍然保持订婚状态,但没有结婚。

● 本季有许多新角色加盟,其中包括Puck的弟弟、Rachel的室友、Rachel的朋友(来自东海岸地区),等等。

● 今年又有一批人面临高中毕业的问题,因此是时候见见他们的家长了。Artie的父母(特别是母亲)可能出现,Blaine的哥哥(Matt Bomer)可能回归,而Peter Gallagher将扮演Blaine的父亲。

● Nene Leakes将回归,再次扮演游泳教练Roz Washington。Roz和Sue可能想对付Figgins校长。

● Rachel可能时不时地回到俄亥俄州探望她的老朋友们。

● PS:15名常规演员中至少有三人坚称他们是《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的死忠剧迷。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