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A专题报道:CW、Showtime电视网节目(第二部分)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8-02 0:04

《国土》(Homeland)

● 打算拍多少季?想拍多少拍多少。任何角色都可能随时丢掉性命,没有人是「安全」的。

《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

● 本季的主题是:Elena如何去适应一个吸血鬼的生活,她是否能抵抗鲜血的诱惑,她如何得到「不违背良心」、「不杀生」的血源以及「Elena是继承Stefan的衣钵还是继承Damon的衣钵」。制片人Julie Plec暗示Matt可能是Elena的血源之一。

● Elena会记起Damon强迫她忘记的那两个重要时刻,Elena会与Damon谈论这件事,但「后果」不会立即显现,也不会改变Elena对Damon的看法。Elena和Damon的关系会有所「发展」,但那是一个长期而缓慢的过程。

● Damon需要一个新朋友,但那肯定不是Tyler。

● Meredith在第四季中有重要戏份。她不会成为Damon的爱情对象,但两人会保持稳定的「buddy」关系。

● 本季的Stefan是黑暗的Stefan还是光明的Stefan?这个现在很难说。制片人和演员都倾向于把他打造成一个「黑暗的Stefan」。

● 死去的角色总是有机会「回归」。

● Bonnie有了一个新导师,是她外祖母过去教书的当地大学里的教授。一个名叫Hailey的角色出现在4×03,通过她我们将了解到Tyler的过去。

● 制片人Julie Plec一脸无辜地说:就连她也不知道今年的「大反派」是谁,他(她)要干什么,原因是什么。「The mystery of that is going to be something new and different for us.」当然,我们都知道她是在睁眼说瞎话——如果她不知道今年的主要反派角色是什么人,她这剧本还怎么写?

● 该剧里的角色永远在改变——Elena变了,导致Stefan变了,导致Damon也变了。

● Rebekah没有放弃对Matt的追求,但Matt对她的态度已经从「不感兴趣」转变为「怨恨」。如果Rebekah想让Matt回心转意,就必须改变自己的行为。

《邪恶力量》(Supernatural)

● Sam的新女友Amelia(Liane Balaban)是个兽医,Sam带着一条受伤的狗去找她,因此而结识了她——这件事发生在他「失去」Dean不久之后。正如我们知道的那样,Sam和Amelia的爱情故事主要通过回忆情节来展现。不过,Amelia也有不是「回忆情节」的戏份。Sam对前女友Jessica没有完全说真话,对Amelia自然也不会百分之百坦白。

● 帮助Dean逃出炼狱的新角色Benny(吸血鬼)十分重要,本季他对Dean的影响很大。

《侠胆雄狮》(Beauty and the Beast)

● 为什么「野兽」看起来这么漂亮?脸上除了一道伤疤外连根毛都没有?那是因为「这个角色的兽性存在于内心,外表并不重要」,「该剧的野兽更像是《哲基尔医生与海德先生》那种类型」。80年代原版剧集的女主角Linda Hamilton对该剧表示支持,还给Kristin Kreuk送来签名照和表示祝福的小礼物。

《医缘》(Emily Owens MD)

● 该剧既是喜剧也是故事剧,个人故事喜剧多,与病人有关的故事比较严肃。Justin Hartley最开始不想演Will这个角色,后来演了——但是戴上了一副眼镜。和其他CW剧集一样,剧中有多个三角爱情关系——Emily、Will和总住院医师Micah的三角爱情,Emily、Will和坏女孩Cassandra的三角爱情,等等。

● 毫无疑问,该剧每周会有一个病例,这个常规是不会打破的。

● 80%的场景都是医院场景。

● 该剧会有大量的内心独白和旁白。

《绿箭侠》(Arrow)

● 该剧与1940年诞生的原版漫画相比已经做了很多「调整」——首先是「保留」了主人公Oliver(绿箭侠)的父母,其次是给这个漫画中的独子安排了一个妹妹。

● 绿箭侠总是给他的对手「改过自新」、「自我救赎」的机会,只有在他们「不听劝告」的情况下才会下杀手。该剧是动作剧,但该剧并不主张暴力。

● 绿箭侠的目的无非是这么几个:复仇、获得自我救赎、帮助别人、阻止犯罪、纠正父亲犯下的错误、拯救社会、拯救道德、拯救这座城市。

● Dinah “Laurel” Lance(Katie,Cassidy)可能会成为漫画中的超级英雄黑色金丝雀,但也可能不会。

● 每一集都有回忆情节,Oliver会记起自己在荒岛上度过的五年时光。”Ideally by the last episode of the series, the last shot will be the boat coming for Oliver and being rescued.”

《绯闻女孩》(Gossip Girl)

● 如果没有原始剧组成员,该剧不会以任何方式继续下去。换句话说,CW不会去播一部没有Serena、没有Blair、没有Chuck、没有Dan的《绯闻女孩》。

《南国医恋》(Hart of Dixie)

● 第二季从「第二天早晨」开始——George和Lemon的婚没结成,而Zoe倒向了Wade的怀抱。一向无私的George第二季将变得「自私」一些,这是他「寻找自我」的一个过程;Lavon Hayes今年将再次竞选镇长;新的三角关系,新的角色,新的故事焦点。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1)
JEE
2012-08-03 12:50

期待啊 除了TVD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