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剧推介:革命 Revolution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8-10 22:50

本文由Heladocafe翻译、供稿,转载请注明作者

剧情简介

「电力是我们赖以生存的资源。那么当世界没有了电的时候将会发生什么?」有一天,就像上帝拉下电闸,世界倏然回到黑暗时代。飞机从天上掉下来,医院关闭,通讯变得不可能。在没有任何现代科技的情况下,谁能查明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就这样,十五年过去了,人类的生活倒退回工业革命之前的时代:每个家庭都居住在小巷子里,当太阳下山的时候,纷纷点燃蜡烛和灯笼照明。生活节奏变得更加缓慢而甜蜜。但真是这样吗?在小规模农场的外围,危机从未远离。一个年轻女孩的父亲被当地的民团杀死,她的生活从此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她之前不知道她的父亲跟这次漫长的断电有着莫名的关系,这个残酷的遭遇让她和另外两个同伴决定踏上一场勇敢的旅程,去追寻过去的答案,找到拯救未来的希望。

revolution-preview-04

该剧由Jon Favreau(“钢铁侠”,“钢铁侠2”)执导,制片人J.J. Abrams(“迷失”,“疑犯追踪”)及Eric Kripke(“邪恶力量”)构思。他们将竭力打造一部令人惊奇的「如果」动作冒险系列,在这其中,一个本不可能成为英雄的英雄将带领世界走出黑暗。该剧由Billy Burke(“暮光之城”), Tracy Spiridakos(“我欲为人”),Anna Lise Phillips(“特拉诺瓦”),Zak Orth(“罗密欧与朱丽叶”),格雷厄姆·罗杰斯(“孟菲斯节奏”) ,J.D. Pardo(“灰姑娘的故事”),Giancarlo Esposito(“超越罪恶”),David Lyons(“暗侠”),Maria Howell(“弱点”),Maria Howell(“钢铁侠”)和Andrea Roth(“火线救援”)主演。Kripke、Abrams、Favreau和Bryan Burk(“迷失”,“星际迷航”)担任执行制片人。

revolution-preview-05

Elizabeth Mitchell将取代Andrea Roth扮演主人公Charlie的母亲Rachel(只出现在回忆剧情中),而Anna Lise Phillips扮演的角色Maggie因创意变化将淡出该剧。

首集故事

revolution-preview-06

「Ben,它要发生了,是么?」Rachel(Elizabeth Mitchell)在本剧开始时问慌乱的丈夫(Tim Guinee)。「它」是指一个全球性的灾难,所有形式的电力都突然神秘地消失了。飞机从天上掉下来,电网关闭,汽车动也动不了,他们都停止运行了。 十五年过去了,Ben和他已经长大的孩子——爱冒险的Charlie(Tracy Spiradakos)和患有哮喘的Danny(Graham Rogers)——已经适应了地球上的现状:生活在由各种民团士兵支配下的小村子中。地球上不再有「政府」,这些民团组织取代了政府的作用。

revolution-preview-12

尽管面临挑战——我们知道Charlie的母亲Rachel很多年前就去世了——但一切还算平静。直到有一天,门罗(Monroe)民团组织的上尉Tom Neville(Giancarlo Esposito)突然找上门来,要求Ben跟他走。Ben的儿子Danny血气方刚,想要在父亲面前逞英雄(阻止Neville把父亲带走),结果惹来巨大的灾祸——Ben被民团士兵开枪击中,Danny被抓走。Ben的遗愿就是想让Charlie去芝加哥找他的兄弟Miles(Billy Burke),他是唯一可以救回Danny的人。含泪埋葬父亲后,Charlie便踏上了她的旅程。和Ben关系甚好的镇上的医生Maggie(Anna Lise Phillips)也加入了她的队伍,还有Aaron(Zak Orth),他是一个当地学者。Ben临终前曾将一个小盒子委托给他,里面可能包含了关于电力消失事件背后的秘密。一路上,他们又遇到了出色的射手Nate(J.D. Pardo),而且还设法找到了Miles。Miles虽然知道很多事情,但根本就不想帮助Charlie。但是,正如所有的传说一样,这仅仅是故事的开始……

简要评述

revolution-preview-03

有许多潜在的趣味元素将出现在剧集当中——从刀剑打斗已成为解决冲突的实际手段到年轻人对于没有电的生活无所适从——所有都被世界末日后的芝加哥真正惊人的景象所笼罩着。这是下个播出季你将在电视上看到的最为出色而丰富多彩的幻想类剧集,也将会是最引人注目的。该剧来势汹汹,总够吊起观众的胃口。从角色的角度来看,Burke扮演的Miles和Esposito扮演的Neville毫无疑问给人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Miles就像《星球大战》中的Han Solo一样讨人喜欢,而Neville散发着南方异教徒的威严。遗憾的是,这两个角色在首集中没有见面的机会——整个首集就像是三部迷你电影,最开始的部分描述了大停电前后的状况,中间的部分描述了小村落的生活,最后的部分描述了寻找Miles的旅程。每一个部分都有独特的故事和独立的剧情线。

revolution-preview-09

理论上说这是一件好事——我们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可是它还是有「不连贯」的感觉,让你没有办法投入得太深。前面我们已经提到第一集有三条故事线,第二集则可能引入第四条,这将「重设」整个剧情。对观众来说真正的「挑战」是该剧大量使用代词来指示尚未得到解释的情况(比如单词“it”),更遑论一些大的「赌注」,比如物理学本身可能被彻底颠覆,却从未考虑过由此对大自然带来的可怕的后果。不过《革命》仍应该得到我们的赞赏,至少它尽力去建立这样一个世界,进而叩问人类将如何应对它。

补充信息

revolution-preview-07

一部分像是后启示录题材的惊悚片,一部分像是部分公路旅行电影,《邪恶力量》的创作者Eric Kripke和执行制片人J.J. Abrams的最新电视剧是这个秋季最受瞩目的新剧之一。我们认为对于这部反乌托邦的电视剧有五个要点需要知道。

1、这是我们所处世界的一个版本。剧情就在现代芝加哥普通的一天里拉开序幕,电视、汽车、冰柜、电灯泡、电话以及世界上所有的东西——啊!——甚至是iPad都停止工作,然后关机。虽然第一集的剧情没有尝试在物理学上去解释全球突然断电的原因,而且事件快速前进到「大停电事故」发生15年后,但剧情还是暗示了一件事——某些人对这次事故是知情的,他们向其他人隐瞒了重要秘密。

2、听好了,《暮光之城》的粉丝。在这部剧里可能没有任何吸血鬼或狼人,但有特别明星Billy Burke (他在《暮光之城》系列电影中扮演Forks的警察局长Charlie Swan)。又有常年参演《傲骨贤妻》的Tim Guinee,《超越罪恶》的Giancarlo Esposito,还有David Lyons(暗侠),Andrea Roth(火线救援),Tracy Spiridakos(我欲为人),Elizabeth Mitchell等参与出演。

revolution-preview-11revolution-preview-10

3、不要认为一个演员有名气就对他(她)的角色投入太多感情。《革命》的首集就有人死了,而且是一个名演员扮演的角色。该剧似乎随时都可以「毫不犹豫地」杀死任何主要角色。除了主要角色的死亡,「小喽啰」大面积死亡就成了家常便饭了。打斗的镜头以及令人毛骨悚然的死亡占据了第一集里10%到15%的镜头

4、大量的回忆情节。《迷失》开了一个很不好的头,现在几乎所有的悬疑剧集都存在回忆情节(闪回镜头)。如果你习惯了《迷失》那种模式,这倒也没什么了。例如在第一集里,故事情节就包含了突然停电的那天的情况。死亡率如此之高,而首集里对「大停电事件」的直接描述又如此少,很显然该剧准备在剧情向前推进的过程中反复使用回忆情节。

5、令人挠头的故事!这类故事的一个特点就是,在剧情发展过程中经常出现令人意想不到的情况,《革命》也不例外。首集结束时有一个相比较而言出人意料的揭示,还有两个令人惊讶的情节。

收视建议

如果你喜欢悬疑类剧集(如《迷失》、《惊世》、《未来闪影》、《危机边缘》),无论该剧能够生存多少集(哪怕只有三集),你都应该毫不犹豫地去看它。如果你不喜欢悬疑类剧集,你可以略过本剧。它不会比《惊世》或《未来闪影》更优秀,但是也不会太糟糕。

revolution-preview-08
revolution-preview-01
revolution-preview-02
revolution-preview-13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2)
2012-08-11 21:00

Billy大叔和Mitchell大姐出演 不能不看啊

jee
2012-08-12 14:28

期待~

techneek
2012-09-17 11:23

不是我的菜,原本特别喜欢这类剧集,但是这类剧集往往越编越不靠谱,而且烂尾可能性极大,所以实在伤不起~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