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动物医院 S01E01(2012新剧推介)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8-12 19:06

《动物医院》(Animal Practice)S01E01《Pilot》

剧情简介

来见见George Coleman医生(George Coleman),纽约城最有名的兽医。无论是为人处世还是救治动物,George的方法都只能用「反传统」来形容。不过,他拥有一种无可争辩的天赋--他能理解各种患者的「想法」和行为,从而与它们进行「交流」。哦,那仅仅限于动物,对人类就不灵了。事实上他讨厌人类,特别是动物患者的主人们!

Dorothy Crane(JoAnna Garcia)曾经让George魂牵梦萦,在他心中拥有重要地位。可如今她接管了Crane家族的动物医院,在George的工作和生活中同样拥有重要地位。这不仅仅因为她成了George的新老板,也因为他们过去的情史(两年前George曾和Dorothy约会,但Dorothy不告而别)。呃,还有几件事不得不说:第一,Dorothy已经与别人订婚了;第二,Dorothy对于和动物打交道毫无经验;第三,她不喜欢George的方法,发誓要严格控制他的行为!

Animal-Practice_510x717

Dorothy是个聪明、有抱负的女人,她要George为他们的过去付出代价。毫无疑问,George不在乎Dorothy要使用什么手段来对付他,他只想维持现状,维持他的「动物王国」--这当然包括他最喜爱的活动……与一只卷尾猴打扑克牌!Sorry,卷尾猴是有名字的--它叫「Rizzo医生」!

这是一部类似《豪斯医生》的医学类办公室喜剧。其他重要角色包括:Tyler Labine扮演George的同事兼密友Doug Jackson医生,正处在失恋的痛苦期。他擅长和动物打交道,但在和女人交往时总是受伤。Bobby Lee扮演另一名兽医Yamamoto,喜欢赌博和社交。Betsy Sodaro扮演Angela。

女主角原定由Amy Huberman扮演,后来因为剧本创意变化改由JoAnna Garcia扮演。此外,该剧最初的名字叫做《动物王国》(Animal Kingdom)。

首集故事

animal-practice-1x01-10

Crane动物医院的主管George Coleman医生有一条人生哲学:「无序才会有序」(order by disorder)。我们来解读这句话:如果他正在和某个「病人」的美貌女主人调情,就算候诊室里挤满了人他也不会去管。George的新老板兼旧女友Dorothy Crane对他的这种态度很不满意——毕竟她是个传统而古板的女人。Dorothy刚刚去世的祖母将这座医院当作遗产留给了她,Dorothy因此成了医院的新主管。尽管George的那些死党——总是被女友抛弃的Doug、娘娘腔的Yamamoto和过分严肃的护士Juanita(Kym Whitley)——很快「顺从」了Dorothy,但George可不买她的账。

一个男人(Matt Walsh)带着女儿和女儿的宠物狗Honey来到医院找George,希望他能给狗做手术。在得知手术费贵得离谱后,这个男人拒绝付钱,要求George给Honey实施「安乐死」。当Dorothy和这个男人「谈判」的时候,George竟然「绑架」了Honey,将它当成「人质」……呃,「狗质」。George拒绝交出Honey,Dorothy别无选择,只好开除他。在George和「Rizzo医生」(卷尾猴)走出医院大门之前,Honey的可爱行为让Dorothy动了心。Dorothy决定让George免费给Honey做手术。虽然Dorothy口里说这将是George的「最后一次手术」,但……以后的事情谁知道呢?

简要评述

NUP_149409_1216.jpg

该剧绝对是一部另类喜剧,因为卷尾猴「Rizzo医生」的出镜时间竟然比大多数人类常规角色还要多。而且这只猴子还拿工资,每集酬薪达1.2万美元,比多数中国人的年薪还要高!这只卷尾猴承担了该剧主要的「搞笑任务」,而且大都很恶搞。例如在一个场景中:

George: It may not be perfect but I help a lot of animals and I meet a lot of girls… my system is perfect.
Dorothy: Well I’m not going to sit around and watch my grandmother’s legacy get turned into a zoo.
卷尾猴开着一辆玩具救护车穿过医院大厅……
Dorothy: Really ?!

我敢保证第一集里绝对有令你发笑的东西,至少我在看预告片时就笑晕了。预告片里有这样一个场景:Dorothy去找George时,发现他正和他的几个死党(Doug、Yamamoto、Juanita)在仔细查看一张X光片,便没有打扰他们。可是Dorothy刚一回头,这几个家伙便「露出原形」——他们竟然在上班时间赌博,而且赌的是「乌龟赛跑」!卷尾猴「Rizzo医生」左手一把钞票,右手一把钞票,赌博结束后竟舍不得把钱交出去……如果你连这种场景都不感兴趣,那就不要浪费时间了,这部剧集不适合你。

animal-practice-1x01-08

不过该剧也不是没有毛病,事实上有些台词是很「约定俗成」的,例如:

Dorothy: George, you treat the people like the animals and the animals like kings.

另一些台词实在很「傻」,不像是给成年人看的:

Angela: Ms. Crane, I’m not going to pee in a cup unless it’s for money… or love.
Dorothy: You may actually have a heart in there.
George: A heart’s just a muscle Dorothy, nothing more. If I’m going to romanticize an organ, it’s certainly not going to be that one.

还有些台词想搞笑但是并不好笑:

George, to Dorothy: Your upper lip is sweating so either your sister’s in town or you’re lying.

George: People only respond to force and humiliation, why do you think they eat at Arby’s?
Dorothy: Oh George, nobody eats at Arby’s.
George: Still won’t admit that Arby’s is delicious!

收视建议

看吧,没坏处的。

animal-practice-1x01-01
animal-practice-1x01-02
animal-practice-1x01-03
animal-practice-1x01-04
animal-practice-1x01-05
animal-practice-1x01-06
animal-practice-1x01-07
animal-practice-1x01-11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