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剧推介:绿箭侠 Arrow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8-13 22:45

本文由Heladocafe翻译、供稿,转载请注明作者

剧情简介

在经历一场严重的海难事故之后,花花公子兼亿万富翁Oliver Queen失踪了,但在人们宣布他死亡的五年之后,却发现他在遥远的一个太平洋海岛上生活着。当他回到斯塔林城的家时,深爱他的母亲Moira,他心爱的妹妹Thea以及他最好的朋友Tommy都欢迎他回家。但是他们感觉到Oliver变了……或许是小岛上的折磨和考验让他发生了改变?一方面,Oliver极力隐藏五年后真实的自我;但另一方面,他却拼命想弥补年少时犯下的错误。特别是他的前女友Laurel Lance,他希望能得到她的原谅。当Oliver与身边的亲友们「叙旧」之时,他同时秘密地创造出了一个新身份「绿箭侠」——一个弥补家族犯下的错误,与社会的毒瘤斗争,让斯塔林城恢复往日辉煌的正义斗士。在白天,Oliver一如既往扮演着那个富有的、什么也不关心的花花公子角色,身边有他信任的私人保镖兼司机John Diggle陪伴左右。但他必须小心翼翼地隐藏自己在夜幕笼罩下的另一个秘密身份,「绿箭侠」。

arrow-poster-08

然而,Laurel的父亲,Quentin Lance探长却决心要抓捕这名无法无天的正义使者。与此同时,Oliver的母亲Moira其实知道更多关于这次致命海难的秘密。而且,Moira比Oliver想象的要更加无情残忍。

这部剧集由Stephen Amell扮演Oliver Queen,Colin Donnell扮演Tommy,Katie Cassidy扮演Laurel Lance,David Ramsey扮演John Diggle,Willa Holland扮演Thea Queen,Susanna Thompson扮演Moira Queen以及Paul Blackthorne扮演Quentin Lance探长。“绿箭侠”取材于DC漫画出版的漫画丛书以及图文小说中的角色,由Bonanza Productions Inc和Warner Bros. Television联合制作,由Greg Berlanti(绿灯侠,兄弟姐妹)、Marc Guggenheim(未来闪影,神奇律师)、Andrew Kreisberg(第十三号仓库,吸血鬼日记)以及David Nutter(超人前传,邪恶力量,权力的游戏)担任执行制片人。由Melissa Kellner Berman(神奇律师,黑金诱惑)担任联合执行制片人。该剧由电视剧导演David Nutter执导,主要编剧为Andrew Kreisberg和Marc Guggenheim,故事概念由Greg Berlanti和Marc Guggenheim创作。

首集故事

arrow-poster-02

「五年以来,我只有一个念头,一个目标,那就是生存。」花花公子兼亿万富翁Oliver Queen(Stephen Amell饰)在开场白中说道。Queen是一起太平洋沉船事故的唯一幸存者,他的父亲Robert(Jamey Sheridan饰)和他最近勾搭上的新欢Sarah Lance(Jacqueline MacInnes Wood饰)也在这起事故中死于非命。五年以后,一艘渔船从困住他的海岛经过,他才为人所知。当他回到位于斯塔林城的家时,他的母亲Moira(Willa Holland饰)已经改嫁给Queen家族的朋友Walter Steele(Colin Salmon饰),而他的妹妹Thea(Willa Holland饰)则跟一群危险的流氓地痞混在一起。家人们张开双臂欢迎他回家——当然,还有他的好朋友Tommy Merlyn(Colin Donnell饰)。

ARROWARROW

所有人都认为Oliver必定会重走老路:沉溺在殷实家境带来的奢靡生活中。当他却有一个完全不同——而且绝不能告诉任何人——的计划。他在海岛上的经历,那些在他脑海里闪过的情节,都让他明白他所能做的绝不仅仅是现在这样,他更加明确了自己应该对斯塔林城的苦难负责。于是,「绿箭侠」诞生了。「绿箭侠」首先要面对的,是一个将数百人骗得倾家荡产的诈骗大亨,Adam Hunt(Brian Markinson饰),他同样也是Sarah的姐姐Laurel(Katie Cassidy饰)要对付的目标。当Laurel还是Oliver女友的时候,Oliver就已经与Sarah有染了,Laurel正是因为这件事才愤然离Oliver而去。现在Laurel的法律援助事务所正在民事法庭上和Adam Hunt打一场永远没完没了的官司,Laurel对结果已经快绝望了……「绿箭侠」选择Adam Hunt作为自己扬名立万的头号目标,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偿还欠Laurel的情债。

在整个故事中,我们也一直会遇到Laurel的父亲Quentin(Paul Blackthorne饰),一个对我们的英雄持怀疑态度的警探;同时还有Moira派到Oliver身边的保镖John Diggle(David Ramsey饰);当然,剧情中还有一些出人意料的秘密。

简要评述

arrow-poster-01

电视超级英雄流派通常会落入俗套,但看过本剧的首集之后,你应该会感到满意——无论是基础结构,还是导演对剧本的有效「诠释」,都达到了一定的高度,剧组希望获得成功的信心和决心更是溢于言表。或许最引人注目的元素是首集大胆地用44分钟来告诉你这个小小的海岛是如何将这个富翁变成一个活着的武器。这是一个飞跃,人们可能无法相信这样的跨越,但是Oliver肉体上和心灵上的伤疤,足以让人们相信这样的飞跃不是不可能。我们会说他像个孩子,梦想家,这都是令人信服的,而男主角Amell的表演功底和个人魅力也为「绿箭侠」这个角色增加了一抹亮色。当「绿箭侠」把这些情感的枷锁努力褪去,你会看到里面饱含了泪水。

ARROW

与原版漫画相比,制片组在剧情当中加入了一系列的新矛盾:Oliver必须为自己给Laurel带来的伤害赎罪,同时还要尽力照顾好妹妹Thea(Thea在他离家的时候还是个懂事的好女孩,如今变成了五毒俱全的小太妹)。对Oliver来说,她们有一个共同点——正是因为当年他「抛弃她们」,才导致她们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与此同时,Oliver还有许多头疼的事情:如何处理父亲留下的遗产——他现在将它们视为不义之财;Diggle对他越来越警惕;避免被Quentin探长逼到走投无路的境地;不让Tommy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在家族企业中站稳脚跟。所有这些情节并没有让观众产生迷糊,也没有「漫无边际」的感觉。在已经如此紧凑的剧情中,甚至还会有更多「戏剧化」元素陆续出现。该剧的确是一部值得人欣赏的剧集,要不是因为CW电视网的观众群很小,收视率很低,该剧有实力成为本播出季新剧排行榜上的领军热点。

当然,肯定有些人会大声抗议该剧篡改漫画内容。例如:「星城」(Star City)变成了「斯塔林城」(Starling City),Thea被挂上「Speedy」的绰号等等,或者是一些与《超人前传》(Smallville)的设定风马牛不相及的事实。

补充信息

ARROW

1、《绿箭侠》取材于1941年首次出现在DC漫画系列中并一直活跃到现在的角色,他是虚构的城市「星城」的前任市长。在该剧中,主要角色(Oliver Queen)是应该对身为亿万富翁的父亲之死负有一定责任的儿子,他在一次沉船事件中侥幸逃生,在一个小岛上历经磨练,最终回到了自己的家园。

2、Stephen Amell是继Tom Welling和Justin Hartley之后最新的「CW电视网超级英雄」,《超人前传》中的绿箭侠曾由Justin Hartley扮演。在《绿箭侠》这部剧集中,Oliver及与他并肩作战的朋友将会比在超人前传中更加成熟和认真。此外,观众还能看到另外一张熟悉的脸庞——Katie Cassidy(新飞跃情海,绯闻女孩,邪恶力量),她将饰演Oliver的前女友兼法律援助律师Laurel Lance。

3、每个人对于《绿箭侠》都有自己的感受。打斗场面十分激烈,有时让人想起《吸血鬼猎人巴菲》。「绿箭侠」似乎是个武术大师,就像巴菲精通「尖锐的木刺」……或者任何尖锐的东西。《绿箭侠》里有三角恋情,有家庭故事,还有……仅仅在首集中,观众就两次见到Amell结识的腹肌(或许有一天剧组觉得腻味了会让你看臀部)。另一处与《吸血鬼猎人巴菲》相像的地方:两部剧集都有一个很讨厌的妹妹。

4、Oliver,就像蝙蝠侠Bruce Wayne以及其他的蒙面侠客一样,都是单独一个人在执行任务。和蝙蝠侠与超人类似,绿箭侠也有着自己高科技的藏身之处,充满了绿色的灯光,还有用来锻炼那些腹肌的健身房。

5、该剧出自作者兼执行制片人Greg Berlanti,他在超级英雄类型题材故事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去年的电影《绿灯侠》就是由他撰写的。短命的ABC超级英雄剧《非凡家庭》(No Ordinary Family)同样是他的作品。还有,《绿箭侠》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的导演:David Nutter。David Nutter是一位传奇导演,至今在好莱坞保持着「不败金身」的神话——所有由他执导的新剧试映集,最终都得到了正式剧集预订,无一「漏网」。他手中已经诞生了20多部新剧,包括《权力的游戏》、《终结者外传》、《邪恶力量》、《超人前传》、《X档案》等。

收视建议

喜欢超级英雄的朋友,你们还等什么?喜欢动作剧的朋友,你们还等什么?喜欢……Katie Cassidy……的朋友,你们还等什么?

ARROW
ARROW
arrow-s01e01-03
ARROW
ARROW
ARROW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评论 (2)
Jee
2012-08-14 14:12

Ruby 1.0 导演 这个题材 这个电视网 期待~

2012-08-15 02:19

女主熟人啊 绝对要追啊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