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综合消息及其他简讯:危机边缘、邪恶力量、传说、私人诊所、尼基塔及其他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9-22 17:00

● 《危机边缘》(Fringe)5×01的几个剧情细节值得你关注:Walter不再吃他的「Red Vines」了,这种红色的小糖条不会再出现。大家早就知道Olivia失踪了——事实上她是在2015年失踪的。Olivia根据Walter的要求去纽约办事,从此人间蒸发。几天以后,Walter被迫将自己、Peter和Astrid封锁进隔离琥珀。观察者正在改变人类的生存环境——地球的氧气含量对他们来说「太浓」,于是他们向空中释放了大量的二氧化碳。他们舒服了,但人类倒霉了……氧气含量的变化和二氧化碳的激增大幅度缩短了人类的寿命,到2036年,人类的平均寿命只有45岁。Walter和Etta从见面的那一刻起便成为一对亲密无间的「爷孙」——虽然他们失散了21年!毕竟该剧的核心是家庭关系,这种情节完全可以理解。旧书店老板Ed Markham(Clark Middleton)2036年还活着,他与所有的秘密都有点关系——他最先帮助Peter找到ZFT手稿,后来又帮调查组找到《The First People》的真本。在5×01中,他再次帮助Peter找到一件关键物品。不要错过下周五(北京时间周六)的这一集。

fringe-5x01-07 

● Fox宣布将《厨房恶梦》(Kitchen Nightmares)新季推迟播出,星期五的档期用来播出《X元素》的重播集,从9月28日到10月12日一共三周。《厨房恶梦》的首播日期将另行通知,《危机边缘》(Fringe)和《触摸未来》(Touch)的首播日期不受影响。

● 《邪恶力量》(Supernatural):Castiel终于从炼狱回来了——在8×02中。我们还看到一个血淋淋的Dean和帮助他逃离炼狱的吸血鬼Benny。Benny是敌是友?大概只有Dean自己才知道。

everyday-news-20120922-10everyday-news-20120922-11
everyday-news-20120922-12everyday-news-20120922-15
everyday-news-20120922-13everyday-news-20120922-14
everyday-news-20120922-16everyday-news-20120922-17

● 这三个《传说》(Once Upon a Time)2×01的片花分别引出了三个重要情节: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与Emma的「家庭关系」问题;失去魔力的Regina被愤怒的群众关进了监狱,但她拒绝透露他们不能重返童话世界的真正原因;贝儿与Gold先生(黑精灵)谈论起她这28年来的遭遇,进一步引发了Gold先生对Regina(邪恶女王)的仇恨。

● 《灵书妙探》(Castle):我的天!Castle你这是要干什么?你刚和Beckett同床共枕,又上了另一个女人的床?还是个如此妖媚性感的女人?在5×02中,重返工作岗位的Beckett将和Castle一起调查一名女气象播音员死亡之谜。在此过程中,Castle似乎对一名女记者产生了兴趣(她对他更有兴趣)——呃,Castle可不是柳下惠,他怎么可能对如此尤物坐怀不乱?!

castle-5x02-01
castle-5x02-02

● 说到《灵书妙探》(Castle),这段5×01片花完整展现了「第二天早晨」所发生的事情……还想看更多的?那么等待下周二新季正式开播吧。

● 看了两季《懵懂少女》(Awkward),唯一最让人关心的问题就是:Jenna选择Matty还是Jake?在第二季结尾我们看到,Jenna最终选了Matty(而且为了他而放弃去欧洲的机会)。「the love triangle between Matty and Jake is done」第三季主要描述Jenna对未来的思考——「我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第三季将引入一些新的角色来充实Jenna的故事线和Sadie的故事线,「Matty-Jenna-Jake」的三角爱情关系正式成为过去时了。

● 在《私人诊所》(Private Practice)6×01的片花中我们看到……Pete跑了!他不去见他的律师,也不回她的电话,甚至没有和Violet道别就消失无踪了。法官立即下令通缉并逮捕Pete。Tim Daly不再演出该剧,Pete的故事线就这样结束了?人间蒸发?这未免有点……

● 有人总抱怨动漫大会上的《尼基塔》(Nikita)没有一个新镜头,现在CW的新预告片来了……全都是新镜头!

CW对3×01的官方描述为:Percy死了,Nikita与她的同伴们赢得了与「组织」的战争。Nikita对中情局前特工Ryan Fletcher有救命之恩,因此Ryan在美国总统面前求情,让「组织」继续运转下去——前提条件是,他亲自担任「组织」的负责人。这一切对Amanda来说简直是一场噩梦。这个蛇蝎心肠的狡猾女人利用自己善于操纵别人的能力扶摇直上,成为「组织」的二把手。然而她的宝座还没有坐热,「组织」就被Nikita给端掉了。现在逃亡在外的Amanda决心向Nikita复仇——她与Nikita之间存在不可能被打破的连接,她教会了Nikita如何走路,如何说话,如何杀人,Nikita是她在「组织」里的明星学生。现在Amanda决定再给Nikita上一课,一堂Nikita永远不会忘记的课。

nikita-season-3

● 纪念一下,《萤火虫》(Firefly)到本周正好十周年——十年前的本周五,这部电视史上的「神剧」首次问世。

● 《音乐之乡》(Nashville)描述的是Taylor Swift的故事?不,剧组不承认,她本人也予以否认。”Hayden [Panettiere] is my neighbor, actually. She pulled me aside and said, ‘I need to talk to you! I need to tell you that my character’s not based on you.’ And I said, ‘I know, Hayden. I saw the pilot. It’s amazing.’ I think she did an incredible job of being sinister and adorable at the same time, and we had a hilarious conversation about it.'” Taylor Swift称她愿意客座演出该剧,但她挤不出时间。 

taylor-swift-hayden-panettiere-gi 

● 由于9月18日发生女警察遇袭身亡事件,BBC1宣布《Good Cop》最后一集将被取消,不再播出(或者推迟播出)。

● Ashley Walters证实自己将演出《神秘博士》(Doctor Who),但拒绝透露详情。 

Ashley-walters

● 这里有几张《红矮星号》(Red Dwarf)新季首集的剧照。

red_dwarf_x_episode_1_1red_dwarf_x_episode_1_2
red_dwarf_x_episode_1_3red_dwarf_x_episode_1_4
red_dwarf_x_episode_1_5red_dwarf_x_episode_1_6
red_dwarf_x_episode_1_7red_dwarf_x_episode_1_8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