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外星邻居 S01E01(新剧)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9-26 13:58

《外星邻居》(The Neighbors)S01E01《Pilot》

剧情简介

你对你的邻居了解多少?

来见见Weaver夫妇:Marty(Lenny Venito)和Debbie(Jami Gertz)。Marty是个老实人,总希望给妻子和三个孩子提供最好的生活,让他们衣食无忧、幸福快乐。因此,他最近花一大笔钱在「秘丘」(Hidden Hills)社区——一个位于新泽西的私人社区——买了一栋房子,全家人高高兴兴地搬了进去。这个社区既豪华又气派,还有专用的高尔夫球场!但这地方也是如此的「私密」,以至于10年内都没有人出售过房子。

现在终于有人愿意把「秘丘」的房子拿出来卖了,Weaver夫妇果断决定买入。不过,从搬到这里的第一天开始,他们就发现这里的人们有点……不同寻常。首先,Weaver夫妇的新邻居们全都有着超级体育明星的名字,例如「拉里·伯德」(Larry Bird,篮球明星)、「杰西·乔伊娜·柯西」(Jackie Joyner-Kersee,田径明星)、「雷吉·杰克逊」(Reggie Jackson,棒球明星)、「迪克·巴特克斯」(Dick Butkus,橄榄球明星),等等。更怪的是,这些人在吃饭的时候并不吃东西,而是「读书」——似乎他们在用眼睛和思想来汲取「精神营养」。

Weaver一家人很快就弄清楚了这个社区里的大秘密:整个社区除了他们一家人外竟然全都是外星人!他们来自「察布隆」(Zabvron)星球,外表虽然和地球人看起来很像,但有一些明显的区别,例如……生孩子的是男人而不是女人,哭出来的是绿色的黏液而不是眼泪……当然,那些眼泪也不是从眼睛里出来的,而是耳朵!

在过去的10年里,这些察布隆人一直「驻扎」在地球上,将自己假扮成地球人的模样,等候家乡传来下一步行动指令。说来也好笑,Weaver一家人竟然是他们10年来近距离接触的第一批地球人。不仅他们有机会深入了解人类的世界,Weaver一家人也有机会了解察布隆人的世界。看起来婚姻危机和抚养孩子的烦恼并非地球人的专利……当两个世界的文化相互融合、相互碰撞之时,惹人发笑的结果随之而来。无论是察布隆人还是Weaver一家人,他们都有许多「值得对方学习」的地方。

ABC将该剧描述成「《第三类接触》的电视喜剧版」。Clara Mamet、Ian Patrick、Isabella Cramp、Max Charles、Simon Templeman、Tim Jo、Toks Olagundoye参与演出。

该剧几乎被所有媒体评为「最有可能第一个被取消的秋季新剧」,评价之低,几年来都罕见。不知事实是否如此?

首集故事

一群名叫「察布隆人」的外星人已经在地球上待了10年时间,却始终没有接到母星的任何指令。其中一个家庭失去了耐性,决定一走了之,留下一座空荡荡的房子。为了填补空缺,这些察布隆人决定接纳一个人类家庭住进来。Weaver一家人就是这个「人类家庭」——父亲Marty怕老婆怕得要命,母亲Debbie整天凶巴巴的,快要成年的大女儿Amber十分讨人厌,排行老二的儿子Max什么都想知道,小女儿Abby过于早熟。Weaver一家人当然不知道街坊邻居全都是外星人,只是感觉这个社区有点过于神秘。察布隆人的领袖「拉里·伯德」和他忠心耿耿的妻子「杰西·乔伊娜·柯西」亲自迎接Weaver一家人到来,他们的儿子「迪克·巴特克斯」也对Weaver家的三个孩子充满好奇。

当然,这些外星人也有许多令人啼笑皆非的地方:他们操英国口音(”We chose them simply because they made your guttural dialect sound sophisticated,”),他们将人类的礼仪当作一种公式化的传统(每个人都给Weaver一家人送来馅饼以示友好),他们把整个社区搞得像个宗教场所一样。真正让Weaver感到震惊的是:这些外星人不吃东西,只看书(阅读是察布隆人唯一的进食方式);脏盘子不用水洗,而是直接扔出窗外;更重要的是……Max和Abby亲眼看见了迪克的真实模样!

察布隆人只好向Weaver一家人坦白一切,Weaver一家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他们为购买这栋房子已经花光了积蓄,如果此时搬走将损失一大笔钱,这迫使他们不得不住下来。但Weaver一家人的存在也彻底改变了察布隆人死气沉沉的生活——杰西从Debbie身上学到了「女人不一定非要对男人言听计从」!

the-neighbors-1x01-05
the-neighbors-1x01-11
the-neighbors-1x01-02
the-neighbors-1x01-08
the-neighbors-1x01-12
the-neighbors-1x01-03
the-neighbors-1x01-06
the-neighbors-1x01-10
the-neighbors-1x01-09
the-neighbors-1x01-01
the-neighbors-1x01-04
the-neighbors-1x01-07
the-neighbors-1x01-13
the-neighbors-1x01-14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