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她来自泽西 S01E01(新剧)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9-28 13:53

《她来自泽西》(Made in Jersey)S01E01《Pilot》

剧情简介

该剧主人公Martina(Janet Montgomery)是曼哈顿Stark & Cohen律师事务所的普通女律师,她必须使用自己的「街头智慧」来与门第显赫且熟悉「上层路线」的同事们竞争。虽然她的同事们既熟悉法律条款又有人情关系网,但是她更熟悉黑白两道的「规矩」和「行话」。

Martina Garretti(Janet Montgomery)发现她供职的律师事务所里充满了各种丑恶的竞争,她虽竭力避免与他们正面交锋,但也不可能独善其身。虽然她缺少名牌大学的学历,但她聪明美丽,个性坚强,工作起来有一股韧劲,而且十分了解中下阶层的生活。只用了几个星期,Martina的智慧和机敏就征服了事务所的创始人Donovan Stark(Kyle MacLachlan),也迷倒了时髦的女秘书Cyndi Vega(Toni Trucks)。Donovan Stark是一个过于自信并且总在讲大道理的人,但他在Martina身上看到了别人所不具备的优点,决定给她升职;Cyndi Vega则成了Martina的「亲密战友」。

Martina来自一个庞大的意大利家族,家里所有人都很支持她,特别是性感的姐姐Bonnie(Erin Cummings)。大胆、充满激情和「不忘本」成了Martina在险恶的工作环境中生存下去的三大法宝。终有一天她能成为家喻户晓的大律师,但现在,她必须首先从最基本的事情做起。

Kristoffer Polaha和Megalyn Echikunwoke参与演出,试映集中的演员Pablo Schreiber和Stephanie March则被放弃。Kristoffer Polaha的角色有可能成为主人公的爱情对象。

首集故事

来自新泽西的公诉律师Martina Garretti加盟负有盛名的曼哈顿Stark & Rowan律师事务所已经四个星期了,但她仍没有找到表现自己的机会。不过,当她的「街头智慧」给事务所的创始人Donovan Stark留下深刻印象后,她改变命运的时刻来临了。具体来说,只有她这种大大咧咧的泽西女孩才知道钳子不是「谋杀武器」,而是用来……呃,当牛仔裤太瘦太紧时,她们需要这东西来拉裤链。Donovan Stark给了Martina一个她应得的奖励:让她参与一起颇受关注的谋杀案的审理工作。虽然她在这起案件中只能坐「第三把交椅」,本质上是另两位高级合伙人的「打工妹」,但这已经足够让她开心了。在这起案件中,一名女学生被指控谋杀了她的教授。本来大家已经认定钳子就是谋杀工具,但Martina的一席话改变了案件的进展。第二辩护律师Natalie Minka(Megalyn Echikunwoke)——一个来自富人阶层的高傲女人——对半路杀出的Martina很恼火,而第一辩护律师Luke Aaronson(Kristoffer Polaha)更关注官司的输赢,并不在乎使用什么人或者什么方法。

在这种情况下,Martina决定用自己最「质朴」的法律技能来搏一搏:她不停攻击原告方证据和作案时间上的漏洞,同时提出了自己的嫌疑人。在此过程中,Martina得到了事务所调查员River Brody的大力支持,Brody对Martina的能力赞叹不已。Martina的新助手Cyndi Vega则和她一见如故,大有心灵相通之意。回到家中,Martina还要面对两个经常让她哭笑不得的人——无拘无束的老妈和长相比她漂亮得多的姐姐(单身母亲)Bonnie。

无论Martina是否能在事业上获得巨大成功,她总是对自己有所怀疑——在这个世界上,哪里才是她的「正确位置」?这个问题并不是一个小问题,当她在法庭上用大胆的问题盘问另一方的证人时,她将面临极大的风险。结果么……这是一部电视剧,我们的主人公当然能够「全身而退」啦。

补充信息

《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的成功是促使CBS开发该剧的关键因素——两者都是混杂了生活戏的律政剧,两者都由强势女性主导。

主人公是一个来自新泽西的女人,没有地位,没有背景(她是家里唯一的大学生),刚刚来到纽约一家高级律师事务所上班,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Martina和《傲骨贤妻》中的Alicia完全是两种类型的律师:Alicia高贵、沉稳、坚韧、气质一流,而Martina纯粹就像个街头妇女,化妆也是很俗气的浓妆。她没有高学历,没有任何与同事竞争的资本,她唯一的武器就是「小聪明」——别人忽视的,她可以看到;别人想不到的,她可以想到。再加上此类女性角色最擅长的三招:敢说真话,说到做到,死缠烂打。

该剧和《傲骨贤妻》的另一个区别是,Alicia的家庭问题一箩筐,而Martina的两个家人和她的关系都很好,基本不存在「家庭矛盾」。当然,小吵小闹是避免不了的,但至少没有搞到大家都心灰意冷的矛盾。

Stark这个角色在首集中戏份不多。他很欣赏Martina的固执,但事务所的女高管们却正好相反。

made-in-jersey-preview-05
made-in-jersey-preview-08
made-in-jersey-preview-10
made-in-jersey-preview-03
made-in-jersey-preview-04
made-in-jersey-preview-06
made-in-jersey-preview-07
made-in-jersey-preview-12
made-in-jersey-preview-09
made-in-jersey-preview-11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