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鬼楼契约 S01E01(新剧)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9-30 16:48

《鬼楼契约》(666 Park Avenue)S01E01《Pilot》

剧情简介

「公园大道666号,一个充满恶兆的地址——你的一切愿望都可以实现。每个人都有需求,欲望和野心。对于德雷克大楼的居民来说,这些都将得到满足——只要这栋大楼的神秘主人Gavin Doran(Terry O’Quinn饰)愿意「帮助」你。但每一个浮士德式的合同都是有代价的(在欧洲中世纪传说中,浮士德为获得知识和权力向魔鬼出卖自己的灵魂)。Henry Martin(Dave Annable饰)和Jane Van Veen(Rachael Taylor饰)是一对来自中西部的年轻夫妇,充满理想主义。当他们获得管理这栋历史建筑的机会时,他们不仅堕入善使阴谋诡计的Doran和他的神秘妻子Olivia(Vanessa Williams饰)精心设计的陷阱中,而且不知不觉地开始体验到这栋建筑内部的阴暗力量——似乎正有某种超自然力量监禁着楼内的居民,并且危及他们的生命。藏匿的黑暗笼罩着所有的住户,德雷克大楼正利用那些野心和愿望诱惑所有人一步步迈向毁灭的边缘。在这部令人颤栗的新剧中,观众将目睹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该剧根据Gabriella Pierce的同名小说改编。

首集故事

建筑学者Jane Van Veen及她的律师男友Henry Martin刚刚成为纽约公园大街666号建筑的管理者,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他们开心的呢?尽管与这栋房子所有者Gavin Doran的会谈让他们发晕,但他们最终还是成功接手了。他们的喜悦不会持续太久——Gavin和他的妻子Olivia表面上高贵优雅、慷慨大方,但身上却透着一种让人说不出来的怪异。从希望得到高超技艺以便获得成功的天才小提琴手到希望妻子能够复活的男人,似乎这里各种各样的住户都已经和他们签订了浮士德式契约。代价么……称之为「浮士德式契约」当然是有原因的。

Jane和Henry最初对此毫无察觉,从被邀请去听交响乐到参加高端的自驾旅行,他们愉快地接受一切。随着剧情的发展,我们能看到许多其他住户,包括勤奋的剧作家Brian Leonard(Robert Buckley),他唠叨的妻子、摄影师Louise(Mercedes Masohn),还有一个警告Jane大楼里有小偷的少女Nona Clark(Samantha Logan)。Jane在经历“闪灵”事件后开始有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对Doran夫妇产生了许多疑问。答案也许就隐藏在大楼的历史中(毕竟Jane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建筑师)——尤其是地下室那个装饰华丽的瓷砖房间。

简要评述

Doran夫妇看起来并不像坏人。和其他人一样,他们从不用威胁的姿态来对待别人。他们带给你的恐惧感并非在于「吹胡子瞪眼」的外表。剧中人只是偶尔会抱怨几句,例如看门人Tony DeMeo在谈到先前的住户管理者时这样说:“据我所知,Hartwell先生去了一个更温暖的地方……他去了亚利桑那州。”一些事情不会明明白白说出来,可即便是双关语的使用也受到严格限制。这全都是为了给你增加「悬乎」的印象。至于我们的主人公Jane和Henry,一方面他们十分聪明,当某些事情不合情理的时候,他们会直截了当地说出他们的质疑;另一方面,和所有恐怖故事一样,他们也会身着睡衣冲进黑暗的楼梯井里。总而言之,随着剧情的发展,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生过十分糟糕的事。

只是……这一切不算出色,也不值得人们回忆。一切交易都只不过是为了对付形象化的魔鬼,但是又没有《梦幻岛》(Fantasy Island)的奇妙构思。Jane和Henry——尽管两个演员都很有个人魅力——他们只不过是标准的「有抱负的雅皮士」。还有各种次要情节——Brian被街对面美艳的女邻居(Helena Mattsson)吸引;Gavin欺骗了一个处于绝望边缘的住户(James Waterston)——对整个故事没有什么影响。至于建筑本身,概念化的东西太多,而且只是「有潜力」而已。第一集结束之时,观众们迫不及待想要知道第二集会发生什么,但他们等来的只是「下集会有更多第一集这样的故事」。

pilot127830_0227_pre
pilot127830_0253_pre
pilot127830_0259_pre
pilot127830_0327_pre
pilot127830_9874_pre
pilot127830_9943_pre
pilot127831_0013_pre
pilot127831_0022_pre
pilot127831_0116_pre
pilot127831_0144_pre
pilot127831_9740_pre
pilot127831_9855_pre
pilot127831_9941_pre
pilot127831_9960_pre
pilot127832_0799_pre
pilot127832_0991_pre
pilot127832_1619_pre
pilot127832_1681_pre
pilot127832_9092_pre
pilot127832_9097_pre
pilot127833_1196_pre
pilot127833_1273_pre
pilot127833_1344_pre
pilot127833_1392_pre
pilot127833_9246_pre
pilot127833_9423_pre
pilot128151_1623_pre
pilot128151_1785_pre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