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10-03 21:19

● 在看到最新的Live+3收视数据之后,NBC立刻宣布给予《革命》(Revolution)、《生活向前冲》(Go On)和《另类家庭》(The New Normal)三部新剧全季22集续订。因为新剧的表现出色,再加上周日橄榄球节目和周一周二《好声音》人气爆棚,NBC九年来首次登上新季首播周收视率冠军宝座。你完全可以用「浴火重生」来形容今年的NBC——过去几年NBC在与其他三大电视网的较量中几乎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有人将这归功于「奥运人气」,这很没道理——2008年NBC也转播了奥运会,但那一年NBC常规节目的表现并不好。

这组首周的总体数据也反映出NBC的进步:

18-49收视率

NBC…2.9…+12%
Fox…2.6…-24%
CBS…2.4…-27%
ABC…2.2…-21%

观众人数

CBS…1070万…-15%
ABC…830万 …-16%
NBC…820万 …+9%
Fox…690万 …-18%

● HBO也宣布续订《大西洋帝国》(Boardwalk Empire)第四季,这个决定比往年都要来得早。其实今年该剧的收视表现明显不如去年——去年其单集观众人数为860万(计算各种媒体平台、各种时间段的总人数),而今年第一集只有720万。

● 新版《忍者神龟》(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只播了两集,Nickelodeon就已经宣布了续订第二季的决定。这两集吸引了400万观众,虽然不算特别突出,但却是该频道今年2-11岁小男孩观众最多的节目(没错,小男孩,小女孩们都看迪斯尼频道去了)。第一季和第二季都是26集,第二季明年播出。

● 迪斯尼频道正式宣布续订少儿喜剧《A.N.T.》第三季。

● NBC购入单镜头情景喜剧《Then Came Elvis》,故事松散地改编自一名执行制片人的生活经历,描述上世纪八十年代一个家庭中的父母离婚后其13岁的儿子「努力做出改变」——当这个孩子成年之后再回顾以前的生活,会发现他其实做什么都无法改变既成的事实。

● 索尼电视制片公司为ABC输送了两个新项目。其中一部尚未命名的情景喜剧根据一名制片人的生活经历(我说什么来着?),故事描述35岁的主人公Rob Campbell离婚一年后决定给自己找个女友——但他已经十年不知「约会」为何物了。在寻找幸福的过程中,Rob还要面对来自朋友的各种馊主意,来自专横老板的训斥和来自六岁女儿的高期望。

故事剧《Birthright》描述了一个典型的「富人改过向善」的故事,和《绿箭侠》如出一辙。主人公Hal Chester是纽约一个富豪家族的公子,也是一个天天受到狗仔队追逐的八卦天王。报名参军并在战场上摸爬滚打了一段时间之后,Hal以战争英雄的身份荣归故里。人们发现Hal已经彻底变了一个人——他公开宣布与自己的家族断绝关系,放弃改由他继承的一切财产。他甚至与自己的家人反目成仇,发誓要为普通公众多做好事,修补过去几个世纪以来富翁们用金钱和权力对美国所造成的伤害。但……还没等他的英雄梦开始,他就因为谋杀罪被警察逮捕了,检方指控他为了争抢心爱的女人而杀死了亲兄弟。

● Mike Vogel和Nestor Carbonell加盟A&E新剧《Bates Motel》。该剧是希区柯克电影《惊魂记》(Psycho)的前传,描述主人公Norman在成为连环杀手之前的生活经历,特别是他母亲Norma对他的「调教」。Nestor Carbonell扮演当地警长Royce Romero,有着非常黑暗的秘密。Mike Vogel扮演副警长Zack Shelby,聪明迷人但是不喜欢社交。

everyday-news-20121003-01everyday-news-20121003-02

● 影星、制片人瑞茜·威瑟斯彭(Reese Witherspoon)将为Fox开发情景喜剧《Wendy & Peter》,并担任该剧的执行制片人。故事描述单身母亲Wendy接到了一生中最艰难的一项工作任务:给少年科技天才、亿万富翁Peter当助手兼童子军女训导员。如果你觉得Wendy只要对付一个Peter……那你就想错了!因为Peter身边有一群古怪精灵的流浪儿童,他把他们视为家人,而Wendy则把他们视为「小恶魔」!

● 来自《黑道家族》(The Sopranos)的Drea de Matteo将主演Lifetime电视电影《Stalkers》。该剧根据畅销书《Whisper of Fear: The True Story of the Prosecutor Who Stalks the Stalkers》所记载的真实故事改编,作者Rhonda Saunders是加州的一名刑事检察官,亲自起草了该州关于「尾随跟踪」行为的相关法案。在该剧中,一个跟踪者与前女友分手后仍痴迷于她,不停跟踪骚扰她。女警察Diane Harper(Drea de Matteo)和一名地区检察官决定合作将此人绳之以法。Lifetime此前曾宣布,如果该片能吸引足够的人气,将被扩展为常规剧集(和《客户名单》的开发过程类似)。

everyday-news-20121003-03

● CBS购入根据一部以色列剧集改编的新剧试映集《Hostages》,故事描述一个家庭被卷入一场巨大的政治阴谋,所有家庭成员的生活和命运彻底改变。我不明白这种题材为什么也要去改编以色列剧集,好莱坞的编剧们都江郎才尽了?还是《国土》(Homeland)包揽10多项艾美奖之后让好莱坞人开始对以色列影视业痴狂?除了这个项目之外,正在被改编或者将要被改编的以色列剧集、电影至少还有六部。

● 当昨天媒体公布《Mockingbird Lane》胎死腹中的消息后,制片人Bryan Fuller立刻跳出来反驳:”NBC just informed me the Deadline article regarding #MockingbirdLane was Dead Wrong. Stay tuned for updates!”

● 曾打造过《黑客帝国》(The Matrix)的Wachowski兄弟将首次进入电视界,带来一部暂定名为《Sense8》的幻想题材新剧。目前我们不知道任何剧情消息,只知道这对兄弟将在下周前往洛杉矶向各电视网兜售该剧。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