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Upon A Time 传说 S02E02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10-09 0:43

这周的故事解答了一部分我们都很想知道的问题:如果斯托里布鲁克镇的居民跨越边境线会发生什么事情?匹诺曹命运如何?邪恶女王和黑精灵当初是怎么认识的?失去Emma和Mary Margaret之后,David和Regina会形成一种什么样的关系?

别跨越边境

七个小矮人开始在小镇边境线上做「实验」——如果镇上的人跨过这道边境线会发生什么?答案是……忘掉以前(在魔法世界)的身份,只记得自己是斯托里布鲁克镇的一个普通居民。倒霉的Sneezy成了「实验」的牺牲品,不过Grumpy向「失忆」的Sneezy保证:剩下的六个兄弟将扛起锄头进入矿井,干他们最拿手的事情——挖矿。他们寄希望于能找到精灵尘,或许蓝精灵教母能够用她的魔法帮助Sneezy。

匹诺曹

镇上一片混乱,Geppetto拿着一张很「迷失」化的寻人海报四处寻找儿子匹诺曹。此时此刻,匹诺曹(August)正躺在旅馆房间里,浑身都已经变成了木头。但是他的眼睛能动,说明他还活着!在本集结尾的时候,Henry将匹诺曹的下落告诉了Geppetto,Geppetto找到了旅馆房间,可是……匹诺曹已经不见踪影,只剩下他小时候戴过的那顶红帽子。我敢肯定匹诺曹会再次出现的——无论以人形还是以木偶形。这么重要的人物,哪能说不见就不见了……

白马王子成了「警长」

在混乱的形势下,白马王子决定挑起「维持秩序」的担子。不过此时此刻,他最关心的是Emma和白雪公主的下落。他和Gold先生做了一笔交易:Gold先生赠给他寻找帽子主人的魔法(药水),而他与Gold先生「休战」,从此井水不犯河水。Gold先生的魔法(药水)还是很管用的,白马王子很快就找到了Jefferson——也就是「疯帽子先生」。Jefferson趁白马王子不注意的时候逃走了,不过他透露了一个重要消息:魔法森林(魔法世界)并没有消亡,只是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回去。白马王子想要去追赶Jefferson,Ruby(小红帽)跑来报信称镇上的居民惧怕Regina的魔法,都打算跨越边境线离去。白马王子好不容易劝说大家留下来。「大家生活照旧」「我会保护你们」。

Regina的前世今生

事情仍然得从Regina与母亲Cora的矛盾说起。Cora费尽心思让Regina嫁给Leopold国王,而Regina费尽心思要逃跑。当Regina再一次被母亲抓回来以后,她想到了「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方法——母亲用魔法来束缚她,她当然也可以用魔法来获得自由。她趁母亲睡觉时偷了她的魔法书,召唤出当初将魔法书交给母亲的那个人——也就是黑精灵Rumpelstiltskin。黑精灵反复用魔法的力量来诱惑Regina,并赐予她一面魔镜。黑精灵称这面魔镜是一道传送门,只要Regina想办法把Cora推进去,Cora就会永远困在一个「讨厌的小世界」里,再也不会回来烦Regina了。Regina一开始很不情愿使用魔法(因为那会让她变成母亲那样的人),但后来还是禁不住诱惑,按照黑精灵传授的方法去做了。Regina获得自由之后,黑精灵将魔法书留给了她,而Regina也向他承认:「我爱魔法。」

在斯托里布鲁克镇,Regina怒气冲冲地去找Gold先生,要求他交出那本魔法书。黑精灵一开始嘲笑Regina「倒退回最原始的魔法手段」,但Regina使出了她的杀手锏:她威胁要把Gold先生的小秘密公诸于众(他和她都知道魔法森林依然存在,而且Gold先生并不计划让大家重返家乡),Gold先生妥协了。得到魔法书之后,Regina坐在苹果树下进行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最终还是决定使用魔法书。但是——我终于可以理解制片人在本季开播前为什么强调「Regina是本季变化最大的角色」——得到魔法的Regina从Henry身上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我不知道该怎样好好爱你。」Regina对Henry说,「我想让你心甘情愿地留在我身边,而不是用魔法来强迫你。我想给自己赎罪。」

于是,Regina让拿着宝剑上门兴师问罪的白马王子领走了Henry。我晕,她这态度比天气变化还要快啊。

当白马王子再次逼问Regina魔法森林是否存在时,Regina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不过她和Jefferson一样强调「回去无门」。

当本集快结尾的时候,消失了一整集的Emma、白雪公主、花木兰和Aurora公主又出现了。花木兰将可怜的Emma和白雪公主牵在马后,带他们来到「避难所」——幸存者的居所。在这个小小的角落里,少数魔法世界的居民逃脱了邪恶女王的诅咒。白雪公主试图帮助Emma逃跑的计策并不奏效,她们反而被关进了一个洞里。

她们并非洞里唯一的「住户」——Cora在黑暗中向她们招手。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传说 剧情回顾
文章评论 (1)
Deta
2012-10-11 01:20

這一季對CHARMING…的觀感好一些些了,之前看到他都快轉XD這季希望他有出息HAHA~

更多人物與細節讓人實在更加期待看每一集了~瘋帽出現太短嚕希望鏡頭更多點XD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