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远古入侵-新世界 S01E01(新剧)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10-29 13:42

《远古入侵:新世界》(Primeval: New World)S01E01《The New World》

《远古入侵:新世界》(Primeval: New Normal)是加拿大制片公司在英国ITV原版《远古入侵》(Primeval)基础上另起炉灶拍摄的一部衍生剧集,二者除了基础设定相同之外,故事情节完全不同。来自英国原版剧集的Andrew-Lee Potts将在该剧首集中再次扮演Connor Temple这个角色,但也仅此而已。

在《远古入侵:新世界》中,人们发现北美地区出现时空异常点,恐龙和其他远古生物开始在温哥华的大街上撒野。富有远见的发明家Evan Cross(Niall Matter)决定召集一支团队对此事件进行调查,他们当中包括猛兽控制专家Dylan Weir(Sara Canning)、安全专家Mac Rendell(Danny Rahim)和物理天才Toby Nance(Crystal Lowe)。作为Evan的老朋友和生意上的搭档,Ange Finch(Miranda Frigon)在Evan潜心于研究逃跑的恐龙时替他照顾公司,打理生意。加拿大政府专门研究外星生命和其他超自然神秘现象的秘密部门也派出一名专员——Ken Leeds上尉(Geoff Gustafson)——协助Evan的团队展开工作,但他们更在乎异常点的成因而不是研究恐龙。在第一季中,这个调查团队将不断掌握他们追踪的远古掠食生物的习性,研制出新的武器来对付他们,同时对异常点有更多了解。

primeval-new-world-11
Evan Cross(Niall Matter)是一个发明天才,通过发明尖端的微芯片技术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他的妻子因为异常点的出现而神秘失踪,这场悲剧改变了他的人生目标——他现在将自己全部的智慧、精力和金钱投入对异常点的研究,并且竭力保护公众不受危险的远古动物的伤害。他的想法很简单:不要再有人和他一样遭受失去亲人的痛苦。但这是一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的事情。为了帮助自己,他召集了一支能力出众的团队,组建了代号「特别项目组」(Special Projects Group,简称SPG,类似于英国原版剧集的异常点研究中心,即ARC)的调查组。Evan将调查组的总部设在自己公司的秘密实验室里,这个实验室也有个代号:「大罐子」(Tank)。

primeval-new-world-12
Dylan Weir(Sara Canning)是一个漂亮、自信、身材健美、喜欢冒险的女科学家,她更喜欢去野外工作而不是在大城市里坐办公室。她喜爱动物,并因此选择「猛兽控制员」(Predator Control Officer)作为自己的职业。她的工作主要是向那些已经丧失天性的野生动物提供帮助,但她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会遇到比狮子老虎更可怕的动物——闯进温哥华闹市区的恐龙!Evan是个比较理性的人,但Dylan更喜欢凭直觉行事;Evan办事用脑,而Dylan办事用心。Dylan对动物的行为有着独特的洞察力,这将帮助她深入了解自己的朋友和同事——有时她比他们自己更了解他们,而他们对她并不感激。

primeval-new-world-13
Mac Rendell(Danny Rahim)是英国人,喜欢惊险刺激的生活,熟悉各种火器。他有着19年的犯罪历史,人生根本没有前途——直到Evan Cross向他提供了一个到温哥华工作的机会。他来到特别项目组后才发现自己将要和可怕的恐龙打交道,但这反而让他安心——他终于找到了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位置。

primeval-new-world-14
Toby Nance(Crystal Lowe)是Evan在实验室里的得力助手,复杂研究制造调查组在外面与野兽打交道时所需的一切设备和小玩意,同时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异常点的成因和原理。她是个神童,从小过于聪明的他与身边的一切都格格不入。不过,如果你和她成为朋友,她将一辈子对你忠诚。Toby喜欢这个团队,喜欢研究最尖端的科技,喜欢看见别人无法看见而且也根本不能理解的东西——即便有时要冒生命危险。

primeval-new-world-15
Angelika Finch(Miranda Frigon)是金融与贸易方面的管理天才,负责替Evan运营Cross Photonics公司。正是有了Ange的商业头脑,Evan的天才发明才能转换为利润丰厚的产业。他们很早以前就相识了,她是唯一知道改变Evan的那场人生悲剧的人。Evan对异常点的迷恋让他开始忽视身边的一切,这也引起了Ange的忧心。

primeval-new-world-16
空军指挥官Ken Leeds(Geoff Gustafson)是加拿大政府绝密项目「磁铁」的负责人。加拿大从不承认这个部门的存在——因为它主要研究人们尚不能理解的事情,如外星人、神秘现象、超自然现象。尽管Leeds一开始认为被调到这个部门是对他的「流放」,但他很快喜欢上了这项工作,并决定善加利用它。当他听说Evan正不遗余力地研究异常点,立刻向他伸出橄榄枝:他可以利用自己的特殊地位充当「特别项目组」与加拿大政府之间的联络人。Evan决定和他建立合作关系——一种很不靠谱的合作关系。

在首集中,一只无齿翼龙(Pteranodon)在温哥华的天空中带来死亡威胁,而一只犹他盗龙(Utahraptor)威胁到这座城市最有名的斯坦利公园的安全。Evan和Dylan发现这些远古生物是通过电磁异常点——一种穿越时空的神秘传送门——来到现代的。对Evan来说,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接触这些远古生物。六年前与一只艾伯塔龙的遭遇夺走了他挚爱的妻子,从此他开始将寻找异常点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保护这个世界不受远古生物的伤害。Connor Temple突然出现在「特别项目组」,但他给Evan带来了更多疑问而不是答案。与此同时,Evan公司的首席财务官Angelika Finch不停劝说Evan放弃他正在干的事情,让政府去管恐龙带来的麻烦,但Evan听不进去。Ange甚至找到「磁铁」项目的主管Ken Leeds来阻止Evan,出乎意料的是,Leeds竟然决定和Evan「结盟」。一个孩子失踪的消息迫使「特别项目组」重返斯坦利公园,他们必须尽快找到这个孩子,而又不让公众知道他们的秘密。

primeval_newworld_jpg
beimage
primeval-new-world-01
primeval-new-world-02
primeval-new-world-03
primeval-new-world-04
primeval-new-world-05
primeval-new-world-10
primeval-new-world-25
primeval-new-world-06
primeval-new-world-07
primeval-new-world-08
primeval-new-world-09
primeval-new-world-17
primeval-new-world-18
primeval-new-world-19
primeval-new-world-20
primeval-new-world-21
primeval-new-world-22
primeval-new-world-23
primeval-new-world-24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4)
Deta
2012-10-29 16:56

60%期待@V@

dicky
2012-10-30 11:25

期待,connor能打个酱油也不错

粉丝
2013-07-25 18:06

100%支持出远古入侵第六季,希望再出第7季

2013-07-26 15:23

已经没有第六季了,死心吧。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