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堡垒卡拉狄加-血与铬》本周五起以网络迷你集方式播出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11-06 22:27

Syfy即将兑现3月份的承诺:将《太空堡垒卡拉狄加》(Battlestar Galactica)正宗前传《太空堡垒卡拉狄加:血与铬》(Battlestar Galactica: Blood & Chrome)的试映集放在网上播出。这个项目前前后后一共开发了两年多时间,但是Syfy出于对市场前景的悲观判断,「掐死」了这个新生儿。今天Syfy宣布了对该项目的最终安排:从11月9日开始在Youtube的Machinima Prime频道播出已经拍摄完成的试映集——但不是一次性播完,而是将整个试映集拆分成10个10-12分钟的「迷你集」,每周一集,直到明年2月份结束。随后Syfy再将这些迷你集拼合起来,当作一部电视电影播出(在电视中播出的时间待定)。

新闻回顾:该剧作为《太空堡垒卡拉狄加》的正统前传,描述了William Adama(威廉·阿达玛)年轻时代的「飞行员生涯」及在第一次赛昂战争中的冒险经历。Syfy最初打算将该项目开发成一部网络剧,但后来决定加大投资并将其转化为常规剧集。2010年10月,Syfy正式预订该剧试映集——和《卡拉狄加》一样,试映集长达90分钟。但因为种种原因(特别是后期制作及特效处理方面的麻烦),这个试映集直到去年11月才最终成形。今年1月,Syfy原创项目部主管称该电视网正面临资金方面的压力,其言下之意就是会减少对原创电视剧集的投入,加大真人秀、游戏节目等低成本、高回报节目的开发力度。果然,在两个月之后,Syfy正式宣布停止开发《太空堡垒卡拉狄加:血与铬》。

NUP_143545_0043-682x1024

剧情概述:该剧故事从20出头的William Adama结束训练第一次入编战斗序列开始。一周过后,Adama失去了往日的天真,他意识到战争不是儿戏,而他当初满怀热情参加的「绝密行动」比他想象的更复杂。饱受折磨的William Adama看着一件褪了色的殖民军制服和破烂的大衣,回忆起一周前发生的事情……

William Adama以破纪录的优异成绩结束飞行模拟训练,迫不及待地想要加入真正的战斗。性感的猛禽战机飞行员Jaycie McGavin(已有一年战斗经验)嘲笑Adama太天真。Adama对McGavin很有好感,但McGavin称Adama不是她喜欢的类型。McGavin说:我喜欢那种能轻松活到星期六晚上的男人。

船上其他士兵很喜欢看战争电影,尤其是那种反映地面战斗的。但McGavin却很讨厌,称之为「战争色情」。她杀了很多赛昂「烤面包机」,比其他人都多,她不想在空闲时间再看见它们。但Adama对McGavin口里的「战争色情」很感兴趣,每次看起来就像着了迷一样兴奋异常。

McGavin告诉Adama,如果他想参加真正的战斗,就应该加盟卡拉狄加号。McGavin指着舷窗外那艘有些古老的战舰,它雄伟而庄严,蝮蛇战机寸步不离,支援舰则在两侧护航——它就是卡拉狄加号。尽管卡拉狄加号不像Adama在电影中看到的那样光鲜完美,但它仍然是令人生畏的战争机器。于是Adama立即申请加盟卡拉狄加号。

然而Adama等来的却是令人失望的结果:他是个狂热的飞行员,他想飞蝮蛇战机,但上级指派给他的战机却是一架老旧的猛禽,鼬鼠号(Wild Weasel)。Adama当即表示抗议。他的态度惹恼了与他同机的电子对抗指挥官Coker Fasjovik(Ben Cotton),因为Coker对猛禽战机深有感情。Adama不得不帮助Coker清理上一位飞行员牺牲时泼洒在机舱里的脑浆。Cooker还有47天就可以结束服役回家了,他巴不得战争早点结束——正如Adama巴不得早点加入战争一样。

NUP_143545_0113-682x1024

Coker给Adama起了个外号:玉米脱壳机(Husker)。这个外号很快成了Adama的代名词。Adama生长在卡布里卡那种大城市,他把来自Aerilon的Coker看成是没有文化、没有教养的乡下孩子。Coker不打算把Adama当成他的搭档——他们只不过驾驶同一架战机而已。Coker认为Adama无所畏惧的态度会给他们带来杀身之祸。Cocker兜里揣着小酒瓶去见指挥官Silas Nash,Adama帮他躲过一劫。Nash命令Adama和Coker去执行一项绝密任务:将「特殊货物」送到指定地点。

所谓的「特殊货物」竟然是一个活人,Beka Kelly博士,还是个大美女!Beka是个计算机科学家,曾经在Graystone工业集团(参见《卡布里卡》)工作。她参与研制了最后一代由人工制造的赛昂机器人,对赛昂人产生自主思考能力并成为超级杀人机器负有责任。赛昂人目前正全面进攻12个殖民地。Beka的丈夫是个战争英雄,凭一己之力扫除了一个小队的赛昂战机。青春年少的Adama很快爱上了Beka,通过飞船的广播系统向Beka调情:

您好,我是船长。我们飞往Scorpian大约需要两天时间。在此期间,但愿我们能遇上……最好什么都不要遇上。幸运的是,船上有很多Holoband(参见《卡布里卡》)供您打发时间。我个人推荐您玩玩「F61火神导弹紧急拆解子系统」。现在,请系好您的安全带,谢谢您乘坐鼬鼠号航班。

但Beka对Adama没有任何感觉,她认为Adama和Coker是奉命来帮助她的,仅此而已。Coker也警告Adama不要在Beka身上浪费时间。

当他们离开卡拉狄加号的监测范围后,Beka突然告诉Adama和Coker:她此行还有一项秘密使命,卡拉狄加上的任何人都不知情。这项命令来自军部最高层。他们改变了鼬鼠号的航向,飞向被赛昂人占领的空间。

我们不知道这项秘密使命是什么,也不知道鼬鼠号出了什么事,但是在后面的剧情中,鼬鼠号坠毁在一颗冰冻星球上。Adama和Coker必须做出一个决定:放弃任务,将Kelly博士转移到安全地点,还是冒着生命危险继续执行任务。Adama和Coker发生激烈争吵,但他们随后竟成了朋友。Adama和Beka的关系也变得更亲密了。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3)
louie
2012-11-06 23:16

我还担心站长不会发这篇.
我期待的是站长会做字幕,就像以前做Journeyman那样.
我一贯不习惯网络剧的形式,也几乎没人做网络剧的字幕,但这可是BSG啊.
现在电视上,除了血与铬和Fringe的大结局,哪里还有值得期待的科幻?
看完这篇文章,有一些幻想,也更担心永远也不会知道这个故事的结局.

2012-11-07 00:20

就只有一个试映集,哪里谈得上什么结局?这就好比你看了《太空堡垒卡拉狄加》的第一集,后面的四季都不看,你会有什么感觉?

末法时代
2012-11-07 04:50

看了这个网络剧简介,这剧算是完蛋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