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ampire Diaries 吸血鬼日记 S04E05-E06 简要剧情概述(补)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11-27 22:56

S04E05

Shane告诉Connor,他身上纹身的真相终将揭晓。Connor随后返回Mystic Falls——这一次,他决定杀死任何阻挡他的人(无论是超自然生物还是人类)。为了阻止Connor,Stefan和Klaus再次联起手来,但Klaus心中始终惦记着Alexander的那把宝剑。

Connor将Jeremy、Matt和April掳为人质。April至今对吸血鬼一无所知,因此对「胡思乱想」的Connor充满了恐惧感。Stefan和Damon对于如何解决此事意见不一。当Damon也失去知觉后,Klaus的一个混血手下奉命前去对付Connor,情况变得「暴力」起来。

与此同时,Shane试图通过催眠术让Bonnie忘记心中的负罪感。一开始他让Bonnie点亮一只蜡烛,但总不奏效……Bonnie突然睁开眼睛,房间里所有的蜡烛都被她点亮了。

Jeremy想和Connor沟通,Connor于是说出了一些「个人隐私」——他的一个朋友变成了吸血鬼,他被迫杀死他的朋友,他身上的纹身由此开始显现。

Elena闯进来对Connor发动攻击,但他被Stefan带走。Damon赶过去质问Stefan为什么不杀死Connor,Stefan称Connor是「解药」(将Elena由吸血鬼变回人)的关键。Connor企图逃跑,Salvatore兄弟眼睁睁看着他被Elena当场杀死。

生平(作为吸血鬼)第一次杀人,Elena感觉十分痛苦。

S04E06

Connor之死让Elena的精神状态陷入低谷,她不停地产生幻觉。当她无法分辨真实与虚幻时,她感觉自己快要疯了。Klaus警告Salvatore兄弟必须把Elena控制起来——否则她最终会自杀。Klaus亲自将Elena从Salvatore兄弟身边「偷」了出来。他向Elena解释称,他当年杀死最初的五个猎人时也有过类似的经历,而且这种状况是「无药可治」的。

与此同时,Shane在Bonnie的帮助下开办了一个校园展览。Damon和Bonnie希望Shane能解答一些疑问,Shane称Elena的幻觉与巫师的诅咒有关,唯一的解决办法是让一个有猎人潜质的人第一次执行杀戮任务,并将死亡猎人的能力继承到自己身上。

Jeremy发现自己身上开始显现猎人的纹身。Stefan打算把Elena「救」出来,但遭到Elena的攻击。Elena跑到自己死亡的石桥上,扔掉了日行戒指(感谢Katherine和她的母亲),准备第二次迎接死亡。Stefan让Damon及时赶过来救了Elena一命。

Klaus向Jeremy提供自己的一个混血战士作为「杀戮任务」的必需品——只要Jeremy杀了他,就能完成从普通人到猎人的转变,Elena身上的诅咒也就解除了。诅咒解除的时候,正赶上黎明到来之时——当时Damon和Elena正往河水里跳!

Elena醒来后,Damon向她坦言Stefan在骗他们,但全都是为了她好。Stefan和Elena决定坐下来好好谈谈。Elena称自己变成吸血鬼后对Damon的感觉被「放大」了,Stefan则表示自己无法继续接受现状——于是乎,Stefan和Elena又一次分手了。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