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简讯:危机边缘、传说、神秘博士、邪恶力量、吸血鬼日记及其他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1-01 14:18

● 当《危机边缘》(Fringe)下周五回归时,剧情将进入最后的「大结局」阶段。观众不仅将了解到观察者「九月」(Donald)的秘密,而且会看到以下六个方面的情节:第一,Walter将再次进入「水槽」来回忆与「九月」有关的细节,Walter对Olivia说:”They were too restrictive. My body needs to be as free and open as my mind is so I can find September.” 第二,故事时间将跳跃到2609年,Windmark为获得他想要的信息而回到属于他自己的时代——他狂热地想要把Walter、Peter和Olivia从时间中彻底抹除。第三,Walter和Peter的关系得到进一步明确。在这条时间线上Walter不记得前三季他和Peter在一起经历的风风雨雨,这让很多观众感到失望,这个问题将在5×11开始时得到解答。第四,观察者的起源故事——他们是如何被「创造」出来的,为什么要「创造」他们。观察者没有爱情,也不使用「体液交换」的方式来生育后代,那么他们是怎样繁衍的呢?5×11会给出答案:使用来自捐献者的「遗传物质」。对观察者来说,Michael的基因组成相当重要。第五,「九月」和Walter击败观察者的终极方法可能与「重置时间」有关,这让Olivia看到了一丝希望——或许她和Peter能再次见到Etta?考虑到时间紊乱可能带来的灾难,Peter对此相当谨慎。第六,最后的牺牲。本季该剧先后失去了Etta和Nina Sharp,但5×11会有另一人为「革命」英勇就义。你猜是Broyles,抵抗组织领袖Anil,还是……四个核心角色中的某一个?

● 来自《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的Sonequa Martin-Green加盟《传说》(Once Upon a Time),扮演一个叫Tamara的角色,多集戏份。尚不清楚这个角色的细节,只知道她是个勇敢无惧的领袖,表面上可爱迷人,实际上野心很大,不惜一切代价来获取自己想要的东西。这个角色有可能延续到第三季。该剧的少数族裔演员偏少,或许增加一个黑人角色是为了避免被评论家指责「种族歧视」?现在的好莱坞作品至少要有一个非裔或者亚裔角色才不会被人批评。

everyday-news-20130101-02

● 《神秘博士》(Doctor Who):Jenna-Louise Coleman已经欺骗过我们一次了,她在访谈中称Clara和Oswin是两个毫不相关的角色,可事实上……现在她又说「她的戏份不止于第七季,而是会延续到第八季甚至更多季」。还是那句话……信不信由你。此外,她在谈到Clara和博士的关系时表示:

Well, I think Clara is definitely a match for him. They are both as stubborn as each other and they challenge each other. It’s almost more of a reluctant friendship. They are totally bemused by each other but are drawn together like magnets — they can’t help liking each other but are constantly trying to work the other out.

另讯:有报道称第七季的季终集有部分情节发生在维多利亚时代的苏格兰,其中可能有一个10岁的小男孩。

● 《邪恶力量》(Supernatural)8×10-8×17的集名为:

8.10: “Torn and Frayed” (1/16/13) (曾命名 “Don’t Stop Believing”)
8.11: “LARP And The Real Girl” (1/23/13)
8.12: “As Time Goes By” (曾命名 “Somewhere In Time”)
8.13: “Everyone Hates Hitler”
8.14: “Trial and Error” (曾命名 “Black Dog”)
8.15: “Man’s Best Friend With Benefits”
8.16: “Remember The Titans”
8.17: “Goodbye Stranger”

● 《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Shane将是下一集的故事核心,他的计划、他不停提到的神秘角色Silas、「解药」的所在以及他的选择所带来的后果,都会有所交代;Damon将继续「教导」Jeremy数集,他们将被迫适应这种新的关系(直到Jeremy被训练成为一个合格的猎人);观众将看到Stefan对Damon和Elena两人的愤怒;Tyler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信心;Caroline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和Tyler「重归于好」;Klaus有可能「自我救赎」。关于最后这一点,制片人Julie Plec是这样说的:

The beauty of Klaus, much like Damon, is that his horrible misdeeds are all born out of a place of a complete lack of trust and faith as a result of being repeatedly betrayed and rejected in his life. I’m not saying I excuse his horrific behavior, but it’s born from a very human place. Once someone’s got a strong core of humanity, there’s hope for them – [they may] just not necessarily wake up tomorrow as Man of the Year. Klaus will continue to be a very complicated character. Much like Damon in the first couple seasons, when he feels backed up against the wall, he lashes out in very, very destructive ways. It makes it impossible to forgive. And yet, the redemption of Klaus as a character-long arc is something we always talk about.

● 在昨天的《黑帮天使》(The Mob Doctor)中,观众将看到来自《识骨寻踪》(Bones)的「彩蛋」——当然,你必须足够仔细才能发现它们。

● 上周六在「死亡剧集」的比拼中,Fox的《黑帮天使》(207万,0.5)战胜了CBS的《她来自泽西》(294万,0.4;281万,0.4),但它们都没超过《芝加哥烈焰》的重播集(256万,0.5;323万,0.6)

● 在1月23日的《犯罪现场调查》(CSI)中,调查组在调查一名职业网球运动员之死时遇到了昔日网坛名将克里斯·埃弗特(Chris Evert),下面是一张剧照。

everyday-news-20130101-01

● 年终DVR数据显示,《生活大爆炸》(2031万)观众人数已接近当年《老友记》的水平,只比《海军罪案调查处》(2180万)少一点。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