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危机边缘 S05E11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1-11 22:08

《危机边缘》(Fringe)S05E11《The Boy Must Live》

在大结局的第一部分中,Peter、Olivia和Walter继续为他们拯救世界的计划而努力。Walter将再次进入「水槽」来回忆与「九月」(Donald)有关的细节,Walter对Olivia说:”They were too restrictive. My body needs to be as free and open as my mind is so I can find September.”故事时间将跳跃到2609年,Windmark为获得他想要的信息而回到属于他自己的时代。Walter和Peter的关系得到进一步明确。在这条时间线上Walter不记得前三季他和Peter在一起经历的风风雨雨,这让很多观众感到失望,这个问题将在本集得到解答。观众将看到观察者的起源故事——他们是如何被「创造」出来的,为什么要「创造」他们。观察者没有爱情,也不使用「体液交换」的方式来生育后代,那么他们是怎样繁衍的呢?本集会给出答案:使用来自捐献者的「遗传物质」。对观察者来说,Michael的基因组成相当重要。「九月」和Walter击败观察者的终极方法可能与「重置时间」有关,这让Olivia看到了一丝希望——或许她和Peter能再次见到Etta?考虑到时间紊乱可能带来的灾难,Peter对此相当谨慎。本季该剧先后失去了Etta和Nina Sharp,但本集会有另一人为「革命」英勇就义。你猜是Broyles,抵抗组织领袖Anil,还是……四个核心角色中的某一个?





fringe-5x11-05
fringe-5x11-06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