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简讯:电视评论协会冬季媒体见面会专题报道(CW)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1-14 19:03

● CW有20%的观众来自非传统收视渠道(DVR、VOD、DVD、网络等)

● CW希望突破传统的18-34收视群,向「大龄化」方向发展。事实上CW的平均收视年龄也不低了——41岁。

● CW希望《卡丽日记》(The Carrie Diaries)能带来一些年纪较大的观众,特别是《欲望都市》的剧迷。该剧没办法植入苹果或者微软的广告了,主要的植入广告可能是美发产品、化妆品和汽车。

制片人不担心观众已经知道Carrie的命运(《欲望都市》),她说: “I love that it gets to be the first. So we find out why she chases people like Big and why she doesn’t end up with Aidan … how those first loves shape who you’re attracted to.”

the-carrie-diaries-1x01-02

为了再现80年代的纽约街道,有些场景使用了绿幕技术。

Carrie的处女给了谁?剧组称尚未最终决定。

艾滋病和同性恋是避免不了的话题(尽管在80年代这是很「前卫」的话题)。

《访谈》(Interview)杂志的创始人Andy Warhol会出现吗?不好说。故事开始于1984年,而Andy Warhol死于1987年。即便该剧引进这么一个角色,也会做出一些「适当的处理」。

● 《戏中迷局》(Cult)的概念是这么来的:制片人曾打造过热门科幻剧《遥远的星际》(Farscape),那部剧集的剧迷太狂热了,使得制片人思考一个问题:剧迷们究竟为了什么而喜欢一部剧集?随着社会媒体(社交媒体)的流行,这种「喜欢」究竟能升级到什么程度?

《戏中迷局》将连续播出13周而不间断。

● CW尚未决定是否续订《邪恶力量》(Supernatural)第九季。考虑到目前较好的收视率情况(以及在人民选择奖上的意外收获),第九季应该问题不大(如果两个主角愿意继续演)。

● 最近美国的暴力事件太多,所以CW决定停止开发根据日本血腥漫画《Battle Royale》改编的同名剧集。

● 《Amazon》(《神奇女侠》改编版)的剧本尚未完成,主角也未找到,但CW对这个项目充满信心。CW称该剧的故事设定在当代,而不是漫画中的「初始时代」(第二次世界大战)。CW称他们可能改编更多的DC漫画。

● 类似《饥饿游戏》的《天选》(The Selection)已经完成第二版剧本创作,这一版比初版要好得多。CW尚未对该项目做出最终决定,它将和其他6-7个CW试映集一起参与今年的角逐。

● CW用一种托推责任的口吻说:我们不续订《洛城公寓》(The LA Complex)是因为加拿大人没有续订。但CW表示他们会继续引进加拿大电视剧(事实上CW很多电视剧是在加拿大拍摄的,如《侠胆雄狮》、《超人前传》、《绿箭侠》)。

● CW没有进一步透露《初代吸血鬼》(The Originals)的信息,仍旧是上次新闻提到的那几个关键词:Klaus、初代吸血鬼家族、新奥尔良、Hayley。

● CW对《Wunderland》(《爱丽丝漫游奇境》的现代改编版)的剧本不是很满意。”The script has come in. It’s in contention so we’ll see what happens with it one way or the other.”

● 对于几部收视率表现不佳的剧集,CW给出了这样的套话:《侠胆雄狮》(Beauty and the Beast)——我们相信这部剧集具有长期播下去的潜质;《南国医恋》(Hart of Dixie)——在竞争激烈的星期二站稳了脚,而且有不错的DVR和VOD点播量;《尼基塔》(Nikita)——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飞跃比佛利》(90210)——尚无最终决定,即便结束,也会和《绯闻女孩》、《独木岭》一样给观众一个满意的结局。把这些废话归总起来就是一句话:CW没有做出是否续订的决定。

其他消息

● 上周六的《美国小姐选美大赛》吸引710万观众(峰值达到830万,峰值18-49收视率2.0),比去年高6%。ABC的新闻稿称这是2004年以来观众人数最多的一届。PS:纽约小姐最终获胜。

158711698DB014_2013_Miss_Am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