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nge 危机边缘 S05E11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1-15 22:45

通过Michael的触摸,Walter终于明白长期以来帮助自己的神秘人Donald就是他的老朋友九月。Walter知道解开这个谜团的关键在自己的潜意识里,但要「看清」潜意识就必须再次使用那口水槽。在Peter的帮助下,Walter终于找到了Donald(九月)躲藏的公寓。不过在与九月见面之前,Walter和Peter用几句简单的台词解决掉了该剧长期悬而未决的一个问题:Walter和Peter不是一条时间线上的,Walter能记起另一条时间线上发生的事情吗?能!这要感谢Michael的「神奇之触」!

Walter、Peter、Olivia和Michael见到了九月,但他已经老了,还长了头发。因为帮助「敌人」,九月被同胞视作叛徒,脑部强化装置也被强行取走了。现在的九月和一个普通人类没有区别。九月和Walter等人坐在沙发上一席长谈,简单的台词又解决掉了该剧另外几个长期悬而未决的问题:

九月为什么自称Donald?因为九月和Walter都喜欢电影《雨中曲》(Singin’ in the Rain),那部电影的主角是唐纳德·康纳利(Donald O’Conner)。

观察者是怎么诞生的?2167年,人类在基因科学上获得重大突破。人类科学家发现牺牲情感可以换来更高的智慧。一开始他们移除了「不好」的情感,但后来连「好」的情感也一并除掉了,无情无欲的「观察者」从此诞生。

观察者如何生育?使用捐献者的基因进行「培植」和「再造」。

Michael是怎么来的?他是根据九月的基因造出来的,因此相当于九月的「儿子」。

Michael出了什么问题?他在获得高智商的同时产生了人类情感,被视作不合格的「异常产品」,必须进行「销毁」。

Michael是如何逃出来的?九月将他偷运到「过去」隐藏起来。

Michael有何重要作用?如果将他送到2167年,人类会发现不牺牲情感也能获得高级智慧,「用情感来补智慧」的实验也就无需进行了。没有这个实验,观察者便不复存在。

这个计划有没有「额外的好处」?有——时间线可以被重置,Olivia和Peter有希望再次见到Etta。

还有什么需要我们知道的?当初(1985年)九月从湖底救起Walter和Peter并对Walter说「这个孩子必须活下去」,其实是说的Michael,而不是Peter。

还有什么?九月再次提到白色郁金香,称那是「救赎」的标志。他记录了Fringe团队的所有信息(在一个记事本里),其中包括一封「从未来写的信」。他留着信封,信件本身已经下落不明。九月称Walter找到信件就等于找到了救赎。

原来,Walter等人一整季都在收集的部件是建造时间穿梭机用的……九月带Walter到附近的一个仓库里取来另外几个部件,然后独自离开了。Michael不能说话,但他显然已经认可了九月这个「父亲」。

Windmark返回2609年向他的顶头上司汇报工作。他们查清了Michael与九月之间的关系,以及九月长期以来帮助Fringe团队的「叛逆行为」。Windmark想要从时间线上返回过去彻底阻止这件事的发生,但被上司拒绝。上司称他们必须按照既定方案行动,不能偏离轨道。Windmark返回2036年后带几名手下查到了九月的住处,九月用遥控器引爆了一颗炸弹,但Windmark和一名手下在最后一刻逃了出来。在调阅附近的监控录像后,Windmark下令全城戒严,封锁事发地点周边的道路。

Walter、Peter、Olivia和Michael设法逃离了亲观察者分子的检查岗并顺利登上火车,但Michael主动跳下车去。Olivia只能眼睁睁看着Michael被亲观察者分子带走。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