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Upon A Time 传说 S02E12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1-22 0:29

本集故事紧接上集,一个陌生人来到驾车来到斯托里布鲁克,正赶上Gold先生和虎克船长激烈对峙。他的车撞倒虎克后失去控制,导致他自己也受了重伤。与此同时,贝儿被抹除了记忆;Whale医生有机会为自己赎罪;Regina和母亲Cora终于重逢。

诅咒发生之前的童话世界

Victor Frankenstein的弟弟Gerhardt获得一枚银十字勋章,父亲Alphonse十分高兴,送给他一块祖传的怀表以示庆祝。Victor得到的礼物却是一张「入伍令」……显然Alphonse对Victor所谓的「科学」(Victor声称自己能让死人复生)已经失去了兴趣,希望他干点「正经事」。Alphonse还中断了对Victor的资金资助。正当无计可施的Victor准备离开研究室时,黑精灵找上门来,称他可以提供大量的金钱资助Victor用于研究——只要他分享「死人复生」的研究成果就好。Victor答应了,换来满地的金币。

晚些时候,Gerhardt发现了正在墓地盗掘尸体的Victor。正当两人交谈时,一个守卫发现了他们。守卫开枪击中Gerhardt,导致他不幸身亡。Victor尝试用他的「死人复生术」救活Gerhardt,但他使用的心脏总是被「烧焦」。黑精灵提出一个解决方案:我给你找个帽子大师,他会带你去找一个年轻的女人,她手里有大量的心脏,其中总有一颗能救活你兄弟。本季开始时的故事告诉我们,Victor成功了,Gerhardt真的「活」了……但……他已不再是以前那个Victor,而成了一个「怪物」。Alphonse对Victor失望透顶,称「我现在两个儿子都没了!」正当Alphonse对Victor大发雷霆的时候,Gerhardt突然发狂,出手杀死了父亲。事后Gerhardt似乎明白了自己是个怪物,乞求哥哥杀了自己,但Victor下不了手。Victor坚称「我还会救你」,「我会寻找另一种方法」。

斯托里布鲁克

车祸发生后,贝儿不仅认不得Gold先生,还对他产生了强烈的恐惧感(因为她看到他使用魔法)。虎克断了几根肋骨,但不忘向美女警长调情。受伤的驾驶员被送到医院急救,Emma担心这只是个开始,「外面的人会源源不断涌到这里来」。Gold先生在医院里尝试用「真爱之吻」来唤起贝儿的记忆,但一切只是徒劳。Emma与躺在病床上的虎克船长谈了几句,虎克船长再次和Emma调情,并对自己成功「重挫黑精灵」表示得意。Emma没好气地说:“He’s on his feet, he’s immortal, he has magic and you hurt his girl. If I were to pick Dead Guy of the Year, I’d pick you.”

Emma查到驾驶员名叫Greg,只不过是个普通人,没有任何背景。Emma、Ruby、Leroy、Mary Margaret、David和Whale医生开始商讨目前的局势,意见分成两派:一派赞成救Greg,另一派则希望Greg「因伤势过重而死去」。他们最后达成一致意见:人还是要救的,一切等把他救活再说。Whale医生发现Greg的情况比较严重,但Gold先生拒绝用魔法为Greg治疗——因为Greg可能看到他使用魔法。如果Greg把这件事说出去,不用多久斯托里布鲁克的大街上就会布满旅游观光车。

Greg的手机总是响个不停,来电的似乎是个女人。有趣的是,Greg的手机铃声竟然是《星球大战》的主题曲……编剧真是紧跟形势啊,这一集剧本写完的时候,迪斯尼(ABC电视网的母公司)刚刚买下卢卡斯影业没几天……

Cora主动找到Gold,提供了一个能够追踪Gold儿子Baelfire的魔法地球仪,希望从此和Gold「和平相处」。Cora还向Gold送上一个吻……Gold过去和Cora有一腿吗?与此同时,医院里的Whale失踪了。David称「自从Regina命令Whale将Daniel复活之后,Whale的情绪一直很低沉」。「Daniel?!」Mary Margaret惊诧莫名。Emma问:「他很像弗兰肯斯坦?」David马上回答:「那就是Whale。」Mary Margaret仍没有回过神来:「我们不在的时候到底发生什么了?」真是乱套了!

Cora假冒Henry找到Regina,并用一番花言巧语让她丧失了戒心。Cora称她还爱自己的女儿,她希望与女儿重修旧好。在开车回家的途中,Regina向Cora暴露了自己的软弱面:她希望夺回Henry。Cora信誓旦旦地保证:「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能把他夺回来。」Regina相信了老妈的话,趴在她肩头失声痛哭。你相信Cora真心想和女儿讲和吗?打死我也不相信。PS:Cora称汽车是「奇怪的马车」。

情绪低落的Whale竟然想跳河自杀,幸亏Ruby及时找到并阻止了他。两个「怪物」在一起自然有共同话题,Whale打消了自杀的念头(Ruby称Regina的诅咒其实给了他们重新开始的机会),随Ruby一起返回医院给Greg做手术。PS:Whale嘲笑人们经常会犯一些常识性的错误,例如将弗兰肯斯坦造出来的怪物成为「弗兰肯斯坦」(而不是科学家本人)。而Ruby用来劝说Whale的「最有力证据」是……「嘿,你那算得了什么?我吃了自己的男友!」

Gold先生仍然对贝儿不死心,想用施了魔法的「缺口茶杯」来唤起她最美好的回忆。当贝儿仍然对他十分恐惧,甚至将茶杯摔烂。Gold这下子大概对贝儿死心了……他现在只能去找儿子。在使用魔法地球仪后,他发现Baelfire可能在纽约。

Gold找到Emma,要求她兑现当初的诺言(第一季中Emma为帮助灰姑娘而欠Gold一个人情),陪他一起去纽约找儿子。Gold还警告Mary Margaret和David:「如果贝儿有个三长两短,我会杀了你们所有人。」

Whale成功给Greg实施了手术,Greg苏醒了。Emma询问他在事发时看见了什么,他称自己一边开车一边发短信,什么也没看见。Emma如释重负(他没有看见Gold使用魔法),表示只会给他一个警告,不会起诉。然而等Emma刚刚转背离开,Greg立刻掏出手机拨打给电话那头的女人(「她」):亲爱的,我出了车祸,但你不会相信我看见了什么!

该剧(和《复仇》一起)将停播三周,2月10日回归。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传说 剧情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