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其他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3-02 22:20

● ABC周四晚八点档继续发挥着「新剧杀手」的「邪恶力量」——仅播出三集的《零点时刻》(Zero Hour)因收视率过低被取消,接下来的两周《Shark Tank》的重播集将临时填补空白,随后是七集非名人版的《换妻》(Wife Swap)。5月9日,自《丑女贝蒂》(Ugly Betty)结束后唯一「活」下来的周四晚8点档节目《Wipeout》将播出新季。据称ABC可能在夏季烧完《零点时刻》剩余的10集,但ABC没有做官方表态。过去几年ABC周四晚8点档已经倒下了五部剧集:《未来闪影》、《我们这一代》、《霹雳娇娃》、《疑踪》、《终极审判》——虽然有的有诱人的故事,有的有明星大腕加盟,有的有辉煌的过去,有的口碑极佳,但谁也逃不过死神的镰刀。

everyday-news-20130302-50

● 《美人不可貌相》(Drop Dead Diva)复活了!在Lifetime发布取消声明一个半月之后,制作该剧的索尼电视制片公司终于说服Lifetime收回成命,续订第五季。据称索尼方面提出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新财务方案」,有效降低了该剧的拍摄成本,Lifetime对此表示满意。其实该剧每集有200万观众,以Lifetime的标准来看并不算低,更何况该剧有一帮铁杆剧迷——自该剧被取消之后她们经常在网上「闹事」。尚不清楚第五季何时开机、何时播出、剧情如何变化、是否有人事变动——慢慢来吧,既然「复活」了,这些消息总会有的。最近几年死剧复活的情况越来越多了(《裂痕》、《安全警报》、《不能忘记》、《谋杀》),这在10年前是不可想象的。

everyday-news-20130302-53

● 来自《Pushing Daisies》的Anna Friel在电影界打拼了几年之后,又回到了电视界。她将和Kyle Chandler共同主演Showtime的宗教剧试映集《梵蒂冈》(The Vatican)。根据剧名就可判断,该剧描述了梵蒂冈教廷里的政治和权力斗争——只不过这不是历史剧,而是一部现代剧,讲的是「现代教廷阴谋」——人际关系、权力斗争、未解之谜和所谓的「宗教奇迹」是该剧的剧情重点。Matthew Goode扮演教皇秘书Brend Koch,是现任教皇的心腹。他虽然职位不高,但是在梵蒂冈的核心权力圈中拥有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Kyle Chandler扮演红衣主教Thomas Duffy,从纽约来的大主教,个性迷人,崇尚革新(例如他任命一个女人为牧师)。他的做法受到一些人的赞赏,但是却激怒了另一些人,因此在天主教中是个颇受争议的人物。Sebastian Koch扮演红衣主教Marco Malerba,梵蒂冈的国务大臣,人送外号「罗马教廷的黑暗王子」。他善于在等级森严的教会中运用权力,而且是个出了名的冷面人,是个无情的权力操纵者。Anna Friel扮演红衣主教Thomas Duffy的妹妹Kayla Duffy。和正统的哥哥完全不同,Kayla是个性感尤物,喜欢各种聚会和滥交。她公开反对任何形式的行为准则和传统事物——包括教堂。尽管Kayla和Duffy是一对亲密、真诚、相互关爱的兄妹,但她每一次都把事情搞得很复杂,甚至影响到哥哥的政治前途。如果你是《黑道家族》、《博基亚家族》的剧迷,你大概会喜欢该剧。本月早些时候传出梵蒂冈教皇即将辞职的消息,本剧剧本竟提前「预测」到这件事(梵蒂冈教廷过去六百年还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情,整个教会历史上也只发生过四次),这极大地提升了该剧获得正式预订的可能性。如今又有Kyle Chandler、Anna Friel这种重量级演员加盟,该剧获得正式预订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109186_D_203r

● 曾经在ABC播出八季的著名娱乐节目《Whose Line Is It Anyway?》即将复活——但给予它新生的不是ABC,而是CW。这个最早由英国人创意的喜剧娱乐节目今年夏天将在CW播出10集——当然,改头换面后的该节目已经充满了「现代感」。该节目本质上就是个「即兴表演」节目——评委说一句话(提供一个场景),四名参赛者各显神通现场表演。或者说得更具体一些:这就是《谢天谢地,你来啦》那一类的节目(应该反过来说,《谢天谢地,你来啦》就是这一类节目,因为它不是原创的)。下面是原版节目的一段视频:

TSDWHLI EC001

● TNT宣布预订六集真人秀《Life Flight》,2014年播出。该节目主要描述一个通过空运方式来转移、救治危重病人的「急救飞行小组」的故事——有的时候,急救医生不得不在空中为病人实施急救手术。「急救飞行小组」最早诞生于德州的一个医学中心,所以该节目将以这所医院为「根据地」。

● Sky1确认《Spy》不再有第三季。目前ABC正在开发该剧的美国版。

● BBC One宣布续订《布朗神父》(Father Brown)第二季。

everyday-news-20130302-52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