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其他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3-21 0:18

● 今天ABC、ABC电视制片公司和制片人Zach Estrin、Jane Espenson把协议给签了,标志着《传说》(Once Upon A Time)的衍生剧正式进入开发程序。虽然我们还不知道剧情细节,但据称ABC已经放弃了疯帽子先生当主角的想法——现在的主人公将是《爱丽丝漫游奇境》中的爱丽丝,故事地点十有八九是「奇境」。从时间线来看,该剧故事发生在「后诅咒时代」。从叙事模式来看,该剧和《传说》一样「现实故事」和「回忆故事」并行发展。在《传说》中已经死掉的角色——包括「红心女王」Cora——有可能在这部衍生剧中出现。从播出方式来看,该剧可能仿效FX《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的做法,每季由13集组成,描述一个独立的故事(故事有完整的起因、经过和结果)。从作用来看,该剧可能用来填补《传说》每一季结束后的空白(从每年5月到9月有4个月的停播期)。目前包括《传说》两位创作人在内的四人创作小组正在构思该剧的演示片(15-20页剧本,4个场景),演示片4月7日开始拍摄。ABC的决定可能对NBC的现代改编版《爱丽丝漫游奇境》是个打击——如果ABC真的将《传说》的衍生剧变为正式剧集,那么NBC肯定会放弃那个项目。

Alice-in-Wonderland-by-Mr_Jack_

● HBO宣布取消《阳光照我心》(Enlightened)——一部剧集空有好口碑是没用的,收视率太低仍然逃不过死神的镰刀。《都市女郎》(Girls)好歹还有60几万观众(第二季首集近90万),《阳光照我心》连30万都不到。HBO虽然不看重收视率(它的收入与收视率无关),但你也不能低到这个程度……

● 英国的Sky Living宣布改编Oxygen的模特节目《The Face》。美国版中的Naomi Campbell将联合两名英国超级模特共同组成英国版的模特顾问团队。

everyday-news-20130320-27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