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黑色孤儿 S01E01 (新剧)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3-30 21:51

《黑色孤儿》(Orphan Black)S01E01

「街头变色龙」Sarah(Tatiana Maslany)以为卷走一个死亡女人的存款可以解决她所有的问题,但她想错了。Sarah偶然目睹一个叫Beth的女人在地铁站撞车自杀,并且死者和她长得一模一样。Sarah决定冒用Beth的身份领取一笔数目可观的存款,同时还欣然「接纳」了Beth的男友。然而Sarah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一脚踏进了一个危险的谜局。Sarah很快发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她和自杀的Beth都是克隆人,而且这批克隆人绝不止她们两个。有关方面为了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创造了一批克隆的胚胎并将她们植入毫不知情的普通夫妻体内,让她们在不同的环境中出生、成长。没有人知道是谁创造了这些克隆人,也没有人知道他们的最终目的。这些克隆人必须尽快查明真相,否则一切都晚了——一名不知身份的刺客正在一个接一个地谋杀她们。

Jordan Gavaris扮演Sarah在寄养家庭中的哥哥Felix,也是她唯一的知己。Dylan Bruce扮演Beth的男友Paul,一个长相英俊的正派人,但谁也不知道他的笑容背后究竟隐藏了什么秘密。Maria Doyle Kennedy扮演Sarah的养母S夫人。Michael Mando扮演Sarah的前男友Vic,是个性格反复无常的混蛋。Kevin Hanchard扮演Beth的同事,对Beth反常的行为举止日渐生疑。Skyler Wexler扮演Sarah七岁的女儿Kira。

根据BBCA公布的剧情细节,Sarah自懂事起就生活在一家英国孤儿院里,后来被送到不同的寄养家庭。最后,S夫人收养了Sarah和Felix。不知出于什么原因,S夫人将Sarah和Felix全都带到了美国。Sarah的生活一塌糊涂,干了很多错事,只有女儿Kira才能让她循规蹈矩。没有钱的时候,Sarah觉得Kira跟着S夫人生活更好;现在有钱了,她拼命想要和Kira团聚。Sarah很快发现Beth卷入了一个致命的阴谋,那些本来打算杀害Beth的人现在把枪口对准了Sarah,迫使她为保命而战。虽然她拼命想要逃离这张阴谋网,但随着越来越多的证据不断显现,她却越陷越深。现在她开始犯迷糊:我到底是谁?或者……是什么东西?

Tatiana Maslany证实第一季结尾时「克隆人之谜」的部分秘密会得到解答。

首集故事描述

一脸倦意的Sarah走出纽约郊区的一个地铁站。她穿着黑色皮衣、短裙和丝袜,化着浓妆,这身装扮让人一看就知道她不是个「良家妇女」。当她在电话中与人争吵时,突然看见一个穿着正装的女人正在悲伤地哭泣。几分钟后,这个女人脱掉高跟鞋,放下手提包,整整齐齐地叠好自己的上衣,然后迎向扑面而来的列车……她和Sarah长得一模一样,简直就是孪生姐妹。

继续得到一笔钱的Sarah立刻拿起了那个女人的手提包。在翻看她的驾照和照片之后,她惊讶地发现这个女人的长相和她几乎没有差别。或许她真是Sarah的双胞胎姐妹?Sarah几乎是在街头上长大的,没有一天的日子过得很安稳。她与自己在寄养家庭的兄弟Felix关系很好,于是将这一情况告诉了他。Sarah有个女儿名叫Kira,但是她们已经10个月没见过面了。Sarah将Kira留给她和Felix的养母S夫人照顾,一声不吭地离开了(导致Felix和Sarah的关系降到冰点)。Sarah想要弄一笔钱来开始新生活(至少让女儿和Felix的生活过得好一点)。她一开始打算卖毒品,现在她改变了主意——Sarah可以冒充自杀的Beth。S夫人和Sarah的关系一直很僵,S夫人知道Sarah没有能力当一个合格的母亲——她不是个负责任的人,更不可能照顾好一个小生命。当Sarah「改头换面」回来之后,S夫人立刻产生了怀疑,她从未想过Sarah会有好的一面。

Beth拥有Sarah梦想的一切,但Sarah要想冒用Beth的身份并非易事:Beth是个地道的美国人,而Sarah来自英国,她的口音和Beth差别明显。Beth是个警察,而Sarah是个罪犯,她们的为人处世之道差别明显。Sarah虽然通过Beth的生活录像了解了她的基本情况,但是她不了解Beth的生活和Beth身边的人,她说错一句话就可能暴露自己的身份。

orphan-black-poster_510x765
orphan-black_510x597
orphan-black-Tatiana-Maslany-bbc-america
orphanblackposter1
orphanblacksarah2
orphan-black-1x01-01
orphan-black-1x01-02
orphan-black-1x01-03
orphan-black-1x01-04
orphan-black-1x01-05
orphan-black-1x01-06
orphan-black-1x01-07
orphan-black-1x01-08
orphan-black-1x01-09
orphan-black-1x01-10
orphan-black-1x01-11
orphan-black-1x01-12
orphan-black-1x01-13
orphan-black-1x01-extra-01
orphan-black-1x01-extra-02
orphan-black-1x01-extra-03
orphan-black-1x01-extra-04
orphan-black-1x01-extra-05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